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鬼友

清朝,於香西縣有位名為平凡的男子,不曉得是受了父母取名的影響,又或是不怎麼討喜的臉蛋,雖為成年男人卻不懂得與人溝通,極為怕生得只敢與叢林裡的小動物說話,外人眼裡都覺得此人孤僻難以接近,男子的父母也為此感到困惱,不知該如何是好,也就放任他如此過活。

農曆七月街道上有錢人家都擺設滿桌的好料,民間說法是為了來年的好運勢,實質上卻只是為了討好鬼兄弟。平凡家裡也不例外,望著滿桌雞鴨魚肉,還有多數人對於無形體的敬仰,隨口無心的道:「做人也不過如此而已,若是可以我還真覺得當鬼也是好事。」他的母親插上香,急忙回頭怒斥不懂事的平凡,他的父親則在旁沉著臉無話好說,無人知道此時那桌上插滿香火爐乎竄起了一縷白煙,隨著風而延伸為一個人形。

夜晚,風颯颯的吹著木窗發出如同人淒厲的尖銳聲,大概是聲音吵得平凡無法入眠,便由床上爬起,呆滯地看著隨時會被熄滅的燭火,忽然餘光瞧見了紙窗上似有一道黑影,於是他喚了一聲;「何人在外?」

窗外的人影用著極為成熟的口吻回應:「平凡兄,我是小鬼子,因聽到了你心中的訴求而來找你的。」

「胡說,我不認識什麼小鬼子。」就算資質愚昧也懂得此人非人,平凡心生害怕得連忙躲進了被子裡,畏縮的捲曲在被子裡顫抖個不停。

小鬼子無謂的悄然開了門,走向了遲遲不敢抬起頭的平凡,誘惑性的道:「平凡兄不必害怕我,吾只是聽其了兄台的苦而想起了小弟是個連死都無人知曉的情形,天底下只有我能體會出兄台的立場是多麼不堪。不是嗎?」

本來保持戒心的平凡這才掀開棉被,仔細瞧了小鬼子樣貌也不過才十幾歲的少年,秀氣蒼白的臉蛋也難怪他比起自己還要被人忽略,過於輕敵下的他索性的坐起身,擺著一張臉裝著高傲的道:「弟弟怎麼跑來找我的?還有找我有何事?」

「剛才已說,小鬼子是聽了兄台的訴求來交朋友的。」

起先平凡也有點疑惑,「朋友?」

「是啊,世上還有人了解像我們這樣處境的人嗎?」小鬼子樣子誠懇地持續用著攻勢,果真讓平凡卸下了心防,於此後小鬼子每到夜晚就來找平凡陪他聊著心事,而平凡似乎也樂此不疲,只是看在他人眼裡兩雙黑得嚇人的眼圈和越見瘦弱的身體,似乎已不再是原來的他,平凡的父母擔憂兒子是否患了重病,但看了醫也把了脈卻沒有點起色,恰巧拉著平凡看完醫後遇上了名行走江湖的道長,道長一見平凡毫無魂體的樣子就連聲罵道:「荒唐至極,人的魂都只剩了一魂了,這位公子的壽命就快被鬼給遷走了。」

平凡母親聽聞哀聲地哭著:「我兒啊,你可別死啊!」

但在一旁的平凡卻只是傻傻發著笑聲,眼中呆滯地望著沒有方向的遠方。

為了幫助即將沒命的平凡,道長於夜晚便躲藏在平凡的待的房裡,果然一到大家都沉睡而去的時候,小鬼子又出現了,他喚著蓋著被子的平凡說:「兄台,別躲了是我啊。」

「大膽妖物居然敢竄行於人間,害人命。」道長由旁竄出用劍抵著小鬼子。

「我無惡意,和平凡兄也只是朋友。」小鬼子不怕死的想要騙了道長。

而此時平凡也由床上爬起,傻傻笑著喚了聲:「朋友小鬼子。」

「荒唐,陰陽兩隔何來朋友,傻兄弟睜著眼看清楚他的樣子。」道長神色嚴肅由袋子掏出了八卦鏡朝小鬼子一照,平凡驚駭地盯著,沒想到小鬼子忽之變化為一個巨大醜陋的型體。

小鬼子又是掙扎又阻止的怒罵:「臭道士,我可沒犯你,為何要來壞我好事……」

「不為何,這本就不是你該待的地方。」

就這樣在道長幫助下,小鬼子身體持續膨脹,直到身體炸碎於無形的空氣中。

「道長,我—」面對差些沒命的自己,平凡依舊還沒由驚嚇中清醒。

道長若有所意的對著平凡道:「知道為什麼那個鬼會與你想像中不一樣嗎?那是因為天底下不是只有人會騙人,就連鬼也可以騙人。」

道長最後一句話如同震撼彈般讓平凡一夜中清醒。

世界上就算沒有一個人可以信任,但比起故事中平凡信任一個對他有害的鬼來說,若沒有道長的相助,是不是他的命早已沒了?

此文花的時間不多,大家看看就好。最後,祝福各位新年快樂~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哈囉你好我是申申~~


我還以為小鬼子真的是來交朋友的……
如果是我還真的也會跟著被騙欸(抖
 
2015-02-02 04:4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囉,申申,很開心能認識你唷~我也覺得如果自己會選擇和小鬼子成為朋友,這大概是人之常情吧~
2015-02-02 20:15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