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以後》(遲到的菲璃情人節賀文)

食用前溫馨提示:

.此乃遲到(被揍)的《菲璃》情人節賀文,雖然好像太短(再被揍)

.於是祝大家情人節快樂(灑花)

.曖昧文,配對為貝諾賀德爾X安緹莉婭

.講述的是卷三的情節,微劇透可能,慎

.儘管如此本篇劇情大概不會出現在正文,不會影響閱讀樂趣,請安心食用(茶)

---------------------------------------------------------------------------------------------

夜裏,安緹莉婭獨自站在軍營中心的草坪。營火襯托著邊界大陸的星空,一如記憶中絢麗。只是無垢的歲月一去不返,自己這次重回故土,竟已由平民女孩搖身一變成了魔王。

世事如此變幻,以後的事情誰也無法說得準。

「妳在這裏。」

身後傳來魔皇子的聲音,還有他那沉穩而有力的腳步聲。安緹莉婭做夢也想不到兩人能夠在如此良好的氣氛下並肩而站。事實上,隨著兩人相處越久,貝德賀德爾對她怒吼的頻率已經有所減少,說話也不像以前般句句帶有火藥味。接近他,再不是安緹莉婭所害怕和逃避的事情。

「貝諾賀德爾……」

安緹莉婭凝視雙臂交叉胸前、直視前方的貝諾賀德爾,低聲喚他的名字。不知哪個時候開始,這個舉動總是能給人安心的感覺。

「我準備好了。」貝諾賀德爾側過頭來,只見她雙手緊握胸前,神情沒有半分猶豫:「明天的談判,我一定會為大家帶來最好的結果。」

在魔族與人魔族、人類聯盟劍拔弩張的局勢下,雙方答應進行停戰談判實在是難得。今後,那兩個本是同源的種族、以及被逼在邊界大陸流浪的人類的命運——是和平的恩澤,抑或是腥風血雨的洗禮——全都由明日的談判主宰。

作為談判代表之一的安緹莉婭,自然是希望事情以和平的方式落幕。至於對貝諾賀德爾而言,開戰固然是求之不得——縱橫沙場的王者從不懼怕戰鬥。但他不打算質疑她的願景或者貶抑她的想法,祗因她在這起衝突事件上,也有著自己所執著的信念。

執著於信任、渴望著共存的理念,縱然不是他主張的那套,也並非毫無存在的價值。

「本皇子等著妳來證明看看。」貝諾賀德爾回應道。「當然,殺敵這種事情,本皇子絕不手軟。」

安緹莉婭看上去似乎是那般平靜,又是那般無畏:「在兵戎相見之前,我會盡力斡旋的……我會對我的子民負責,無論他們是魔族還是半魔。」

貝諾賀德爾從來沒有想到,以前在魔宮那個遇事慌張、待人又不得體的少女,如今竟然和自己站在同一片戰場上,而且態度是如此堅定。

然而,他沒有忽略少女說這番話的時候那微顫的指尖,與那粉飾在堅忍的綠眸下的一絲隱憂。對此,他打不算加以指摘,她終究並非屬於戰場之人,能夠挺到這一步已經不容易。

他們都明白,任何人都不能否定開戰的可能性,就如誰也不能斷定談判無法取得成果。

「明日談判一旦破裂,就火速從前線退下來。」

並非出於蔑視,只是留在戰地對她而言,確實太過危險。

安緹莉婭不可置信地嚷道:「為什麼……!」

「那種地方不適合妳。」貝諾賀德爾打斷她的話。隨後補上一句:「屆時本皇子自會率領部下殲滅敵軍,妳不需要為此操心。」

「但我也想和大家一同戰鬥!」安緹莉婭的聲音激動而決絕。「我要和你並肩作戰,貝諾賀德爾!」

換著以前,貝諾賀德爾肯定會一句「也不想想以妳那爛透的戰鬥能力到底能做什麼」吼回去,但在處理人魔族危機的這段日子裏,他對安緹莉婭的觀感起了微妙的變化,特別是在他率領援軍趕到人魔族偷襲的東面據點時,看到的是因為例行巡邏而出現在該處的她,非但沒有先行撒離,反而堅持留守為傷兵治療後。那種說話,他感到沒有必要說出口。

「至少我留能在醫療據點!我會幫得上忙的!」

此刻,安緹莉婭堅定的眼神與那個時候的重合,使貝諾賀德爾有那麼一瞬間恍了神,但他旋即把目光投往了遠方的地平線上。他在等待,等待明晨東方昇起第一縷曙光。

他已經無數次在征戰前夕看過這樣的光景。無論晨曦迎來的是何等殘酷的廝殺,他的心思從不動搖。然而,想到戰火恐怕即將投落此地,當下心裏竟然泛起了些微不忍——也許只是錯覺;也許是因為,這次他身邊將會多了她。

安縱莉婭凝望他英挺的側臉,剎那間,那稜角分明的五官彷彿變得柔和下來。她不知道他看到怎樣的風光。感到想要去碰觸,想要去理解,但心中有太多的話語無法說出口。於是她偏過身,和他一起眺望無垠的大地,彷彿他們的內心同樣分享著相同的風景,相同的未來。

誰也沒有接續之前那個話題,因為沒有必要。

她選擇留守戰境,而他將會把勝利和榮耀帶給魔族。

沉默過後,貝諾賀德爾再次開了口,那是安緹莉婭意料之外的發言。

「以後的事情本皇子不管。」他輕描淡寫地說。

「但至少現在,我不那麼討厭妳了。」

破曉的微光灑落在兩人身上。沒有給少女回話的機會,魔皇子揮動戰袍,緊握佩劍,轉身邁步走向營帳。

不討厭嗎?從某種意義來說,也許已經超越了這個程度,不過貝諾賀德爾現在不打算承認。至於以後會不會,那是以後的事。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