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不算戀愛的戀愛

絲敏,這題你會做嗎?

絲敏,你能借我剛才抄的書嗎?

絲敏...

一道道問題,總會在她耳邊浮現。

她卻沒想到,他每天都從最後面的座位跑到最前面她坐的位置,去問她這些課業問題,其實是找機會多跟她聊,看她的一個微笑。

“你知道嗎?他們都說瑋恒喜歡你。”

這緋聞,從高一開始就流傳,傳了兩年了...

其實這也只是緋聞,他至始至終都沒承認,她也沒勇氣去問,是吧。

他總有機會就跑來她班,問東問西的。“你有Biology   Past   Year   Paper的答案嗎?”

她為了避開緋聞,只能假裝冷。“沒有。”

他很高,她又坐著,他也自然的彎下腰對她說話,讓她又多了份不自在。“這是我們班多復印一份的,你拿去吧。”

她接過,其實是她同桌接去的...“多少錢?”

“不用錢,反正是多余的。”   他一說完,老師就進班了,他不得不回班去,緋聞再次流傳...

她看著那一疊像書一樣厚的紙,心裏倒沒有怪他,反而多了份溫馨...

緋聞總是傳,在她跟前也傳,在她背後也傳...

有些甚至偷開他的facebook,看他與她之間的對話...

四五位女子在食堂的前座坐了下來,柔嫣幫忙大家買了一杯50sen的汽水,放到了桌上。

“他去年作弊,抄的還是我的答案,這我聽說很多次了,我說過,他沒親自承認,我還是選擇相信他,ok?”  

“絲敏,對,他自始至終都沒被逮到,但你忘了Miss   Low說過的,全5S2的答案都類似,而且Miss   Low還深信是別人抄了他的,他就是在老師前當乖學生,背後卻是另一面的人,你還是少和他聯絡為好...”

她只是喝著汽水,沈默著。

她知道,她們說的也許是真的,

但,她還是不相信...

11月尾時,班上一位男生生日了,全班的同學都去了聚會,她也去了。

但她去到朋友聚會時,她發現他沒來,她也不知怎麼的,有著莫名的失望。

12月3日時,難應付的SPM在這一日終於結束了,考完了也有個聚會,她知道他沒去,她也沒去了。

從那一天起,他與她就再也沒聯絡了。

也是,男的不主動,難不成女的主動嗎?

他作弊的事情,到最後還是不了了之,她始終也相信著,他是無辜的。雖然,知道他也許會這麼做...

新年到了,可在除夕夜下雨了,她家因堂哥的車禍意外,也沒多少人來她家拜年,整日就是寫小說,還是寫小說...

「叮叮咚」

電話信息響起,打開來看,是他。

他終於聯絡她了。

她有著莫名的開心。

她也不知道怎麼了。

「羊年的歌聲飄蕩著團圓的喜氣,羊年的燭光搖曳著快樂的福氣,羊年的道路綿延著不竭的財氣,羊年的燈籠照耀著萬千的瑞氣。羊年到了,願你一年到頭都有好運氣!」  

這些都是些祝福語,很長很長。

最後一句她愣了一會兒。

「天冷了,注意身體。」

她心裡甜滋滋的,立刻便回信。「新年快樂too,照顧身體too。」

他很快的就回復了,這一天,他們聊了很久..很久。

這算談戀愛嗎?

明明互相喜歡著對方,卻又沒勇氣說出。

錯過了就不能再重來了,是嗎?

他和她,還有機會嗎?

不,你錯了。

自從除夕那一夜的交談後,他和她又再次失去聯絡了,直到現在。

她心裏知道,他只是把她當成是比較能聊的妹妹,是她自己一廂情願,

是吧。

—不算戀愛的戀愛《終》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