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這個寒冬不下雪-戀之四季,角色自由配對:彌補不完美結局的遺憾。《叡蔓篇》

      升上大一後,我依然和李蔓蒂、周芷蕎同班,現在回想起來還是有點受寵若驚,一次有兩個女生對我告白。

      「QQ,接!」我扔出手中的飛盤,順著QQ奔馳過去的方向,似乎看見一個熟悉的面孔,坐在摩托車,眼神極為哀愁,高大的背影······啊!不是以前矮冬冬時常發花癡的對象--夏恒生學長嗎?才不過一年就剪了短髮。

      不知道他跟校花如何?高三時聽矮冬冬說,他們讀同所學校。也罷,不是我的人生我何必插手?

      此時,手機響起,看見是矮冬冬,我滑開螢幕接通:「幹嘛?」如高中時一樣,我對她的口氣也好不到哪裡去。

      『Q毛頭,你寒假有沒有規劃阿?我好想念QQ,軟軟的身體,柔軟的毛髮······』才一年而已,這個女人也可以對著一隻狗發花癡。

      「夠了夠了,再這樣我都快嘔吐了。」乖巧的QQ把飛盤撿回來交給我,我微笑的接過,摸摸牠的頭。

      『又不是對你你在嘔吐什麼啦!』她的大嗓門依舊,接著說:『我想說大家約好一起去佑寒他表姐的餐廳好嗎?他們最近有什麼活動來著,還可以看看幼稚的秋~老師。』

      聽見結尾那段我忍不住憋笑,QQ對我搖搖尾巴,還繞著我的四周成一個圈。

      「隨便妳······喂!QQ!」講電話講到一半時,QQ突然在草叢裡就地解決,該死的,我都忘記QQ一直搖尾巴還對我繞圈圈就是牠要嗯嗯了。

      我把電話擱在一旁,趕緊回家拿鏟子把牠的滿地黃金用土掩埋,否則會被罰緩三千元。

      『那天芷蕎沒空,她說要回去老家看爺爺奶奶······林叡?Q毛頭?』

      來到約定那天,到最後是決定在我家會合,只因為矮冬冬想要跟QQ玩。

      李蔓蒂很早就到,今天她沒有戴眼鏡,原來鏡框下的她是這樣清新脫俗,對我也不見如往昔的拘束及羞赧,所以她跟向春日交往的傳聞是事實囉?

      突然覺得胸口有點不好受,可能是因為衣服穿太多悶的呼吸不順暢吧?

      「這麼早?矮冬冬還有佑寒呢?喔,還有芷蕎呢?」我雙手插在褲子的口袋,站在家門口,頭扭一邊看著最近種下的紫藤花,聽說三月就會開花了。

      她順手將頭髮扎成馬尾,殘存些許的髮絲在鬢邊,我伸出右手將那些髮絲捋到耳朵後方,她顯然身子僵了一下,霎時恢復成往常的模樣,毫無異狀。

      「他們那對還在你儂我儂,所以會晚來。至於芷蕎,矮冬冬沒有跟你說她回南部老家一趟嗎?」她戴上暗紅色手套,也是,今天溫度下探到十度所以才會戴上手套。

      半晌,大嗓門矮冬冬人未到聲音已經到:「QQ~」

      聽見她的呼喚,躲在家裡暖爐邊取暖的QQ頓時跑到落地窗邊興奮的搖尾巴。

      隨即,那對甜甜又蜜蜜閃爆眾人眼睛的『寒冬情侶檔』出現,佑寒打個哈欠,似乎剛睡醒,而矮冬冬精力充沛,未經我允許擅自打開我家落地窗抱起QQ又親又聞,噁心死了。

      「關起來啦!這樣QQ會感冒!」我激動的把QQ趕回家裡,順手帶上落地窗。

      「好了好了,趕緊走吧,否則表姐又在那邊念念念。」佑寒總算發話,他勾起矮冬冬的手領頭,而我還有李蔓蒂則走在他們後方。

      「欸,妳和向春日交往是真的事情嗎?」雖然是不知從哪傳出來的緋聞,但我還是很擔心,不對不對,僅限於好奇。

      她不知道是真沒聽見還是假沒聽見,瞥頭一看,原來她在聽歌。

      很快的,我們來到佑寒他表姐的餐廳,裡面客滿,幼稚的秋老師竟然在裡面招呼客人,他表姊是何德何能請到這個幫手阿?

      佑寒像是讀懂我的驚愕,道:「他是我表姐的丈夫。」

      「師生戀?!」我和李蔓蒂不約而同的異口同聲,我們對看一眼,突然笑起來。

      往前一看,佑寒和矮冬冬突然在店員面前大發的親吻,現在是放閃不用錢嗎?

      「我們餐廳的規則是這樣的:由於響應情人節,所以本餐廳推出『大膽放閃情侶一人免費』的促銷活動,只要你們親吻對方即可。」有個女店員來替我解說。

      矮冬冬牽起佑寒的手往餐廳裡面走去,不忘『回眸邪笑』,彷彿是在說:你們不做就進不來。

      看向一旁的李蔓蒂,我掏出手機:「向春日手機號碼幾號?我幫你約他過來吧?我回家跟QQ吃泡麵就好。」滿滿的酸意湧上心頭,連鼻頭也有點泛酸,不知不覺我也開始在意起李蔓蒂,但是我還是如當年般懦弱,不敢放手愛一次,因為她是向春日的女朋友了。

      「大笨蛋Q毛!誰跟你說我跟向春日交往了!」她對著我吼,眼眶淚液滔滔,隨時可能會湧出來。

      原來她都有聽見?所以代表我還有機會?

      來不及會過意,她隨即將自己唇瓣貼上,眼淚滑落至我的臉龐,我張大雙眼,不敢置信她的一舉一動。

      「我們可以進去了嗎?」李蔓蒂擦乾眼淚,問女店員,女店員接過她的錢,引領我們進去位置,我們坐到佑寒和矮冬冬對面,我們都一語不發,這樣的僵局持續到吃飯結束。

      和他們解散後,只剩我和李蔓蒂,我叫他跟著我來,來到河堤邊時,我停下腳步,轉頭過去,雙眼對上她的雙眸,紅暈爬上她臉頰。

      「妳······還喜歡我嗎?」我問,我想確認她的心意,因為她瞬間的轉變讓我無法消化吸收。’

      她羞赧的點頭,垂下眼眸,我向前抱住她,雙雙興奮的留下眼淚,原來開心也是會哭泣。

      這一次,我不要因為那些受限的格局而不敢放手一搏。

      我感謝她,四年來如一日的繼續喜歡我,從這一刻起,我要抓牢她的手,努力向前走,直到永永遠遠,白頭到老。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