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這個寒冬不下雪-戀之四季,角色自由配對:方芮冬X常大為的料理奇遇

料理,使人心靈貼近。

甜點,拉近彼此距離。

笑容,此刻甜蜜綻放。

「矮冬冬!還不快點!要去充滿女人的美髮社了!」

唉!為什麼老掉牙的叨念總是我方芮冬的開場白呢?我可是稱職的氣質美少女、故事中的女主角耶!

「好啦~快好了啦!別這麼趕嘛~急急忙忙的像個瘋婆子!多沒氣質呀~」

我向李蔓蒂眨眨眼,慢條斯理地整理一疊球技大賽意願表。

「我先去見夏恒生了!矮冬冬!你慢慢收拾吧!」

李蔓蒂對我展露笑容、邪惡至極的笑容。

我都忘了!帥哥當前、不顧朋友!

「欸欸欸!等等!李蔓蒂!我立馬完成!你不能先偷跑......」

話還沒說完,李蔓蒂早就消失在視線範圍之內。

我倉促的背起書包,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衝出教室,但李蔓蒂果然已經不見人影。

「呼……呼……李蔓蒂……你這沒血沒淚的傢伙……!」

擦拭額頭豆大的汗珠,我決定不和李蔓蒂計較。我跟夏恒生可是兩情相悅,就算她捷足先登,也拆不散我與夏恒生的戀情。

踏著輕盈的腳步,我哼著歌朝美髮社前進。

霎時,一陣香甜的氣味撲鼻而來,像是糕點的香氣。香味逐漸濃郁……如著了魔一般,促使著我向前一探究竟。是烹飪教室傳出的嗎?

我循著香氣踏出了一步,腦內頓時閃過余佑寒和長髮女生的身影,余佑寒明明說過喜歡我……那些話果然是騙人的……

不對……為什麼我要在意那個白癡?

搖搖頭甩去不好的念頭,我方芮冬要的是像夏恒生一般的天菜!才不是余佑寒這種假裝成天菜的白菜!

這麼一想……讓我更好奇口口聲聲說喜歡我的余佑寒,究竟是看上了哪兒的狐狸精!

本來打算掉頭的我,反而筆直地朝烹飪教室前進。走過空中之橋,爬上樓梯,香氣更加濃厚,使我確信香味出自烹飪教室。

下個瞬間,烹飪教室映入眼簾,我躡手躡腳地靠近目的地,對著烹飪教室探頭探腦……

為什麼我得搞得像神偷一樣呀!?

氣不過發神經的自己,我努著嘴、氣沖沖地直接出現在烹飪教室門口。

「咦?奇怪……?沒有人?」

烹飪教室裡頭空無一人,引人注目的是,那一塵不染的流理台上,有個裝飾驚人、看起來可口十足的蛋糕。

我愣愣地望了許久,不自覺的邁開腳步,向前一睹舉世無雙的蛋糕下那迷人的風采。晶瑩飽滿的草莓、Q彈滑口的布丁餡兒、塗抹均勻的鮮奶油及動人的奶油玫瑰……好美……

望著蛋糕…思緒陷入了無止盡的幻想…在漫畫中,懵懂無知的女主角在烹飪教室裡頭癡癡地望著華麗的蛋糕,不料,卻正好撞見男主角和其他女孩說說笑笑的拿著食材走進來,這才發現,那蛋糕是他們兩攜手完成的。女主角掩面哭泣,衝出烹飪教室,男主角不顧一切的追上……多麼美妙的故事呀!

我難忍傻笑,花癡的特質表露無遺。唉喲!這種故事何時才會發生在我身上呀?

「……在這裡做什麼?」

毫無起伏的聲音從身後傳出,嚇得我驚聲尖叫,慌張的我手足無措,不知該如何是好。

三十六計,走為上策!方芮冬!逃吧!

我邁開腳步,打算來個精彩的烹飪教室脫逃秀,不料,也許是女主角冒冒失失……喔!不!是可愛的性格所致,我一個重心不穩,整個人跌進蛋糕中。黏膩的觸感、撲鼻的香氣……以及被撞得稀巴爛的蛋糕…..我慚愧地低著頭,眼光的餘角偷偷瞄向身後毫無起伏聲音的主人……

那男孩頭髮飄逸、面無表情地緊盯著我,他的周圍,散發著一股吸引人的魅力……

「天…天呀!二年B班的…常…常…大為!」

我難忍驚訝,尖叫了起來!是常大為本人呀!我方芮冬是踩到黃金了嗎?還是在作夢?不…不對!是我平時為人太善良可愛,上天派天使來犒賞我了!

「……嗯!」

常大為簡短的回答了一個字,那個字卻不停地在我心頭迴盪……多麼美妙的聲音呀!為了這一刻,我能被生下來真是太好了!

在這瞬間,宣布了我漫畫般女主角的生活,就要到來啦!

「我我我我我……我叫方芮冬!」

即便驚惶失措,帥哥當前,可不能自亂陣腳!

我努力擠出一張甜美的笑容,第一印象可是很重要的!

回朔中國古代,總是一夫多妻制,那麼現在都已經21世紀了……

一妻多夫也不為過吧!

爸、媽!你們女兒偉大的後宮計畫就要達成了!

想到未來的宏圖美景,難忍竊笑。但常大為仍是一貫的面無表情,瞧著我看。

「我臉上黏了什麼東西嗎?」

漫畫中,只要女主角這麼問道,男主角便會搖搖頭,接著俯身吻住女主角!我的心頭小鹿亂撞……方芮冬的初吻就要獻給超級天菜常大為啦!

「……蛋糕……」

省話一哥常大為,指指我,簡短答道。

咦……?蛋糕?

「啊啊啊啊!!」

太大意了!因為偶遇常大為,迷的我神魂顛倒!都忘了剛剛跌進蛋糕裡,現在渾身是奶油啊!

接下來實在是太糗了,身為女主角的我不願意多提。常大為遞給我一包衛生紙,讓我在一旁擦擦身上的奶油。用眼光的餘角偷偷瞄向不遠處的常大為,他面無表情地收拾殘局,即便看不清他的表情變化,仍然散發出特殊磁場,看得我目不轉睛。

等等……通常女主角渾身奶油時,男主角應該會溫柔且細細地幫女主角擦拭乾淨……喔!想到就臉紅心跳呀!

常大為可能是害羞內向型吧!雖然沒有大膽地幫忙我,卻遞給我一包衛生紙!我要省著點用……剩的留作紀念!

「常…常大為……學長……請問…蛋糕…該怎麼辦…?」

雖然身為花癡的最佳代表,但羞恥心我還是有的!不小心撞壞人家的蛋糕!怎麼能拍拍屁股就走人呢?

常大為看了看冰箱的材料、望望時間,語氣一貫平淡的說道:

「……重做。」

是啊!都這個時間了,怎麼可能重做呢?

蝦米!等等……他說重做!?

「學長!你說重做!可是都這麼晚了耶!」

我難忍驚訝!毫無淑女風範的大喊。隨即想到要保持氣質,扯出一個微笑,溫和的語氣說道:

「學長…的爸爸媽媽不會擔心嗎?」

「……不會……」

簡短答道,常大為開始準備起器具和食材。

突然,靈光一閃。

哈哈哈!方芮冬你真是冰雪聰明!

「要不….我來幫學長的忙好了!」

興致勃勃地說完,我笑著看向常大為。

扭扭手指,羞怯地低下頭,繼續說道:

「因為…用壞了學長的蛋糕…我很過意不去嘛…」

只見常大為瞧了我一眼,默默地低下頭,繼續整理食材。

許久…才吐出一句話:

「……向爸媽報備……」

喔!耶!常大為答應了!在可愛的美少女面前,怎麼捨得拒絕嘛!

我速速撥起老爸的電話,報備接下來要晚點回家。哭哭啼啼的聲音從電話另一頭傳了過來,我狠下心掛了電話。

唉呦~女兒正在完成終身大事!回家再好好補償你嘛!

回頭一望常大為,他將全蛋加入細砂糖拌一拌,開始打發。

會做料理的男人最帥!雖然前不久才信誓旦旦的說只要夏恒生一人,但這所學校的天菜真的太多了啦!

「這裡就交給我吧!」

漫畫中,女主角都是料理高手!只要照著漫畫做蛋糕的方式做,就算是沒下廚過的我方芮冬!一定也能漂亮完成任務!

但是現實是殘酷的。

我不但沒有完成任務,甚至扯了常大為的後腿。

垂下眼眸……余佑寒會喜歡那長髮女生……是因為她會做料理嗎?

常大為肯定…不想讓我幫忙了吧…

「……妳做巧克力……」

一直保持沉默的常大為,突如其來的一句話,讓我嚇了一大跳。

他遞給我一份食譜,以及巧克力、模型和一點杏仁果及夏威夷豆。

「巧克力比較簡單…..適合初學者……」

我瞪大了眼,我明明是個拖油瓶……為什麼還要讓我幫忙?

「可是剛剛那份蛋糕……上面沒有巧克力呀!」

「……做吧……」

語畢,常大為又投入他的料理當中,沉默了下來。

我嘴角微微上揚,常大為……雖然不擅言語表達,但是個溫柔的人!

我將巧克力隔水加熱,小心翼翼地攪拌。

製作巧克力的過程比起剛才順利了多,正如同常大為所說,適合初學者。

我一時興起,拋了一個問題給常大為:

「學長…..喜歡一個人的感覺是什麼呢?」

余佑寒總是說我的喜歡不是真正的喜歡,那麼究竟什麼才是喜歡?

常大為悶不吭聲,看起來並不打算回答。

但怎麼能死心呢?我繼續問道:

「如果你喜歡的那個人,卻喜歡上別人……那你該怎麼辦?」

沒頭沒腦的問完,我才驚覺,為什麼我會問出這種問題?

常大為不發一語,良久,才緩緩地說:

「繼續愛著她……」

「疑?可…可是…她喜歡的是別人……」

常大為的答案太出乎我意料,慌張的我,連回答都變得支支嗚嗚的。

「她愛別人,但我愛她,這又不衝突…..」

常大為不假思索的回答,但眼神,卻流露出某種哀傷,他的思緒,似乎也隨著問題,漂流到遠方。是我處不可及的地方…..

在這之後,我們不發一語的繼續埋頭苦幹,誰也不搭理誰,只專注在自己的料理上。

幾個小時之後,烤箱飄出香甜的氣味,打開冰箱,我的巧克力也大致完成了。

「學長!完成了!」

我像個孩子般的大笑!原來完成一道料理,是這麼有成就感的事!

常大為將蛋糕塗抹上奶油,細心的放上草莓,也將我做的巧克力放了上去。

我向他微微一笑,雖然他仍是面無表情,但我相信,他心中肯定也是開心的!

明明身為花癡,在看到常大為方才哀傷的眼神後,瞬間明白了對常大為的感情。那並不是喜歡,而是一種崇拜、一種對偶像的心理。

我閉上眼,嘴角輕輕上揚。

常大為……謝謝你……

/////////

情人節當天,余佑寒和我約好一起去看電影,交往至今已經一年了!這居然是我們的第一次約會!

踏著輕快的腳步,提著包包裡的巧克力,不經想起那天的常大為……

體貼的他讓身為初學者的我先從製作巧克力開始,即便總是面無表情,摸不透他心裡頭的想法,但那份溫柔,卻深深地刻印在我心中。

那時的我,不懂”喜歡”的定義,甚至認為,只要臉紅心跳,那就是喜歡。

在常大為哀傷的眼神下,頓時體悟到兩人能相愛,是多麼得來不易。

能真心喜歡一個人,又是何等的幸運?

遠遠望見余佑寒站在約定的場所,心中滿是雀躍。心懷期待地跑向前,想像著接下來他收下巧克力吃驚的模樣,我勾起嘴角,滿腹的溫暖傾瀉而出……

對余佑寒的喜歡、對常大為的感謝,這些心意,都包覆在這份巧克力裡。

我會好好珍視現在這份喜歡一個人的心情,即便他和我的理想條件完全相反……

但就算這樣,也情不自禁地愛上他!這才叫喜歡,不是嗎?

看著余佑寒的笑臉,我微微一笑…..

常大為…..謝謝你   !

回作家的PO

回應(3)


好好看哦!
作者你快點把自己寫的小說po上來讓小女我投珍珠啦~
還要出書!!!
2015-02-21 20:2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哈~我自己寫的那個還太少了不足以放上來啦!
而且技巧還需再磨練磨練XD
要多用點上課時間來想了~XD
2015-02-21 23:34回覆
感想
結合兩個故事的主角當背景,很有新鮮感及創意!文中把女主角的性格寫得很清楚,內心的感受也清楚的表達出來。倘若能把常大為的表情及感受再寫的細一點一定更佳~互動若有一寫曖昧一定更加吸引阿
2015-02-21 19:4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你囉~
哈哈~對耶!我花太多在寫矮冬冬~太少寫常大為了~
((會不會我跟矮冬冬一樣迷戀常大為~因為同病相憐的原故~所以好心幫矮冬冬多加以著墨呀XD
2015-02-21 23:30回覆

噗...這篇完整呈現出原作中矮冬冬的無比花癡+漫畫&偶像劇情結!
看的時候就像在追原作一樣邊看邊笑~XDD
本作中還順便把矮冬冬學做巧克力當作與大為的小插曲了呢
(不然我本來也不怎麼相信矮冬冬本來就會做巧克力XD)
2015-02-21 19:1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我我我好感動!!
看見你這麼回我!開心到連洗澡都哼起歌來!
謝謝你!!
一開始我還很擔心大家會不喜歡呢!
謝謝你囉!
2015-02-21 23:25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