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這個寒冬不下雪-戀之四季,角色自由配對:踏雪尋梅 <上卷> (樂宇禾x杜洵恩)

Scene-1   Leaving

『分手快樂,祝你快樂,你可以找到更好的。』  

四年的歲月,我想已經夠了。是時候了我該退出,也就應該微笑祝福。

                                                                                                                                                                      -凃晶晶

已經有四年了,已經有四年沒有見到杜洵恩了。

和亮亮上了同一所大學之後,我和她就這樣漸行漸遠、勞燕分飛,曾經是誰信誓旦旦保證的純友誼好朋友,如今卻也都不再連絡。

「宇禾─」遠遠的,我看見亮亮笑容燦爛,帶著象徵畢業的學士方帽向我跑來。

「亮亮─」我勾起一個淺淺微笑,看著眼前這個從高三就一直穩定交往到現在的女孩。

「都多久了還叫我亮亮!」亮亮─凃晶晶嘟起嘴,仰著頭對我說。

低下頭,我看著她,卻又好像不是她,三秒間的失神,讓現實和回憶交錯,層層疊疊出了另一個她。

─「幾年級的女生?漂亮嗎?」

─「你也會對這種事情感興趣?」

─「所以,我真的該告白?你真的這樣覺得?」

─「對,不管結果好壞,我都會在你身邊。以好朋友的身分。」

我真的忘不了杜洵恩、忘不了那段說好要對彼此誠懇的「純友誼」,原本以為他們早就連同時間一起消失了,但是一直到最近,我才真正發現事實的殘酷。

不是不存在,而是不敢承認她還存在。

這段高中歲月,我一直不敢觸碰。塵封已久堆積的灰塵,就讓他們待在那裡吧。

也許,總會有一天,等我終於能笑著談起這段過去的時候,我就會把這道深鎖打開,讓這段最美好、卻又最遺憾的記憶破繭而出,陪著我緬懷逝去的青春。

我希望,這一天真的能夠存在,我真的希望。

可是這渺茫的希望卻又如此遙遙無期。

「宇禾、宇禾,你有在聽我說話嗎?」回過神,我看見亮亮帶著擔憂的表情看著我。

「噢,抱歉,你剛才說了什...」話還沒說完,亮亮就踮起腳尖吻上了我。

「唔...!」低頭輕輕捧住她的臉,眷戀的吻一個一個落下,卻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亮亮的唇上開始出現了鹹鹹的味道─就像是淚水一樣。

「亮亮,你怎麼了?」好不容易把亮亮推開了之後,我焦急的問道。

「沒事啦。」亮亮,這樣紅著眼眶,抿著嘴角逞強的模樣,任誰都不會覺得你沒事。

「只是...我們分手吧。」

「什麼?亮亮,不,凃晶晶,分手這種事是不能隨便說的。」我驚愕的瞪圓眼睛,沉著嗓音對她說。

「宇禾,我是認真的,跟著你四年了,所以我夠懂你,所以我知道你心裡最重要最特別的那個位置,從來就不屬於我。」說著說著,亮亮的淚就這樣撲簌簌的落了下來。

「可是人都是貪心的,我想當你的唯一,我嘗試過、努力過取代你心中的她,可是終究還是沒有辦法,所以,我想說的是─」突然,她頓了一下,接著深吸一口氣,繼續說。

「我想說的是,當過你的女朋友,我覺得很幸福,宇禾,你真的是個好人,所以我也希望你能幸福。原諒我,只能陪你走到這裡。」然後,她流著淚轉身跑開,漸行漸遠,最後,小小的人影就這樣消失在馬路的街角。

而從頭到尾,我什麼也不能做,只能僵立在原地,說不出挽留的話語,就這樣看著她跑開。

我知道亮亮是個心思細膩的女孩,但是沒有想到她連這個都察覺到了,這個連我自己都不敢碰觸的,杜洵恩的存在。

「亮亮...」不知道過了多久,我才終於能動,試著伸手想要抓住什麼,卻只能淒楚的發現,我沒抓到亮亮企圖離開的身影,我抓到的只是滿手的,帶著鳳凰花氣味的離別氣息。

Scene-2   Meeting

『我們的開始,是很長的電影,放映了三年,我票都還留著。』

                                                                                                                                                                  -杜洵恩

「洵恩,洵恩,上菜了!」我感覺到我的肩膀被人搖了搖。

「好。」我輕輕撥開岳小唯的手,將平底鍋裡的鬆餅又翻了個面。

來Cat's   Surprise工作已經一年了,這裡的忙碌我也已經漸漸適應,當年那個歇斯底里的烹飪社學姐,也是這家餐廳的老闆─倪苗現在正在後面廚房的流理台處理食材,岳小唯穿著白色圍裙拿著奶油擠花站在我旁邊裝飾蛋糕,還有高三那年偶然之下透過夏生認識的小學妹─方芮冬、李蔓蒂、周芷蕎也在這裡當起了服務生,這種感覺真是奇怪,我們明明已經從高中畢業好久了,大家卻還是都聚在一起,不太正常。

「一份魔鬼契約!」戴著的耳機裡傳來方芮冬的聲音。

「啊!你們聽到了嗎?我們的新作終於有人點了!洵恩,快去拿餐點給客人!」然後是學姐的尖叫聲。

「嗯。」把鬆餅漂亮的擺盤,接著淋上蜂蜜,交給李蔓蒂後,我才去冰箱拿出三塊做成魔鬼造型的冰淇淋蛋糕。

三塊蛋糕,並排在餐盤上,最左邊的魔鬼,是岳小唯做的,繁複的巧克力雕花裝飾是國宴等級,但味道還是和當年一樣可怕,完全沒有改變。中間那塊是我做的,模樣中規中矩,但是對於口感,可就不只是中規中矩而已了,我很有自信。而最右邊那塊則是學姐做的,賣相難看到好像被人吃下去又吐出來,但味道可是五星級水準。

怔怔的看著這三塊外觀各異的蛋糕,我的思緒就這樣飄走,飄回了某個傍晚,某間烹飪教室,那個男孩,還有那本被風吹動書頁的重點筆記本…

「方芮冬,矮冬冬,怎麼出去這麼久?」學姐的聲音傳進耳朵,將我瞬間拉回現實。

唔,明明承諾自己別再想起他了,怎麼還是重蹈覆轍了呢?

「吼!學姐哦,我在點餐啦!你要人手的話先去找蔓蒂或芷蕎啦…不好意思,樂宇禾學長,向春日學長,你們今天想點什麼?」

什麼…?樂…樂宇禾?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1)

☠☠☠☠點下載 http://bit.ly/2j5s5tb
r4g14erg
2017-11-06 01:41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