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這個寒冬不下雪-戀之四季,角色配對:取代。(夏恆生X杜洵恩)

一切只要過去了,就會痊癒嗎?

如果當時我不要一拖再拖,樂宇禾身邊的人會不會就是我,而不是亮亮?

「你很臭,走開。」我閉著氣,嫌棄地瞪了夏生一眼再看回我的筆記上面。夏生先是一愣,接著就溜到最後一排去,目睹我對夏生冷漠的同學也是愣愣的看看我又看看夏生。

誰叫他總是不聽我的話,硬要裝帥跟著抽煙?

雖然口中我是跟夏生說我討厭菸的味道,但事實上我是不希望因為抽煙讓他的身體出問題。

他為什麼就是不聽?

「下課。」台上的教授走出教室,我也收起桌上的書走出教室。而夏生也跟在我的後面,而他在跟到一半,被那個他之前常常跟我說的朋友『格子』給拉住,所以沒再跟上來了。

我走到了我們三個以前常常來的公園,還是一點也沒有變。

我坐到我們三個以前常常坐的地方坐下,卻覺得鼻頭一陣酸,眼框也熱了起來。

為什麼這裡什麼都沒有變,我們卻變了?

我將頭埋到手心,不想讓別人看見我哭的醜樣子。

「高嶺,」我突然被人給一把抱住,我一顫,但想也知道會叫我高嶺的也只有夏生,「不要再為樂樂哭了,好不好?」

我站起來,試著把夏生環抱著我的手弄開,但他卻抱的死緊。

我也有感覺到,他也在顫抖。

「高嶺,妳可以聽我說實話了嗎?」夏生溫柔的說著,我就算不看著他似乎也可以感覺到他正在苦笑。

「不要。」我不想傷害你,高中三年夠了,真的。

原本打算說出自己的想法,但還是吞了回去。

「但是我想說,高嶺,我喜歡妳,很喜歡很喜歡那種。」他抱的更緊。

「夏生,你先放開。」我開始覺得難受了。

「杜洵恩,我說我喜歡妳,」他沒有放開我,顧自繼續說:「我不想妳一直為樂樂哭,所以,我想取代樂樂。」

「我想取代樂樂在妳心裡那個重要的位置。」當我要說話時,他依然繼續說。

「我想要妳正視我的感情,不要再逃避了,杜洵恩。」聽完這句話,我感覺到夏生的手鬆脫,於是我從他的懷裡離開。

「夏恆生,就算哪天我真的喜歡上你,但是如果我還是忘不了樂宇禾呢?你還會想和我在一起?」我看著被夕陽照紅整張臉的夏生,就算有夕陽的照耀,但我還是看的出來夏生臉上的紅潤。

「我不在乎,」他在愣了許久之後,吐出了這幾個字,「我只要慢慢把樂樂的位置給佔據就行了。」

笨蛋,從來沒有看過這麼傻的男人。

「你到底在想什麼?我的心中還有樂宇禾,就算你和我在一起了,也不管我有多喜歡你,只要哪天樂宇禾和亮亮分手回過頭來找我,我也還是會推開你,走到他身邊,不會眷顧你,」我大吼,但夏生的臉部沒有什麼變化,「這樣你也不在乎嗎?」

他聽完,輕笑著:「我不在乎,至少我曾經擁有過妳,而且就算妳最後還是拒絕了我,我也還是會纏在妳身邊,因為我只想保護著妳、陪著妳,高嶺。」

我被他這句話給逼出了淚水,攤坐在地上。

是多少次的傷痛,才會讓他變的和現在一樣堅強?

也麻痺了痛,漸漸的無感。

「我是個壞女人,根本就不值得被你喜歡。」我含糊不輕的低語,「你值得更好的。」

「全學年第一名杜洵恩?我敢賭對方一定是個戴著眼鏡的書呆子。」夏生笑著說,我立刻抬起頭對上他那雙清澈的雙眸。

「夏生,你為什麼...」這句話是我和樂宇禾第一次見面所說的話,但是這是國中的事情,照理來說夏生不會知道阿。

「這是樂樂跟我說的,他第一次見到妳所說的話。」

「那你為什麼和我說這句話?」

「我說過了,我要取代樂樂,我也要重新認識妳,所以妳和他第一次說過的話也不能漏掉,」夏生笑著繼續說:「全學年第一名杜洵恩?我敢賭對方一定是個戴著眼鏡的書呆子。」

我掉淚的速度越來越快,一來是因為想起樂宇禾的淚,二來是被夏生的癡情給感動。

我值得獲得這麼好的男人嗎?

我真的不會再讓他受傷嗎?

我不該傷害他的。

「為什麼,會覺得是書呆子?」但我還是妥協了,中間還因為哽咽而斷斷續續的。

「因為上天是公平的,聰明的人就長的不漂亮。」他燦笑,「高嶺,我喜歡妳,妳願意聽實話了嗎?」

「你都說了,還問我?」我也笑了。

「意思是,願意?」夏生興奮。

「恩,」見他已經高興的想要抱住我,我趕緊後退一步補上一句:「但不代表我也會喜歡你。」

「嘿嘿,沒關係,我會讓妳喜歡上我的。」他賊笑。

「那就試試看囉。」我甜甜的笑。

雖然時間不能讓痛痊癒,但只要找到一個可以一直依賴著的人,就可以快速復元了。

謝謝你,樂宇禾,讓我有段青澀的單戀。

謝謝你,夏恆生,願意陪著我走出那段青澀。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夏生太擅長甜言蜜語了吧XDD
高嶺終於肯走出來我好欣慰(?
2015-02-08 21:2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夏生很適合洵恩>///<
高嶺太不知福了ˊˋ
不把握夏生的話就給我吧(流口水#
2015-02-13 20:17回覆

其實洵恩和夏生在一起也挺不錯的...XD
就算洵恩還忘不了樂樂,但夏生始終陪在她身邊啊~
相信,夏生的努力,會讓洵恩獲得真正的幸福^^
2015-02-04 23:1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雖然也超愛樂樂但是又覺得夏生好可惜哦XD
但是抽煙實在形象大扣分>///<
不是樂樂就是夏生ˊˋ
洵恩身邊可能只能夠是這兩個男人了~
天阿我忌妒T^T
2015-02-13 20:15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