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關於未來,我的夢想是:我老的時候

我是觀光科三年級的學生,以後想要往領隊的方向去走,打算上一間國立大學的,不用太有名,但也不能太無名,然後會在大學四年裡,為了學習、社團、戀愛這三個學分,瘋狂陷入書本與交際世界,在最後,我不是以最高分畢業,而是很平凡的離開那間學校。

再大一點,或許大學畢業兩三年後,我進入了一家旅行社,從一個基礎菜鳥當起,慢慢的,淺規則、帶團的訣竅......等等的事情我會開始明瞭,然後變成一個可以獨立的中等菜鳥,看見世界的無數面,有美麗的;先進的;寧靜而遼闊的,甚至......貧窮的;黑暗的;無助的......

再大一點點,我可能有了男朋友,可是我們很常吵架,我連自己的老家都因為帶團而很少回去,何況我們的關係又讓他如此敏感。

然後我到了人們所謂的【適婚年齡】-三十歲,但其實我一定會在更早的階段中突破三十歲哈哈!

我開始計畫怎麼運用存摺裡的錢,然後一樣的接團、出團、回家......

最後,我終於和一個不在乎我年齡的男人結婚,也辭職了,我告訴他:如果我不能跑不能走不能動了,記得帶我到紐西蘭,那裡,是我的一輩子。

我沒有依靠我的丈夫的薪水,當個斤斤計較的黃臉婆而過活

還記得我開始計畫運用我存摺裡的錢嗎?

我會在台灣......或是其他國家啦!在很熱鬧的市集中,一條小小的巷子,開一間小小的書店,其中一塊區域放著我出國帶回來的紀念品,如果有人很想要,我會告訴他:這是非賣品,如果你拿了你覺得珍貴或值得的物品,我可以跟你交換,但這物品對你來說你捨得,而且是具有意義的。

等到人們不再是交換物品,而是把這裡當成把他們的回憶永遠留存著的地方時,物品就會越來越多,這家書店匯集的想念、回憶甚至是情感會越來越豐富,直到我無法再守護這家店......

然而,我一直堅信著會有個人,被這家店吸引,替我繼續守護,

或許,在很久很久以後,你/妳會在某個國家裡的某個角落看見這家書店,

最後,告訴大家,你的夢想吧!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我告訴你喔
給你的回覆在我的短文裡、來看看吧XDD
2015-01-23 01:4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看見了看見了
2015-01-23 16:55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