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誰的非寂寞芳心:曾經已過,唯留寂寞

(前情提要)

經歷離婚的巨浪,為了重新找回自己的價值,毅然決然回到出生地的曉蕾,在與初戀情人重逢的當下,勾起藏在心底深處的已然涸竭愛戀之心……

「妳要用什麼態度面對初戀情人的妻子--自己的好朋友?」

集美麗與優雅於一身的曉蕾,在經歷過風風雨雨後,是否能夠緊緊抓住企圖逃離她的愛人……

─曾經已過,唯留寂寞

「麥文,我發現我還是喜歡著你。」韓曉蕾目光熾熱,悄悄熔解我心中塵封已久的回憶。

我感到痛苦萬分,當初提分手的是誰?投像榮華富貴而離開我的是誰?面無表情地撂下狠話的又是誰?全都是妳呀!韓曉蕾。是我苦苦挽留妳,是我苦勸妳,是我每天以淚洗面、在痛苦著。妳怎麼能說走就走,又自私的回來,擾亂我的心智?

「我必須保持我的忠誠。」我勾勾唇角,她鍥而不捨:「我不在乎!只要能跟你再一起,什麼都好!」

我定定的望著她,她怎麼改變那麼多?

「就算我和妳在一起,和芝芝離婚,但妳又怎麼能相信我的忠誠?」她抿抿唇,我又道:「況且我已經是三個孩子的爸了,我擁有我的家庭。」語畢,我轉身離開。

走了約莫五步,她從我身後抓住衣角,問:「麥文,我問你,你是否還愛著我?」我躊措,不知該據實回答,還是讓她從此死心?

「有。」

我緩緩呼出我的答案,她又問:「那為什-----」我制止她說下去,接續剛剛的回答:「有,因為我曾經很愛妳,愛妳十年了,即便到了現在妳在我心中仍然占有一席之地。但是,現在的我更愛的人,是芝芝,她是我生命中的伴侶,我們的孩子正是我們的承諾。」

她身子微微一顫,著急的開口:「但是------」

「韓曉蕾!那些都已經過去了!我門無法回到過去,我沒辦法回到還喜歡著韓曉蕾的麥文義!」

她一僵,我也為自己脫口而出的話感到錯愕。

我放軟語調:「曉蕾,可以放手了,拜託。」身邊的空氣瞬間驟降十度,耳邊只聽得見我倆急促的呼吸聲。

「我知道了。」

她輕笑,鬆開我的衣角,我轉頭看見她用手背抹去淚痕,孤傲的抬起下巴:「對不起,是我太自私了。我從此不會再來煩你們。」

我氣急敗壞:「妳明明知道我不是這個意思!」但我吞下這句話,只有命令自己往前走。

多年前的那天,她擱下狠話離開我,如今我也以相同方式回報她,卻沒有一絲報復的快感,反而…有些鼻酸。

我又轉過頭看身後的她一眼,她早已哭得像淚人兒似的,想要衝回去摟摟她、向她道歉,但也只是一味的逼自己不准回頭,那影像深深烙入我的腦海。

韓曉蕾那個傻女人,那麼高傲的活著有什麼意義?我感慨,不知道今天被我這麼一激,下一秒她會做什麼蠢事?不過我知道我步會回心轉意,那是過去孤單愛著她的麥文義會做的事,現在的我只能跨上摩托車,回到我和芝芝共組的家。

自從她決定離開我的那一刻起,她和我就應該知道那段感情已經變質,獨存在過去的回憶當中,與寂寞相伴。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