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看到湮湮的「十七歲的那年,吻過他的臉,就以為和他能永遠...」於是……

→章節圖為水恩所製,圖源為網路,若有侵權請告知,會立即撤下←

→圖上字句源自於那個湮,網址http://www.popo.tw/books/522178←

當發現自己盯著這句話許久時已經是五分鐘以後。

耳邊撥放著鄧紫棋的多遠都要在一起(http://heartsvod.com/play=D9ksLn6hZ7Q),眼裡看著這句話。

頓時發現自己完全陷在回憶給的局。

水恩今年18歲,是個優游自在的高三生(不對,俺即將要忙到炸掉)

在水恩17歲的時候曾經跟一個男性友人(在這裡叫他C)大吵了一架,那時吵那一架我才體認到自己有多麼愚蠢。

在水恩15歲國三的時候,喜歡上了一個男孩(在這裡叫他A)

他很陽光,做事很樂觀,雖然嘴巴是壞了點不過心地很善良,還有就是非常的單純。

我喜歡他,就算我交了男朋友(在這裡叫他B)我也還是喜歡他。這點是水恩一直不敢也不願意承認,總覺得這樣說的話就會被罵成花心什麼的。

高一的時候水恩被班上同學告白,在高一結束時我們正式的交往了。你問我我喜歡他嗎?我也不是很清楚,只是一昧地認為也許自己可以喜歡上他,只因為高一期間我喜歡的男孩給了我各種考驗。

A曾說「等到我們高中畢業,如果我們都沒有交過男女朋友我們就永遠在一起。」那時的水恩傻傻地以為我們會一直保持這樣親密的關係一直到高中畢業,如果真是這樣那麼三年對我來說只是一眨眼而已。

高一期間,A給了水恩各式各樣的考驗,包括和女性友人的親密照、那些社群網路上的甜蜜留言、還有就是水恩傳給A的各種簡訊都被翻閱。

我跟A的交友圈生活圈不同,他做的任何事我都無法干涉,於是水恩默默的承受下來了。

跟B在一起以後,說句實話水恩的心裡還是念著A,一邊壓抑著這份想念,一邊繼續與B的戀愛。

就這樣一年過去了,與B的戀愛見趨於平淡,課業繁忙讓我倆幾乎沒有時間喘息。與A從高一後就此斷了聯繫,我努力戒除翻閱他涉群網路的習慣、傳簡訊給他的習慣、關心他通訊軟體動態的習慣。

高三這年,水恩決定與B分手。

那份思念早就壓抑不住,那份喜歡早就超乎我的想像,真的是漫畫裡面所說的「當察覺到這份喜歡的時候,這份喜歡早就停不下來了。」

是的,我不但從頭到尾都沒能停下自己對A的喜歡,甚至藉口用著B喜歡我我也「試著」去喜歡B來傷害B。

在我18歲生日的前幾個月,與C談到這話題時意外的開啟了水恩隱藏許久的心事,水恩與C是認識很久的好朋友,當然C認識A,但不認識B。

C:「所以結論就是妳在喜歡A的狀況下跟B交往?妳怎麼這麼……」我知道他想接什麼,但他沒有說出口。

水恩:「我沒有,至少我有試著去喜歡B。」

C:「那跟我說的有什麼差別嗎?妳只是在強調妳根本沒喜歡過B吧!」

水恩:「……」

吵的過程很長,水恩就不多做說明了。

最後在C的建議下,水恩決定回答A從好幾個月前就問我的一句話「妳還喜歡我嗎?」

打開通訊軟體,輕輕打下「是,我喜歡你。」後按傳送,沒有過了很久後A傳回來了訊息。

「謝謝妳還喜歡我,可是我已經有女朋友了,抱歉。」

抱歉。

抱歉。

抱歉。

這兩個字不斷的在我腦海迴盪,因為水恩的死要面子於是錯過了。

擦肩而過的愛情,你要我怎麼捨得去強求?

當初的水恩與A感情好到別人都誤以為我們是男女朋友,但我們不是。

現在的水恩與A仍感情好到讓他女朋友都處處防範著水恩與A的接觸。

當初的承諾,當下的狀況,水恩真的以為他會是我的永遠。

但是到了後來,當看見他與他女朋友那般幸福的笑後才發現,那些永遠只是剎那間的曾經的永恆。

○故事皆為水恩親生經歷,並非造假,若要摘取字句請留言告知●

○故事的結局是水恩與A仍是好朋友,擦身而過的愛情卻換來永遠的友情,這下也值了●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喔喔,五月天的如煙也有這麼一句歌詞喔,看標題還以為妳要講那首歌害我興奮了一下XD

好虐好虐OAO
2015-02-26 23:1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噗我也是後來才知道五月天的歌裡有這句哈哈
很虐真的嗎OAO
2015-03-04 21:05回覆

天,虐到了QAQ
其實夏夏覺得這對B來說似乎有點不公平,但水恩應該是認為自己有辦法把對A的愛抽離,卻沒想到這麼困難
有時候真的情深緣淺……錯過了,眨眼間什麼都會失去
希望水恩能盡早走出,發現更適合你的人(抱)

話說這句話好像也是五月天<如煙>這首歌的歌詞(๑´ㅂ`๑)
2015-02-19 12:3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也覺得自己對B真的很壞,只是那句抱歉水恩始終無法說出口
有時候水恩都會被友人罵說當初直接要求在一起就好了,管他什麼承諾
只要A可以繼續綻開笑顏我想我自己也就很欣慰了

水恩會加油嘿嘿(抱
是嗎是嗎是嗎,俺來去聽聽。
2015-02-19 15:13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