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這個寒冬不下雪-戀之四季,角色自由配對:發酒瘋(常大為X黎莐)

當常大為匆匆忙忙的開著他那輛深黑色的汽車趕到黎莐他們舉辦同學會的卡啦OK包廂時,已經是深夜11點時的事了。

    循著記憶著那一個不明女孩告訴他的包廂號碼,他在服務生的帶領下來到了包廂的門前。

    就在十五分鐘前,他突然接到一通來電者為「黎莐」的電話,他一邊納悶她此時不是應該在和以前的老朋友快快樂樂地在卡拉OK逍遙唱歌快活嗎?怎麼有時間打電話她?一面按下了通話鍵。

    「喂?」幾乎是在他接起電話的那一瞬間,吵雜的背景聲便透過話筒的另一頭傳入他的耳中,其中包括了震天響的搖滾音樂、交談甚歡的人們的談話聲、玻璃瓶杯子輕輕碰撞發出的聲響,導致他稍稍將話筒拿得離自己的耳朵遠一些。

    然而令他感到詫異的是,電話另一頭的人似乎並不是他認為此刻應該在開心的與老同學相聚的黎莐,「喂?常大為?」

    電話另一頭的聲音是他從未聽過的悅耳女聲。

    為此他不禁皺起了眉頭,狐疑的開口問道:「妳是誰?」

    「我是涂……」   對方話還沒來的及說完,一陣吵雜聲便打斷了那女生的話語,緊接著黎莐的熟悉聲音傳入他的耳中,「妳這個死變態晶晶!幹嘛搶我手機!?」

    聽著似曾熟悉的無禮語氣,常大為心底閃過一絲擔憂。

    於是他開口喚了喚對方的姓名,以驗證他的猜測的真實性,「黎莐?」

    「啊?你誰啊?常大為?」黎莐疑惑的說道,隨後一陣令人不寒而慄的咒罵聲讓常大為感覺到手機那頭的吵雜背景聲似乎在黎莐罵出這一連串不怎麼友善的話語之後全靜了下來,「可惡─死晶晶!妳這個小偷居然偷了我的手機還給我亂打電話想害我多繳電話費,我告訴妳,門都沒有!」常大為幾乎可以想像得出黎莐在包廂裡手足舞蹈、張牙舞爪的指著那個叫什麼晶晶的女生罵罵咧咧的景象─因為上次黎莐喝醉酒時就是這樣子罵他外加拳打腳踢的。

    喝醉了酒的黎莐很顯然因酒精而導致腦袋不大清醒,絲毫沒發現常大為的異樣,自顧自地接去說著:「常大為,我告訴你喔,早知道我今天就不要來這邊參加同學會了!因為啊,涂晶晶和向春日真是有夠討厭的,我跟調酒師要了酒來喝的時候,他們竟然叫我不要喝欸!你想想看,他們剛剛自己喝的都比我多了,而且一開始還是他們慫恿我喝的,現在居然叫我不要喝,這是不是太不可理喻了?……」黎莐不由分說地便開始向他埋三怨四起各種事情,這當然其中不外乎是一些服務生動作太慢、沙發不夠軟、那裏的麥克風是黑色的不好看……等等的諸多無聊至極的芝麻瑣事,最後甚至還不知怎麼地把常大為也一起給罵了進去。

    正當常大為苦苦思索該如何讓黎莐冷靜下來的時候,突然有個人一把搶回手機,不耐地對著黎莐大吼大叫,其聲音大得連不在現場的常大為也聽得一清二楚、字句分明,「黎莐!妳給我稍微適可而止一點!明明酒量這麼差還要一直喝,我真的會被妳氣得吐血!」

    隨後是向春日以他難得一見的氣惱嗓音向他抱怨這一切事情:「哎呀……那個,我說啊,黎莐的酒量怎麼這麼差?才喝幾口就醉了,她難道很少喝酒嗎?都大學生了欸!?虧我跟晶晶剛剛還和黎莐說什麼多喝幾杯沒關係……真是,早知道就不叫她喝了,她喝醉可真是有夠麻煩的,竟然還發起酒瘋來了……對了,她以前有在你面前喝醉過嗎?」

    「……有。」

    向春日真是謝天謝地啊,幸好死魚眼知道如何照顧喝醉酒的黎莐。

    「那就好,」向春日似乎因為有個人能代替他和涂晶晶照顧黎莐而感到鬆了一口氣,頓了頓,他接下去說道:「總而言之事情的大概就是我跟晶晶一開始因為不知道黎莐酒量這麼差,所以跟她玩遊戲打賭,一開始黎莐想要拒絕,但我跟晶晶都告訴她說多喝幾杯沒關係,於是她就跟我們賭了,結果誰也沒想到她才玩完第一局就輸掉了,然後她當然遵照我們賭的那樣,喝掉了一杯啤酒,喝完馬上就醉了,接著她又在神智不清、半夢半醒的狀態下一直不斷喝酒……然後,就變成現在這樣了。你現在能來接她回家嗎?因為晶晶的男朋友等一下會騎機車來載她回去;我的腳踏車正好拿去送修,所以今天是走路過來的,也沒辦法送黎莐回去。」

    因為自己現在也沒什麼特別的事,又不放心黎莐自己一個人回家,於是常大為沒有多加思索便答應了,「好。」

    然後……然後就演變成他現在站在他們包廂門前的場景了。

    服務生離開後,常大為深吸了一口氣,在心裡做好黎莐等下很可能會對著他又打又罵的心理準備後,推開了門。

    「臭涂晶晶,妳別跑啊!我今天非得跟妳算妳害我多繳電話費的帳不可!」最先進入常大為的視線範圍的是一身酒氣、雙頰通紅的黎莐追著無辜可憐的途晶晶滿場跑的景象,「哇!黎莐,妳就行行好饒了我吧,我真的不是故意要害妳多繳那五六塊錢的啊!大不了我賠給妳就是了,妳何必為了這點小錢就讓我之前的關係破滅呢!?」涂晶晶還頗為狼狽的一面喊一面跑,引得周遭的同學不斷投以「這個女人發起酒瘋好可怕,以後千萬別惹她」的同情眼神。

    率先注意到常大為的到來的是在一旁不停給涂晶晶和黎莐勸架的向春日。他將視線從已經繞著包廂滿場跑足足快二十分鐘的兩人身上移開,轉移到了常大為與往昔一樣面無表情的臉上,隨後向春日的臉上便綻開了一個鬆了一口氣的大大笑容,瞧他這模樣,想必是因為終於能讓涂晶晶和他歇會兒而感到輕鬆吧,「噢,死魚眼你終於來了……拜託快把黎莐帶走吧,我跟晶晶快不行了。」

    接著向春日又像是突然想起了什麼一般,臉上的表情從鬆了一口氣的放心笑容逐漸轉變為一臉促狹的曖昧微笑,他道:「喔對了對了,我說你啊,最好和你班上的女生保持點距離比較好,剛剛黎莐喝醉酒時一直都在抱怨你都不對班上那些靠近你的女生說重話,讓她很不高興。唷,沒想到人太帥也有缺點,你說是不是啊?」

    常大為微微一怔,耳根迅速泛紅,剛想張口說些什麼,卻被迎面衝向春日而來的黎莐打斷話語,「喂!你這個日日春,叫那個對於女生一直靠近他感到很爽快的常大為來接我做什麼?我自己可以回家!用不著叫他這個花心大蘿蔔來!我明明那麼喜歡他……那麼喜歡、那麼喜歡啊,明明那麼的喜歡……他卻一直在跟那些女生曖昧不清!真是太可惡了!」

全包廂的人在聽到黎莐這句如此含情脈脈的話後,彷彿在一瞬間內全靜了下來,鴉雀無聲。

所有的人都在用曖昧的眼神目不轉睛的盯著他和黎莐瞧。

    見狀,向春日趕緊笑著替臉皮薄的常大為解緩曖昧氣氛,「唉,她都如此公然的對你示愛了,你就好好哄哄她吧,不然她這醋勁大發的模樣能看嗎?」甚至連他很久以前的外號都給叫出來了。向春日笑著用力拍了拍常大為的肩後,隨即捉住黎莐在空中胡亂舞動的手,用眼神示意在一旁因不停奔跑而氣喘如牛的涂晶晶也過來幫忙將黎莐給帶走。

    「你們做什麼!?我還沒喝夠呢……放開我!我還要繼續喝!喂,那邊的服務生,再端酒過來!」發現雙手被人束縛的黎莐馬上對著他們幾人大吼大叫。

    「別再吵了!妳也不看看喝成什麼德性,再喝妳明天一定非得宿醉到頭痛死不可!」向春日也不甘示弱的回罵。

    三人同心協力好不容易讓吵吵鬧鬧的黎莐坐進了常大為車子的副座上後,向春日和涂晶晶便先行離開了。

    趁著紅燈時望了望已經在副座上沉沉睡去的黎莐的側臉,常大為突然低聲笑了聲。

    她真的那麼在乎他們班的女生接近他?

    不知為何心情突然變得愉悅很多。常大為的嘴角不禁微微勾起了一個令人不易察覺的弧度。

    黎莐吃起醋來其實還挺意外的可愛呢。

    再度轉過一個十字路口,常大為這才想起黎莐似乎跟他提過,她爸媽這幾天好像因為和朋友去日本玩而不在家,當初她還跟他抱怨因為段考快到了,所以她只好自己一個人留在台灣。

    那怎麼辦?他怎麼放心讓黎莐自己一個人待在家?

    猶豫了下,想想自己的父母今天也都碰巧有事出門不回來了,索性將車子開往回自己家的路上。

    ……應該沒關係的吧?

    ……應該。

*****

    當黎莐從陣陣頭痛中輾轉醒來時,才發現自己所處的是一個完全陌生的房間。

    在柔軟而舒適的白色大床旁的是一扇不大不小的窗戶,溫煦的晨光在淡紫色的紫藤花圖案的窗簾阻擋下透出淡淡的金色光輝,些許金色的碎片灑落在她的身上。在她的右手邊不遠處則是深褐色的木桌和椅子,上面刻繡著深淺不一的精細圖案,一看便知出自不凡之人的手。上頭還有人體貼的放了杯溫開水,似乎是擔心她萬一渴了會找不到水喝。

    這裡是哪裡?她怎麼完全不記得自己為何會在這裡?

    昨晚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一些零散的隻字片語逐漸依序浮現在她的腦海中。同學會、遊戲、涂晶晶、打賭、啤酒、奔跑、向春日、辱罵、手機、電話費、吃醋、常大為……

    「可惡─死晶晶!妳這個小偷居然偷了我的手機還給我亂打電話想害我多繳電話費,我告訴妳,門都沒有!」

    「臭涂晶晶,妳別跑啊!我今天非得跟妳算妳害我多繳電話費的帳不可!」

    「我明明那麼喜歡他……那麼喜歡、那麼喜歡啊,明明那麼的喜歡……他卻一直在跟那些女生曖昧不清!」

    「你們做什麼!?我還沒喝夠呢……放開我!我還要繼續喝!喂,那邊的服務生,再端酒過來!」

    天天天天啊!有沒有這麼丟臉!她昨晚究竟是怎麼了啊!?怎麼會說出這種話?尤其是那句「當眾告白」……不會吧?常大為那時候好像也在……他不會全都給聽到了吧?她此時羞愧得真想立馬找個地洞鑽下去,或著回去給昨晚的自己一拳也好啊……她昨晚為什麼會這麼大膽地說出這種話呢?

    不過她微弱的記憶也只到了向春日跟涂晶晶把她半拉半拖的放進常大為的車裡而已,之後的事她倒是完全不記得了。

    不會吧?她應該不會在那之後又做些什麼令她顏面全無的事情吧?

    黎莐又再仔細回想了下,她後來好像是睡著了,所以大概也沒發生什麼特別的事,對於後來的事情沒有任何記憶也是理所當然的。

    不過這裡是哪呢?這裡不是她家……而昨晚又是被向春日叫過來的常大為開車載她離開的……所以說,這裡是常大為家囉?

    她雖偶爾會來常大為家裡,但進去過的房間也就只有客廳、廚房、常大為的房間以及他們以前時常一起念書的小和室而已,所以這裡很有可能是她從未進來過的客房之類的地方。

    等等,這裡既然是常大為家,常大為的父母這兩天也剛好和她爸媽一樣因有事而不在家,那他們該不會……

    慌忙的督了眼身上的服裝,白色T恤和深藍色牛仔褲……嗯,很好,和昨晚一樣沒有變過,唯一的缺點是她的身上渾身都散發著濃烈的酒氣,自己昨晚究竟喝了幾杯啊?

    全身上下都是酒味的感覺實在很難受,黎莐緩緩坐起身子,正打算借用一下常大為他們家的浴室一用而打開房門時,好巧不巧,迎面對上了也正要進來房間的常大為的視線。

    不、會、吧!?

    她昨晚做了那麼多丟人的事情、說了那麼多丟臉的話,她現在哪好意思面對常大為?

    黎莐的腦袋快速的轉動著,突然靈機一動。不是很多人喝醉了酒後,隔天一覺醒來都會不記得昨天發生了什麼事情嗎?沒錯!她現在只要像個什麼事也不記得的宿醉之人一樣裝傻就好了!這點子真是太妙了!

    見黎莐沒說話,常大為尷尬地開口道:「呃,那個,醒了?」

    她僵硬的點了點頭,「呃,對,這裡是哪裡?」嘿嘿!要裝傻就要從頭到尾徹底一點!

    「這裡是我家的客房。妳身體還好嗎?」

    「喔,沒什麼,就是頭挺痛的……我昨晚做了什麼了嗎?為什麼會這樣?又怎麼會在你家?」

    談話至此,常大為心底雖備感訝異,表面上卻仍是一副面無表情、若無其事的模樣,「不記得了?」

    黎莐心虛的點點頭。

    而常大為在一旁慎重考慮著要不要告訴她昨晚在卡拉OK包廂所發生的事……以及他將黎莐帶回他家之後發生的尷尬事情。

    其實昨晚在常大為開車載黎莐回到他家時,還發生了一點「小插曲」。

    那時候他輕輕叫了叫睡得正香的黎莐,但對方死活不肯醒來……沒辦法,他只好直接把她抱到他家客房裡去。

    將黎莐從車上抱到客房的床上後,常大為覺得實在有必要叫醒黎莐,讓她到浴室沖個澡,不然她難不成要這樣渾身酒味的睡覺?那樣的話估計隔天起來她會受不了吧?

    「黎莐,起來洗澡。」

    睡意朦朧的黎莐半張著眼皮,眼神迷茫,望著常大為看了好一會兒後才看清打擾她安靜睡覺的環境的人是誰。她皺了皺眉,近似呢喃的輕聲說道:「常大為你好吵。」接著,她竟雙手環住常大為的脖子,將常大為往她身上一攬,藉機用她柔軟而紅豔的雙唇堵住了常大為的嘴唇。

    在兩人唇與唇相碰的那一煞那,一陣酥麻感彷彿伴隨著輕微的電流般,從兩人緊緊相貼在一起的唇瓣快速蔓延至他的全身,濃烈的酒精氣味從黎莐的口腔中飄散進入他的口中,一時間那瀰漫在他口齒間的濃厚酒氣竟將有些他給薰得神智不清。

    常大為驚愕的瞪大了雙眼,眼中盡是數以萬計的不敢置信。他知道黎莐是因為喝醉了酒,行為才會如此毫不矜持、開放,但是上次喝醉酒時她也不過頂多隨便亂罵人、拳打腳踢而已啊,至於這樣嗎?就算要他安靜不去吵她睡覺,也不必用這麼……的方式來堵他的嘴吧?

    但不管內心再如何詫異,男人畢竟還是男人,常大為對於黎莐的「主動」也倒沒有那麼排斥。

    好像還有那麼一點……開心?

    黎莐此時已再度沉沉酣睡過去,和那因長年乏人問津而造成生活總是百無聊賴的周公愉愉快快的下棋去了。但箝制住常大為身體活動的那雙緊緊環在他脖子上的手卻遲遲沒有打算要鬆開的意願。

      她的雙頰因酒精驅使而艷紅一片,泛起淡淡的紅暈,白裡透紅的肌膚堪比落日的夕暉,嬌媚可人。她髮間的香味令人心醉神迷。她溫熱的鼻息輕輕噴吐在常大為臉上的每一吋肌膚上,輕柔的氣息弄得他有些搔癢難耐。他原本平穩而有力的心跳也因此而漸漸變得急促、頻繁,此刻他的體內彷彿熊熊烈焰在旺盛的燃燒著……

    然而─一陣突如其來的響亮刺耳的手機鈴聲打破了這看似寧靜,實則上卻曖昧無比的氣氛,嚇得常大為趕緊拿開黎莐環住他脖子的雙手,從床上一躍而起,從口袋中掏出手機,按下了接聽鍵。

    那通電話是他父母怕他會擔心而特意打回來給他報備會晚個幾小時回家的電話。常大為還真沒有比那時更感謝他父母打電話給他的時候了,要不然他剛剛還真不曉得會做出什麼……的事。

    黎莐約莫是看出了常大為的欲言又止,心想他應該是在猶豫要不要告訴她,她昨晚在卡啦OK裡的所作所為,但又怕他說出來後她會感到尷尬。於是她十分好心的出言開導常大為:「你想說什麼嗎?」她是記得昨晚她的種種行跡的,不過她可一點也不想承認昨晚的那個瘋酒鬼是她自己本人啊……如果真承認的話那還不丟死人了。

    「呃……」但很明顯的,常大為跟黎莐憂慮的點不大相同,就在黎莐還在對於自己昨晚的放縱行為感到火大時,常大為卻在「告訴」與「不告訴」黎莐他們昨晚在客房裡親暱動作兩者之間來回拉扯,對常大為來說,卡啦OK裡發生的事情,還有黎莐那句噁心至極的「告白」似乎都遠比不上在房間裡的那些行為來得難以啟齒。

    這下可好了,黎莐只記得她曾在卡啦OK的包廂中對著在場所有人亂發脾氣,以及她跟向春日抱怨的有關常大為的那段「告白」而已,並不記得她昨晚嚴格說起來算是「勾引」的親吻;然而常大為卻還在為了究竟要不要告訴黎莐她昨晚的種種行為這個問題而猶豫不決。

    深吸一口氣,心想著這些事就算不告訴黎莐也不會怎樣的,反正她什麼也不記得……於是常大為狠心撒下了一個謊:「沒什麼,妳昨晚喝醉酒後就在包廂裡睡著了,什麼也沒做,後來7號叫我載妳回家,但妳家又沒人照顧妳,所以我就把妳帶回我家了。」好不容易說完這一大串謊言後,常大為如釋重負的鬆了口氣……這下子,事情算是解決了吧?

    「是喔……那就好,哈哈,我還以為我醉了之後會做出什麼丟臉的行為呢。」黎莐烏黑溜丟的圓眼珠心虛的不去看常大為那宛如放下了一塊巨石般的表情,因此她當然也沒注意到常大為的如釋重負和心虛。

    他沒抖出我昨晚的事真是太好了!這樣我就不用面對那些丟臉的事了!黎莐在心中暗自竊喜。

    就這樣,他們兩人都各自對對方有所保留昨晚的事,也各懷著心事讓昨晚在房間、包廂裡的祕密從此埋藏在心底。

--------------------------

    這個故事告訴大家,喝酒不好啊不好,酒還是少喝的好,不然就會像黎莐和常大為一樣……。順便再告訴大家,酒後縱慾有傷身體唷,這就是我沒寫他們兩個在床上OOXX,而是讓一通電話來打攪他們的原因了。

    這篇文是我看到「戀之四季」的第二次初戀番外篇裡面提到的「同學會」時,突發奇想來寫個他們同學會時發生的事,希望大家喜歡。

    原本我因不知道能不能寫常大為和黎莐的配對(他們本來就在一起了)而猶豫到底要不要發上來,但後來又想想如果想寫就寫吧XD索性便放自己自由幻想他們同學會時的趣事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1)


我也有和妳一樣的疑惑耶...
如果是本來就在一起的配對,這樣的同人番外到底能不能參賽呢?

不過黎莐發酒瘋實在太可怕了XDD
但居然會主動獻吻耶~~好令人害羞!
也害得常大為差點把持不住了~
2015-02-07 13:3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不知道耶,活動網頁那裏也沒有說......但是我看之前也有人寫了常大為X黎莐、余佑寒X方芮冬的配對,所以應該是可以的吧?

哈哈哈,真的很可怕,酒事會讓人性格180度大轉變的東西呢不過我也很好奇不知道如果常大為喝醉酒會怎麼樣呢?
其實在寫獻吻那一段的時候,我自己竟然也臉紅心跳到不行呢~
2015-02-07 18:04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