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一)情人節快樂

      「佳瑋、佳瑋,有人要跟你求婚了!快來拿捧花!」無線電耳麥裡面傳來珮汝那一貫討人厭的高聲調,興奮得像是自己收到了意外的驚喜一樣。

      今天是二月十四日的西洋情人節。

      我對節日向來無感,也很少在慶祝生日,可能是天生就缺乏浪漫因子吧。身邊的朋友都覺得我沒有女生該有的嬌羞靦腆,說我有時候太冷漠剛硬。

      情人節是我們服務業比平日更忙碌的日子,不能休假,還得看別人拼命放閃。男友跟我說,情人節只是商人拿來賺錢的噱頭,只有笨蛋才會買單。照這樣講,笨蛋還真的不少,從早上十點開始營業到現在下午兩點,已經翻桌了三次。

      擠出職業性的笑臉迎接一組組客人,帶位、介紹菜單、點餐、送菜、收桌、結帳,不知道重複了幾次制式化的流程,今天人手不足,加上昨晚沒睡好,我現在累得像條狗。

      無線電耳麥的宣傳效果很強大,珮汝的話一字不漏的傳進每個有掛耳麥在身上的同事耳裡,週遭的同事都用八卦的眼神看我,期待我領回傳說中的捧花。

      跟我比較要好的雲亭第一時間跑來問我:「是妳男朋友給你驚喜嗎?」

      「不太可能,他不是會做這種事情的人。」從我大學時代到現在,我們已經在一起五年了,我從未體驗過他精心策畫的驚喜,或從他嘴裡聽過任何一句堪稱浪漫的情話,更別說在情人節這種被他稱作笨蛋才會特地慶祝的日子裡,會有什麼不一樣的事情發生。

      我工作的餐廳佔地範圍不小,餐廳的用餐區呈U字型,總共有三十桌,最大桌可容納十個人,最小桌是四個人;另外還有一區專賣有機的各類商品,是整間餐廳的主要入口,也是珮汝今天坐鎮前線、安排座位以疏導用餐客人的地方。

      剛送走一桌客人,趁著空檔時間,我手裡抓著剛擦拭完還沒清洗的髒抹布,繞出用餐區走到有機商品區,直覺覺得珮汝在開玩笑,她的八卦和瘋癲程度眾所皆知,這次不知道她又再玩什麼把戲。

      「嫁給他吧!」當珮汝把一大束由紅玫瑰、粉玫瑰和金莎巧克力組合而成,並且包裝得很粉嫩夢幻的花束拿到我眼前時,我一時半刻間不知道該怎麼反應。

      「這哪來的?」回神後,我只覺得匪夷所思。

      「剛剛花店送來的阿!這裡還有一張卡片,上面寫說要送妳的喔!」一旁的麗花姐興沖沖的從花束包裝縫裡拿出一張小卡,底色是很簡潔的白色,封面有一顆紅色大愛心,而卡片內容的字跡很陌生。

     

      佳瑋:情人節快樂,希望天天都能看到妳,祝妳幸福又快樂!

      說不開心是騙人的,畢竟這是我人生中收到的第一束玫瑰,有一瞬間懷疑是不是我那吝於製造浪漫的男友終於開竅了?知道有些女生雖然嘴上不說,但其實心裡還是住著一個小女孩,期待有人了解,並能細心呵護著。

      我佯裝鎮定的把玫瑰花束拿到我的置物櫃,小心翼翼的收起來,偷偷撥了一通電話給我男友,確認後果真不是他送的,那會是誰?

      腦海中忽然浮現一個人的臉,卻讓我覺得渾身不對勁,有點毛骨悚然﹒﹒﹒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