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千紙鶴的約定-特別篇

一位男孩喜歡上了天堂裡的一位天使,雖然知道對方互相喜歡但那位天使從未說過她喜歡他,之後他們在人間一起住了三十年,可惜男孩終究會長大並且老去,男孩要走的前一天把天使叫來了病床邊想珍惜最後的時間在一起,並且想把這三十年的疑惑解開。

「天使,你喜歡過我嗎?」這個問題的答案困惑了男孩三十年了,他不明白為什麼天使會說不出喜歡這兩個字,難道天使其實根本對他沒那個意思。

「......」但天使並沒有回答男孩的問題,只是靜靜的坐在身旁

「天使,如果我們來生再見的話,我們能做一對最平凡的戀人嗎?」男孩雖然不知道天使為什麼不回答,但或許已經沒有必要知道事實的真相了。

「......」天使依然沒有出聲,彷彿與她無關,但他其實知道她正在哭泣,只是沒說話而已,男孩用盡所有的力氣爬了起來並從病床下拿出了一千隻紙鶴把九百九十九隻交給了天使,自己則拿走了一隻。

「來生我們就以這些紙鶴當作相認的東西」說完後男孩就離開了。

男孩走後天使在男孩的紙鶴上面寫了一句話後就帶著其它的紙鶴消失了

男孩-

男孩轉世後一樣是個男孩,名字被取為-林月春,雖然長相沒什麼改變而且還出生在有錢人家裡,可是前世的記憶都不見了,已經忘了和天使的約定,唯一能證明的只剩下男孩出生時放在身邊的一隻紙鶴,但他卻想不起來紙鶴的用意,只是把它收了起來,直到想起的那天。

天使-

男孩走後天使去找了天堂之神,請求天神能讓她投胎成一個平凡的人,天神答應了她的請求並且不用消除記憶,但這是違反天庭的事,所以天神唯一的條件就是-她在凡間生活直到死去的這段日子裡只能講一句話,天使答應了天神後就去了凡間......天使帶著紙鶴一起投胎到了一個貧困的家庭當了女兒,而名字被取為-陳雪纓。

十八年後男孩和天使投胎的那位女孩都長大了,並且考進了同一所高中,分到了同一個班級,雖然一起渡過了三年,可是這三年裡男孩和女孩從未交談過,在男孩的印象中只記得女孩是個不能說話的人,但其實在女孩開學時當天就發現了男孩的存在,但對於一個機乎失去語言能力的人來說,多少還是會有一些自悲感的,女孩總覺得雖然他和她又在次相遇了,但只是在對的時間遇到了錯的人而已,高二那年男孩喜歡上了女孩的好朋友,並請求女孩幫他的忙,女孩知道男孩或許會喜歡上別人,所以還是幫了他,高三那年的畢業女孩帶著紙鶴來到了學校並交給了男孩,男孩一開始並不明白女孩的意思,只是覺得跟自己家的那隻紙鶴很像。

回到家後的男孩走到了自己的房間並把塵封以久的紙鶴拿了出來作比對,雖然發現是出自同一個人的手藝但男孩不明白還有一件事,他和女孩有什麼關係?應該不會是婚姻關係,父母不會要求他跟一位既不能講話又窮的人結婚的,在說了他最討厭的就是窮人了,

回作家的PO

回應(2)

謝謝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有人回,不管是好評或壞評我都能接受,我會繼續努力的!
2015-03-06 22:5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似曾相識
紙鶴通常代表著對已經奄奄一息的病人投入身心合一的呼喚和思念,對於是否在蛻變重生以後再一次掌握到垂手可得的人事物,或許老天爺自有安排有情人相遇的機率是多少.
2015-03-06 14:16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