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沉月】期望的永恆

        ※此為《沉月之鑰》同人文,建議先看過書再來閱讀喔,不然可能會看不懂。

        ※主要敘述月退的心境。

        『烙印著過去的新生,真的能夠稱為新生嗎?』─月退。

        少年從睡夢中驚醒,同時心情慌亂地望向四周,像是想確認什麼似的,最後緩緩鬆了口氣,清澈的雙眸也染上了一層陰霾。

        這裡是他的房間,沒有那個人,沒有那個人的血,更沒有那個人的屍體。

        他的心跳仍因剛才的夢境,而尚未停止劇烈的跳動,他將雙手舉到眼前,仔細的確認。

        上面沒有血。

        他將雙手放下,陷入了自己的思緒。

        自己仍常會夢見,那個人動手刺殺他時的情景,以及那個人說過的每句話─

        『所以……你就不要再掙扎了,就這樣快點死去,好不好?』

        『你明明就看不見我,就算這樣睜著眼睛也看不見我,不要好像能看見現在的我似的,閉上眼睛讓這一切結束啊!』

        『求求你……恩格萊爾……』

        自己曾說過要花一輩子去原諒他,說過無論花很久、很久的時間都沒關係,那如果,已經不是這樣了呢?

        已經……不是這樣了呢。

        「那爾西。」他低聲念出了那個名字,那個在他夢中出現過無數次的─

        曾奪去他性命之人的名字。

        他抬眸望向窗外的月亮,因為質變的影響仍殘留著,此刻在他眼中的月色,仍是黑白扭曲的,就像他靈魂上的印記,同時也象徵著他心裡無法癒合的那道傷口。

        他就這樣恍神、陷入無我的階段,直到早晨來臨,魔法通訊器傳出的聲音才將他拉回現實。

        『月退,今天珞侍沒有找我們過去,你什麼時候要回去呢?』范統的聲音從魔法通訊器清楚傳出,他花了大約五秒才翻譯出范統的意思。

        珞侍今天要找我們過去,你什麼時候要過來呢。

        『我馬上就過去,你等我一下。』語落,他將通訊器收好,伸手在空中一揮,利用魔法將自己傳送到范統的面前。

        映入眼簾的便是他熟悉的身影─那個讓他感到安心的身影。

        范統的手上仍然拿著通訊器,似乎沒意料到他會如此迅速的出現,不免得露出驚訝的表情,愣愣地看著他。

        「我說日進啊……你這樣突然消失,不會讓我嚇一跳欸……」半晌,范統才無奈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范統是在說他突然出現吧。

        他曾想過,自己的存在是不是帶給了范統很多困擾,尤其是在范統當上代理侍之後,每次來找他的時候,雖然他總是笑著迎接他,但臉上的疲倦卻是隱藏不住的,自己是不是太依賴他了呢?

        「范統,我會不會讓你覺得很困擾?」他望著范統,語氣顯得有些失落。

        「怎麼突然說這個啊?困擾是不會啦,但我覺得你身為東方城女王,還是要少處理政務才行,畢竟都丟給那爾西不太好吧?」范統搔了搔頭,雖然關鍵字錯了,但整句的意思並不難了解。

        他當然知道不該把政務都丟給那爾西,但只要待在聖西羅宮,他就會感受到沉重的壓迫感,常令他喘不過氣,如果跟那爾西待在同一個空間,那感覺就更是明顯。

        新生居民身上都背負著對過去的執念,而他所背負的,比其他人更痛苦、更沉重,這些都讓他無法像其他人一樣,自在的活著。

        或許,不能說活著,畢竟他早就死了,不是嗎?

        范統見他失落的神情,連忙說:「好啦,總之我們後去找珞侍吧!」

        一路上,范統都盡量說些有趣的事讓他開心,他原本灰暗的情緒,也因為范統說的話語,漸漸地明朗起來。

        范統總是這樣,總在他即將墜入黑暗時將他及時拉回,從前是,現在也依舊如此。

        當初他會選擇奪回王位的理由,並不是為了這個世界,更不是為了需要他的人民。

        對他來說,范統是他獲得新生後的全世界,是照亮他生命的一道光芒。

        他只是希望一直照亮著他的這道光芒,不會因為他的自私,而就此泯滅。

        「啊,珞侍在跟我們揮手了,我們快過來吧!」范統看見了不遠處的珞侍,便自然地牽起他的手,快步走過去。

        他看著被范統牽著的手,臉上露出了今天第一次的笑容。

        儘管他知道,內心的黑暗總有一天一定會吞噬他,但他希望至少在那天來臨前─

        自己能一直被他的光芒照亮著。

回作家的PO

回應(3)

初次見面~(揮爪
沉月最新一集買了還沒拆封XD
裡面每個角色我都很喜歡呢~
第二季我超擔心結局會不會虐腿腿跟那爾西
2017-06-29 21:3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你好

第二季,我一直最擔心月退
我或許很懂他
但我真的很怕結尾是他和朋友們分開。
2017-08-06 16:17回覆

啊啊!
看到這是沉月的同人就點進來了!
好喜歡這篇文啊!
月退和范統......XDD
2017-01-25 22:3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沒想到還會有人看到這篇

月退和范統是我最喜歡的兩個角色
也是我最喜歡的一對,我覺得他們間的感情和羈絆
比起其他人,深刻的多,
范統一直是月退的光明啊
看第二部就更明顯了。
2017-02-02 23:40回覆

范統小天使真的很治愈啊!
每當我陷入困境時,我就會想起范統。
我有比他還要倒霉嗎?
然後就振作了。(###
2016-11-13 19:5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范統一直都是沉月中不可或缺的調節劑、靈魂人物
我也很喜歡范統喔,心情不好時看他特別有用呢!
對月退而言,范統就是這樣的存在
然後沉月第二部一直在開虐,希望月退和范統能有好結局
2016-11-16 20:30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