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摯愛的小天使

      再過三天,我家妹妹就要滿五個月了。隨著時間一天一天地過去,她也一吋一吋地成長,瞧她每個月不斷增長的身高、體重,以及變得豐滿的臉頰和小手小腳,還有她咿咿呀呀地說話、學會翻身等種種進步,內心充滿無限的喜悅。我總算稍微可以理解「孩子就是媽媽最大的成就」這句話的涵義。

      話雖如此,但在我家妹妹出後的三個月內,也就是我產後憂鬱症最嚴重的期間,只要她一哭,我的胃就是一陣緊抽,如果再加上新手媽媽的我又哄不了她,失落及暴怒這兩種極端的情緒就會混在一塊兒,讓我身為媽媽的理智及情感雙重斷線,三更半夜對著哭慘的她大吼大叫是常態,甚至會拍打她的小屁股,想當然耳,這只是讓她哭得更兇。於是乎,我也跟著崩潰大哭了。更甭提我家妹妹三不五時上演大吐奶的戲碼,有一回甚至連吐五、六次,嚇壞了我,也讓我再度情緒大暴走,不斷地更換紗布衣及包巾,都換到快要沒有乾淨的衣物可以讓她穿了⋯⋯回想起那段度日如年、好似永不會結束的狗日子,簡直災難啊!

      偏偏月子做完後第三週,我家小白又得飛回維也納工作,直到小年夜那天才會回來;也就是說,在我家妹妹滿月後到她六個月大這段期間,我的丈夫沒有陪在我身邊(亦即無人可以讓我隨意使喚,頂多只能透過網路視訊電話吐吐苦水,或是大罵他出氣⋯⋯誰叫他是孩子的爸?),一切都得自己來。然而,值得慶幸的是,婆家人非常照顧我和我家妹妹,一路為我加油打氣,並給予精神上和實質上的幫助;尤其是我婆婆(天啊!我真愛她,她是我第二個媽媽),若是當時沒有她耐心地開導、充滿愛心地指引,我可能走不出產後憂鬱症的陰霾,更不用說克服新手媽媽的種種不適應症了。每當我又神經搭錯線、情緒大崩潰時,我家妹妹也跟著受苦,幸好有婆婆立即接手照顧,不然實在無法想像今日會是何種局面⋯⋯

      總之,配合服用精神科醫師開給我的藥物,加上家人們無私而豐沛的愛,前陣子終於自我感覺從產後憂鬱症的魔爪中掙脫出來了,也開始漸漸愛上我的寶貝女兒,覺得無論她是大哭或燦笑都是那麼可愛,根本是全世界最迷人的小生物。(呵呵,請原諒我的「自戀」⋯⋯)現在,每天早上看見初醒的她對我展露笑容,那麼全心全意地依賴著我,我就覺得空氣是甜美的,充滿了希望。

      妹妹,我的寶貝女兒,如果以後爸比拿媽咪失心瘋那段期間的種種作為當笑話講,請妳一笑置之,不要當真生媽咪的氣,妳是媽咪的第一個孩子,我愛妳都來不及了,對吧!請妳相信,妳就是媽咪最愛、最愛的小天使,這一點無論如何都不會改變。願上天眷佑妳,我心目中最完美的小奇蹟⋯⋯

PS.附上我家小白為我家妹妹所寫的部落格文章:〈天使來相會〉

      http://fieed226731.pixnet.net/blog/post/216547543

      (雖然諸多親友看完後都覺得很好笑,但我不知為何就是有種莫名其妙的火大⋯⋯)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妹妹好可愛
2016-08-28 11:3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DEAR 西米拉:



  謝謝妳對我家妹妹的稱讚唷!



  她八月下旬剛過兩歲生日,現在正值活潑好動的階段,媽媽我每天都覺得她好可愛呀!哈哈哈!


2016-09-09 20:24回覆

突然想到寫作第一位愛人第二位的自簡
或許應該要換排名了哈哈哈
女兒不知第幾位?XD
2016-01-06 08:2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Dear 以燕:



  哈哈哈哈!是的,沒錯,是該來改寫一下了!



  寶貝女兒,當然是排名第一啦!


2016-01-12 18:34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