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書中,與小王子相遇

小王子擁有許多人沒有的純真,透過小王子純真的心靈,在遊歷星球的過程中,看見了許多人生中非常重要,但肉眼不可見的事物。他告訴我們:「真正重要的東西,用眼睛是看不見的。只有用心,才能看得清楚。」人無法不長大,但我們可以決定自己看世界的方式,選擇保持純真,我們將會看到一個不一樣的世界!

小王子總是那樣的天真可愛,他擁有一顆純真善良,並充滿童趣的心,又能處處為他人著想。他送給了聖艾修伯里許多「會笑的小鈴鐺」,也就是微笑的星星,希望他打開窗戶仰望滿天星斗的夜空時,能夠保持著微笑。

沒錯,他的星星和別人不一樣。或許,星星對別人來說,只是幾個小光點,但對聖艾修伯里來說,星星上,住著微笑的小王子以及那特別的玫瑰,只要仰望星空,就能看見滿天的微笑星星。

小王子佳句摘錄:

「……麥子對我來說毫無意義,況且麥田對我也無動於衷。這是一種悲哀。但你有金黃色的頭髮,想想要是你豢養了我多好啊!那時候,同樣是金黃色的麥田,對我來說就不一樣了,那些金色的小麥將使我想起你。而我會去傾聽吹拂過金黃色麥田的風聲……。」

……「夜晚,你抬頭望著天空,尋找我的那顆星星。我的那顆星太小了,無法指給你看。這樣更好……你就把我的星星看作是萬千星星中的一顆吧。這樣,你就會愛看所有的星星,他們都會變成你的朋友。另外,我還要給你一件禮物……」然後,他笑了。

……「星星對每個人的意義是不一樣的。對旅行的人來說,星星指引方向;對有些人來說,星星只是一個小光點;對專家來說,星星是研究對象……。然而,所有的星星都是沉默的。你的星星和別人的星星將不一樣。」他說。

……「我會住在這其中一顆星星上,在上面微笑著,每當夜晚你仰望星空的時候,就會像看到所有的星星都在微笑一般!你―只有你―將擁有會笑的星星。」

於是,他又笑了……。

結語:

小王子在旅途的過程中,遇到了許多的人。有藉酒消愁的酒鬼、愛慕虛榮的人、想要擁有星星的人、地理學家等等,這些人就像那些不知變通、做事又自相矛盾的人一樣,總是一味的用著單方向又毫無效率可言的方式做著事情,他們都缺乏了現在許多人漸漸無影無蹤的想法,就是純真。只要我們不用心機,不彼此勾心鬥角,每個人都以純樸的心來對待他人,我們所生活的世界將會充滿著繽紛的色彩,過去的黑暗將漸漸隱沒;我們的視野,將帶領我們迎接光明的未來!

B216號小行星,

一顆在滿天星斗下不怎麼起眼的小行星。

雖然它很小,

也不耀眼,

但是它是最特別的一顆星,

當我們仰望星空時,

別忘了掛上我們最真摯的笑容,

因為上面有一位活潑又純真可愛的小王子,

以及一朵最特別的玫瑰,

正看著我們微笑著……。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摯愛小王子
永遠為那圍牆邊倒下的情景感到心碎
但我寧願相信他是回到了612星,回到她的沒規身邊,那時候就不會再有分離的
玫瑰也不會那麼傲嬌了吧
噢,小王子真的好可愛呢

 
2015-03-09 20:07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