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BL﹞來世,不見

「好冷...手…」

微微睜開眼,一片潔白的天花板因光線不足而昏暗,對尚不適應的雙眼恰到好處。

待眼睛恢復後環視四周,這裡大概是醫院…我怎麼了嗎?

想回憶一下腦袋卻劇烈疼痛起來,禁不起刺激我昏了過去。

再次醒來時似乎什麼都沒發生一樣,麻痺的感覺不到任何痛感甚至冷暖知覺——除了手,冰冷卻柔軟的被包覆著,視線稍微往下偏一些,一名墨色頭髮的男子正瞪大了眼凝視著我。

「呃…」(現在是怎樣?)

即使眼前這男子是個陌生人,卻有股說不出的熟悉。但就算如此,我還是被嚇了一下,因為傳自手的冰冷不是別人,正是他。

驚嚇之餘迅速縮回手,看著對方心裡冒出無限問號。

(這人的手還真不是普通的冰阿…不對不對這不是重點!你你你你…你誰阿?握住我的手想做什麼熱傳導嗎?孤男寡男共處一室的就算我人好又大方每天都被自己帥醒女孩子們都會不受控制愛上我但我其實很專情的我愛的只有她!…嗯?她是誰…?糟糕了我怎麼想不起她的名字!不這一定是錯覺錯覺錯覺!)

礙於嘴巴似乎有點僵硬沒辦法好好說話只好在腦海裡無限大喊卻突然碰了壁一樣什麼都想不起來。

話說回來我怎麼會在這?

「你醒了!你終於醒了!知道我是誰嗎?小禮!」不知覺沉思起來差點要忽略這個人的存在,瘋狂大喊害我又嚇了一跳,而後他似乎就想順勢撲上來。

一邊內心吶喊我跟你有仇嗎才剛醒就連嚇我三次一邊急忙制止:「等等等等等…等。」果然狗急跳牆,多虧他我又能說話了。

而他還真的就像玩木頭人一樣定住不動。

「...你想做甚麼別激動好嗎先生?我們可以…」

話還沒講完,第四次。有沒有人說他突然講話實在很嚇人?

「你不記得我了嗎小禮!你真的不記得嗎?!我才不是什麼先生!是伊拉伊拉!」這次他突然抓住我兩肩,由喜悅轉為驚恐的臉就快貼上來,真正驚恐的是我吧…。

隨即好像發現了什麼不對勁。

「嗯?所以我該認識你嗎?」仔細一想剛剛就連她的名字都想不起來,加上他說的,這才發現我什麼都不記得,除了我的名字—─奧布禮。

「難道..我失憶了?!」不會吧這什麼喬段?

在醫院醒來就夠悲劇了,卻不知道自己是誰,如果我是個窮人,那醫藥費怎麼辦阿!雖然想過忘記一切也不錯,但真的發生時卻又無法接受,驚訝緊張擔心害怕什麼負面情緒全來了,現在比起這名男子我的心情更是百感交集。

醫藥費…。

隨後尷尬的氣氛逐漸瀰漫整個房間,一個失憶又受精神打擊的男人正和另一個說話百分之百嚇死人的陌生男子幾乎貼在一起進行深情互望…。

我害臊的立即退開,他卻絲毫不覺害羞,反而露出一副「你為甚麼要躲開呢?」的表情又往前靠近,這樣的一進一退害得我差點就要從床上倒頭栽下去,失憶就夠了我不想連自己是誰都不知道…。

待雙方協調好緩和下來後,他開始娓娓道來。

眼前這人就如同他剛剛大喊,名叫伊拉。根據他的描述,我們是熱戀中的情侶。

同居在一間小小的公寓裡,再過不久準備結婚。

雖然生活剛起步,情況不算太好,但每天都洋溢著幸福的味道。

聽到這事我有點錯愕,同性結婚相關法律確實已經通過,路上隨便都看的到兩男或兩女摟摟抱抱,雖然不反對,但沒想到我會是其中之一。

似乎聽到我的心聲,他頓了頓卻不做任何表示的向我微笑,繼續說。

就在一個禮拜前。

那是個下大雨的日子,我開著慢車和伊拉討論禮拜日的行程。似乎因為上了一整天的班,又和同事有點小爭執,身心都有點疲憊。

伊拉卻不在意的說著:「我想養隻小狗狗呢小禮~」

「別吧!小狗又吵又臭,還要買飼料打預防針什麼的...。」

「可是你不在家,我無聊阿~」

「你可以看電視,散步,買東西阿!況且我不在家也是為了工作,賺的錢又不多,養寵物還是先算了吧。」

聽起來我很努力在壓抑情緒,但臉上仍出賣了我似的寫著:兩個人都養不活了,還養狗?

而這一臉也讓以往會就此打住的伊拉心中燃起一份怒火。

「我就是想養!為甚麼不可以?!」

導火線一點起誰也擋不住,事情變的一發不可收拾。

油門越踩越緊,儘管雨再怎麼大也澆不熄這場戰火。

兩人只顧爭吵根本看不得路況,連闖了紅燈都沒注意,就這樣被橫向的車子硬生生撞飛出去!

接著是一陣混亂,血淋淋的場面引來尖叫聲、救護車鳴笛聲,一群人吆喝著什麼。

後來怎麼樣也不清楚,對方駕駛好像沒什麼事,我們兩人則被送了醫院,伊拉輕傷,而我傷到腦部昏迷過去,心跳一直很不穩定,在一個禮拜之中甚至停了2次,他嚇都嚇死了!電擊器差點要擺到他身上。

等等,對方也太仁慈了吧?!是我們闖紅燈餒!這麼無所謂嗎?算了…至少不用付賠償費…。

前情題要結束,接下來的事我們都很清楚,因而陷入沉默。

此時定心一看,這個人的皮膚挺白皙的,不…似乎白的過度——像死人一般,身上還有些繃帶。

從一旁躺椅上凌亂的衣物棉被看來,他大概一直忙著照顧我,再怎麼秀氣的臉龐仍略顯憔悴。

話說原來失憶是這種感覺,所有常識道德全都記得,外表行為看來無疑是個正常人,實際上有關自己一切人事物什麼都不知道。

在路上被擋住也只是笑著說借過,下一秒人家邊罵三字經邊追著你跑才知道是冤家路窄。

此時心中突然多疑起來,電視上不是常常上演這類戲碼嗎?失憶的人被矇在谷底,等到全部想起才發現,最親近的人竟然是最大的敵人等等,何等的悲哀啊...。

看著眼前這面帶溫和笑臉迎人,身材柔軟纖瘦的男子,心中開始糾結。

也許這是犯人慣用手法,先讓病人覺得有親近感,再一步一步吃了他…所以我接下來會被拿去人體買賣嗎?!是賣器官還是賣身?

雖然我長的很帥但我可不想被來路不明的瘋婆子這個那個…一想到就全身雞皮疙瘩。

我到底是修了什麼福要被賣身阿…不行!接下來一定要先找到我家人!把這怪叔叔帶走!

可惜的是過了好幾個禮拜都沒有消息…。我只好在這個外表看來差我一點內心卻打著如意算盤的人口販子的監視下一點一滴的康復。

本想偷懶一下順便爭取我那所剩無幾的可憐小生命,卻莫名其妙受到上帝眷顧般好的不得了。

一般人可能要半年才好的了的傷,我奇蹟似的只花了一個月就OK了,難不成我媽是小強?總之醫生也解釋不上為什麼,就讓我辦出院手續了。

不對……我還不想死阿!!

一個月,我跟這個人生活了一個月,不知怎麼的,他好像過於貼心,連洗澡上廁所都不厭其煩的幫我…。

難到現在連人口販子都這麼尊重人權?

不過人依舊是有感情的動物,雖然我沒這麼想尋死,但他卻讓我感受到一些…莫名的安心,好像就這麼跟他在一起也無所謂…。

--

這人開車載我回到我們的住處,真如他所說,公寓小小的,位於一條只容一台車通過的巷子裡。

外面看來似乎最近有重新裝潢過,漆的潔白。在公寓左邊有間咖啡店,店面不大,但客滿著,傳出陣陣的咖啡香,頗吸引人。

右邊則是間小雜貨舖,有點破爛的與公寓形成強烈對比。

公寓有兩層樓,六個房間,全都住滿了人,不過因為今天是禮拜一,大家都上班去了,只見到房東先生,一看我回來就來個熱情的擁抱。

「別把小禮抱走了喔!」伊拉一副吃醋的掏鑰匙開門,一邊叮嚀房東。

進了房間,不是我在誇張,目光一掃過去就幾乎是看完了,沒什麼隔間。

當然,除了浴室。

我驚嘆道這也太開放式了吧,伊拉笑了笑:「當初我也是這樣覺得,但你說這樣才能隨時看到對方啊!」

心裡感嘆著幸好浴室不是透明的,卻看伊拉意味深長的笑了一下,好像知道我在想什麼的回應...。

此時我聞到淡淡的花香,原來是陽台邊種著我沒看過的紅色的花。

想問問伊拉那是神麼花,只見他急忙把落地窗關上說:「沒什麼,只是種野花罷了。」

他在隱瞞什麼...?

而後稍稍把行李整理完畢,便開始了我們新的生活。

儘管再怎麼抵抗這個人,還是欺騙不了自己的內心…。

我承認,伊拉他確實很盡心盡力的照顧我,我是不知道被賣掉的人生活是怎麼過,但絕不可能這麼……幸福。

一個禮拜後,生活已步上正軌,雖然走起路來一拐一拐的,有些不便,但基本上能分擔家計,只不過做菜什麼的真的不行...。

有次看著伊拉忙東忙西,想著來做個愛心早餐什麼的,隔天早上伊拉就被消防車聲吵醒...。

自此之後他禁止我碰過爐子什麼的,因為他不想再一早起來就看到我燒焦的頭髮...。

每天每天看著伊拉奔打掃,洗衣,煮菜,明明一樣是個大男人,他卻像個稱職的家庭主婦一樣,我們就像新婚夫婦...然後蜜月...然後...。

「阿阿阿阿!」

我到底在想什麼奇怪的東西啦!那種事...那種事!

「什!什麼?!發生怎麼了嗎?!」

「等等等等等別衝動阿伊拉!」此時的伊拉因我吶喊而驚嚇的拿著菜刀就衝了過來...。

「什麼都沒有!什麼都沒有!伊拉你先把菜刀放下好嗎!」

「阿?喔...!對..對不起嚇到你了!」

「嗯小禮,晚餐快好囉!在等一下喔~」

(就這樣愛上他...可以吧?)

--晚飯---

「阿阿阿伊拉作的菜是全世界最好吃的了!」

我邊扒飯邊喊著好好吃伊拉則幸福的笑了笑。

一不小心,就因為這個笑容,我看的入神了。

伊拉也突然看著我,接著伸過手來,慢慢的...慢慢的...接近我的嘴唇...。

「你看你,吃到臉上都是飯粒了。」他把飯粒一顆一顆拿下吃掉,又笑了笑。

我急忙別開頭故作鎮定,明明臉都紅到不行了!  

「對了小禮」

「嗯?」

「為什麼你最近好像老是發呆阿?」

「阿?有...有嗎?」我看他看到發呆什麼的..絕對不說!

「有阿!常常盯著天花板流口水喔」

我呆了一下,想著到底該怎麼接下去,而他說了...

「是不是...重新愛上我了阿?哈哈哈哈」看他天真的笑,我的心跳漏了一拍..。

「阿...阿?喔才不是啦那是因為!因為!我...想吃包子!對!」

「包子?早說嘛我明天就去買給你~呵呵呵呵」

我尷尬的笑著,差點就露陷了!話說為什麼不講別的要講包子阿...。

「別笑了啦!」

這頓晚餐就在伊拉的嘲笑中結束了。

---

「小…小禮…」

在一片黑暗中,長髮飄逸的身穿黃色連身裙的女子,似乎正啜泣著喊著我的名字,我想上前去安慰她,不知怎麼著卻發不出聲音來。

然而在一瞬間,那名女子忽然貼上來!抓住我的肩,奮力的搖!

「小禮!小禮!快醒醒!」

瞬間我驚醒過來,方才女子的臉變成伊拉,離我僅有3公分的距離。

「阿阿阿阿別過來!」

拳頭亂揮亂打結果什麼都沒打到,接著就感受到溫暖的懷抱…。

「沒事的小禮,我在這呦。」

回過神來才發現全身都是汗。

(原來只是惡夢阿…)

想了想不由得「噗哧!」了一聲,「伊拉,我剛剛竟然把你的臉當成女鬼了呢!長髮飄逸的喔~哈哈哈哈!」

伊拉感到非常莫名其妙,雖然最後也跟著笑就是了。

即使如此,接連幾天都做了相同的夢,不一樣的是內容越來越長,也越來越不像噩夢,反而像是...我遺失的記憶?

每當夢到最後,好像快要想起什麼時,就被伊拉搖醒了。

雖然他似乎很想幫我找回記憶,但「總是夢到全身冒冷汗,還拳打腳踢的,不叫醒不行」伊拉這麼解釋著。

於是每天持續著做夢,被叫醒,被擁抱,敘述夢的內容的環節,到呢最後甚至把我帶去看醫生...。

「不就是作夢嗎?不必看醫生吧...。」

「不行~如果這夢是在暗示什麼的話,比如...身體不健康!」

「可是...我怕...。」

「怕什麼?」

「我想...我想一直和你在一起...像現在這樣幸福的生活,我怕如果,如果我想起來夢裡那個女人是誰,你會因此離開我身邊,我才不要這樣!」  

我再次感受到伊拉溫暖的胸膛,以及柔軟的手輕撫著,在這一刻,我變的像一隻小狗被主人懷抱著。

「小禮...你...。」

伊拉輕輕的推開搭上我的肩,雙眼凝視著啜泣的我...咦?

「你怎麼突然變娘了呢!   哇哈哈哈哈!」  

我呆站在原地看著伊拉狂笑,頓時覺得剛剛的自己好像傻瓜一樣。

「小禮。」

「啊?」帶點怨念的看向他。

笑聲突然停下,他瞬間嚴肅起來,卻又俏皮的笑了。

「不會讓你走的呦。」

如此變化的伊拉讓我有點驚訝,不過剛剛有件事更吸引我的注意。雖然只是一瞬間,但因眼淚而朦朧的視線,伊拉好像夢中那個女人呢...。

「嘛~大概是我的心理作用。」想這麼安慰自己,卻還是很在意,無時無刻都會想起這件事,伊拉...。

---

「伯...伯母!醫生!小禮醒了!快過來!」

首先聽見一個女聲,接著是一陣吵雜,明明微弱的日光燈卻使我睜不開眼,不過明顯感覺的到有人激動的搖我,因為我的手很痛...。不,全身都...好痛。

「布禮?聽的到嗎?我是媽媽啊!」本想OS我又不是聾子當然聽的到...不過,媽?我不是沒有媽媽嗎?

終於適應光線後,眼前模模糊糊出現一個人影,不久,我看清她。

不是伊拉,而是有著伊拉的臉龐,卻留著一頭長髮的女人。

才想說話,卻發現嘴上帶著氧氣罩,難道這裡是醫院?我不是早就出院了?難不成又是什麼意外...我也太衰了吧今年。

只覺得全身像當時一樣不舒服,不過感覺更加真實。

看著這兩個女人又哭又笑的抱在一起,我好像瞬間想起了什麼,意識卻又突然模糊,昏了過去。

再次睜眼,伊拉已滿淚盈眶看著我,我卻一時之間不知怎麼面對他,因為所有的記憶都回復,真-相-大-白。

「伊拉...不,你是誰?」

---

「你...都想起來了?」

他突然轉變態度,讓我有點錯愕,明明我已經知道這個人,不再是伊拉,也不再是我認識的那個他了。

「你願意聽我講完嗎?」

「...嗯。」

深呼吸,我們都坐下來,就像最初認識那樣,他開始述說,真相。

「我就直說了,我叫伊拉‧塔納托斯,我是死神,負責你的生命的死神。」

聽到這名字,我不禁倒吸一口氣,沒想到希臘神話中的死神,真的存在!    (作者:等等,吐嘈點是"負責你"吧!)

「按照規定,我本應在三十天內奪走昏迷不醒的你的生命。卻在你車禍前幾天發現──我愛上你了。」

他深邃的黑色瞳孔直直地望進我的眼睛,讓我知道這不是謊話,因為在一起生活的這些日子裏,他就有這個習慣。

「我日日夜夜看著你,也一直很希望你能知道我的存在。於是那天,我知道唯一的機會來了,就動用神力,讓你進入我一手打造的夢境,並使你失憶,才不會懷疑這一切。」

原來他一直...等等,被死神守護也沒什麼用吧?!可是…

「但神使終究不能和人類在一起,尤其我還犯了大忌。所以閻王早早就下了命令,如果我下不了手,那祂將會自行處理。」

自行處理?閻王?

「你有沒有發現,我從不讓你接近陽台?那是因為那朵紅花。那是叫做曼珠沙華的一種植物,又稱死亡之花,生長在黃泉路兩旁。只要接觸多了,你遲早會被吸走靈魂的。」

我一震驚,忙看向那朵花。「原來我...一直在生死邊緣徘徊。」

這時伊拉已落下一滴淚「現在,期限已過,我會將你送回人間...。」

一緊張,連忙抱住他。

我發現,我已經離不開他了。

即使他不是真實的人,但我感覺的到,他對我的感情,是真的。

而我也是。

「不,我不要走!」

「小禮…」

「就算死了,就算見不到我媽媽,我寧願不要失去你!帶我一起走!」

「不,小禮,我想永遠看著你的笑容,守護你。」伊拉輕輕推開我,在燈光照耀下,我清楚看見淚水順著他白嫩的臉龐流下,卻在落地前消失。

「伊拉,你…。」

聽見我終於喊了他的名字,他笑了。

溫柔的。

「那我們...還能再見面的吧?夢裡什麼的...。」

「這你有所不知...。」

伊拉搖搖頭,伸手擦了擦我的淚,又說「我亂用力量,又沒完成使命,甚至愛上人類,犯了不可容忍的滔天大罪。眾神已經下了審判,我將無軀體,孤獨的靈魂徘徊在黑暗世界中。」

「什...!」震驚的說不出隻字片語。

他沒理我「你大概也會...遺失在這裡所有的記憶吧...。」

「我...不要!伊拉你不准一個人走!」

「別擔心,我會像風一樣,守護在你身旁的...。這是...命運...   ...」

還沒說完,伊拉露出最後的笑容,來不及讓我伸出手拭去他的淚、觸摸他的臉,消失了...。

---

「小禮!在想什麼啊~?」

飄逸的長髮散發出一股熟悉的味道,卻怎麼也想不起來。

「沒,沒什麼啦,走吧!」

此時,一陣微風吹過,似乎在訴說著,「來世再見」。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