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關於未來,我的夢想是:出書

        夢想。

        好遙遠,好生疏,卻又好耳熟的一個名詞。

        而且,對我來說,藏著一絲不切實際。

        鍵盤叮咚作響,手指飛舞在上頭的感覺如同在微笑裡飛翔,文字譜出的樂章流瀉進我的耳朵,修改修改再修改,垃圾桶裡的紙團和電腦裡的資源回收桶,全部都滿額超載。手指有些發麻,眼睛也累了,我仍然繼續挺持著。

        紙,筆,還有一台安裝了Word檔的平板電腦,就可以滿足我貪婪的渴望。作品得獎時飛上天,腦海裡的思緒攪成一團衝破我的腦袋。

        腦海裡仍然存著那個夢想。用層層稿紙小心包覆住的夢想,出書。

        出書。

        又是一個遙遠的名詞。觸不可及。在這種書本統治世界的年代,出書這個夢想似乎太遠了點。我文筆生澀,藏著國一生的不成熟。打字打到一半,勉強供應流水的溪流靈感瞬間凋零成乾涸的土黃色邊坡。我站在那邊坡上,期望突如其來的水將我沖走。我大吼,希望靈感能瞬間傾瀉而下,就算把我淹沒了也沒關係。

        我是多麼期望靈感能淹沒我。

        出書,好困難。它藏在陣陣難關之下,闖過一個難關,還有一個。卡在要不要放棄這本書的煎熬邊線,一切都是因為想要寫出最完美,讓人癡迷,讓人屏息的小說。

        我希望我總有一天能望其項背,觸摸到它。我努力的抬起步伐,把地上的紙團收拾乾淨,把電腦的資源回收桶清理完畢。然後繼續創作,繼續努力。

        遲早會有一天,我可以抱緊住這個夢想,永遠,永遠,不放。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