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家也有小太陽:還好有你們

    「親情、友情和愛情哪個最重要?」曾有幾個朋友問過我,對於這個問題,我可以篤定的告訴你,是親情。

    從呱呱墜地以來,一直陪在我身旁的是我的家人,就像太陽一樣,照耀、溫暖著我。每當在學校遇到任何難過的事,即使淚水已在眼眶打轉,也要吞回去,就算只是假裝,也要微笑勇敢面對一切,但,回到家後,看見家人臉上洋溢的溫暖笑容,聽見他們擔憂的關心言語,這些總是能輕易揭下我那色彩斑斕的面具,安撫我的情緒,在家人面前永遠不必偽裝自己,可以安心地卸下心防,敞開心扉,家,永遠是我的避風港。雖然偶爾有些爭執,但,等幾天,氣消了,又是一片和樂融融,這點是友情和愛情遠遠不及的地方。

    在家人之間比血緣連繫更加深厚的是親情的羈絆,它不像其他感情容易隨時間、距離漸漸淡褪,心裡總是會掛念著。它沒有愛情那般轟轟烈烈,也沒有友情那般特別有趣,只是平淡無奇但是卻讓人溫暖、安心,就像水,沒什麼特殊的味道,卻是人不可或缺的。我們永遠也不會知道,家人還能陪伴我們多久,所以更要把握在一起的每分每秒,就算哪天離開了他們,但,我想他們必定會留在我心中,刻骨銘心。

      是他們讓我了解到,不管發生任何事,在我背後永遠會有個堅固的後盾,我沒什麼令人稱羨的優點,但是我有讓人羨慕的快樂家庭還有疼我、愛我的家人,還好有他們,我以此為傲。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