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隨興短文,改編自愛麗絲夢遊仙境。

一隻貓兒仰躺在那成片的樹蔭下,享受著陽光的些許溫暖及迴盪於耳畔的蒼翠摩擦聲,不對,仔細一看那身影似乎比貓大了不少,不過確實很像貓。

血,是血。

放眼望去,四周幾乎無一處沒漆上那不自然的豔紅,他低頭凝視著自己的雙手,就連彎彎而出的利爪也擦上了赤色的指甲油,唯一不同的色彩,就只是滲入爪中、染著墨色的緋紅。

蹙起眉宇立耳傾聽,不過這次他那引以為傲的聽覺僅替他帶來了一片死寂。

注視著雙掌的眼神中有曾有幾度懷疑,這是我的手麼?不果想當然爾,答案是肯定的。

一聲嗚咽似的呻吟穿透虛無的寧靜,刺入藍紫色的絨耳中,他抬起頭來向音源尋去,停滯的目光中閃著驚詫,不過他的身軀依舊停留在原地,沒有治療也沒有解脫,就只是這麼觀賞著熟悉之人的生命在貓瞳中消逝。

死了、真的死了。

沒有悲傷沒有喜悅,他的面容上咧開了天使般、卻令人不住戰慄的笑容。

「欸,你知道嗎?」是鳥兒的鳴叫。

他蹙起的眉宇忽地再次深鎖,好吵。

「你沒說我怎麼知道。」又一聲,擾人清夢。

吵死了!

「聽說帽子屋東山再起了!」

那惱人的聲音再度響起,於是柴俊貓猛然從夢境中甦醒。

被他人隨興的八卦迫害得不能好好睡到自然醒,他相當不悅,不過在稍微釐清自己雙耳所聽到了訊息時,那般起床氣似的慍怒消失的無影無蹤。

「帽子屋、嗯?真的嗎?」或許是因為有趣的消息驅散了殘存的睡意,柴俊貓一眨一眨的大眼無比真誠的聚焦在八卦的鳥兒身上,甚至難得的在剛睡醒就掛上了莞爾。

愉悅的語音頓時轉為驚呼的尖叫,鳥兒聽見忽然傳來的聲音,看見幾乎轉頭就能碰到的笑容,並沒有產生好感,畢竟他們十分清楚這隻貓的危險性。

不到一瞬間,「啪答」的振翅聲響起,而柴俊貓也只是眨著無辜,沒有追上去,這時他的心思他的興致,完全集中在另一件饒有趣味的謠言上。

靈動的貓瞳中亮起好奇的光芒,單薄的身影步於這寬闊的大廳中略顯突兀,柴俊貓絲毫不在意自己就像是入侵敵營的間諜,甚至大喇喇地走在路中間毫不隱藏。

他十分地肯定,就算被發現了,還是很有趣。

果不其然,他明目張膽的探索引來了守衛紙牌的目光,一聲斥責的叫喚使他唇瓣的笑,雀躍彎起。

遊戲啊,陪我遊戲吧。

飄忽的身影驚動了不少屋內的人,沒有人想的透,他是怎麼在不被發現的狀況下進入屋子的?

走廊中,前後包夾。

在兩人同時撲上地同時,柴俊貓悠悠地在即將觸及的那一刻,幫了他們一把,讓他們重重相撞再一起,而那隻貓則在旁大笑不止。

當然,跑給他們追很有趣,不過躲貓貓中來個驚嚇更像他的作風。

一陣嬉戲似的追逐中,他來到接著上層的華麗階梯前。

會通往哪裡呢?渺小的好奇心再次點燃,他準備踏上去一探究竟。

倏然掃下的冷峻凍結了柴俊貓跨出的一腳,那與凡人的軟弱不同,他魔鬼般的雙眼寸步不移的掛在貓兒身上。

毫無溫度的冰冷中有著優雅,在那墨如深潭的異樣中,他看見了瘋狂的影子。

虛無的漆黑如同會將人吞噬,但柴俊貓卻恣情地注視著階梯上的瘋帽子,貓兒很開心,莫名的開心,甚至對幾乎抓住自己的守衛撒下了慈悲。

柴俊貓俊俏面容上的招牌新月不自覺的繼續發揮,最後構成了令人畏懼的笑容。

不出半晌,他消去了自己的身影,獨留遲遲不離去的笑容漂浮在怔愣的人群中,那笑就如同掛於夏日夜空中,綻放著一點光明的月亮。

幾乎是同一瞬間,他回到了佈滿綠葉的巨樹下,即使面前的人們早已不在,他依舊許下了至予未知的承諾。

「我會,再來拜訪的。」

----

圖源:

http://www.gaiaonline.com/forum/series-related-miscellaneous-role-play/future-impact-bleach-rp-opened-lit-only-need-mains/t.40978931_271/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