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關於未來,我的夢想是:當個好編劇

      關於夢想這檔事,我想信人人都有,在這個文壇上,相信有不少人都以「作家」為自願,朝著出書的方向邁進,而我,也在兩年多前迷戀上了寫作,本來的夢想,也正是出書當暢銷作家,可是,我卻漸漸變了……

      已經不曉得是在幾年前、幾歲的時候了,只依稀記得大約在國小三年級,還處於懵懂的童真年紀,我就非常愛於寫作,不過這裡指的寫作只是寫簡單的作文,當時寫了一篇滿滿意的作品遞交給老師檢閱,沒想到再次見到那張作文紙的那堂課,老師將我的那篇作文當著全班的面唸出,可是並不是因為我寫得好,相反的是我寫得太差勁了,老師覺得可笑,將作文全盤唸出,所有人都用異樣的眼光瞧著我,幼稚的極度對那時的國文老師懷有恨意的我,就在三年後,漸漸的接觸了寫作,也慢慢沉浸在自己的故事世界,當時我寫作,一切只為了讓國小三年級的國文老師感到有眼不識泰山,不過那樣的寫作初衷,實在太幼稚了。

      而初中時我寫作的初衷,逐漸在蛻變,我寫作,為的只是能在大家眼中,讓「芬達」這個人看起來有用一些,學生時期的我,成績中下,手不巧,體育也不是那麼頂尖,太普通、太平凡,唯一的目標和興趣,只剩下寫作,但是初期我的作品,實在太清澀,同學老師長輩們知道我在寫作,只勸我最好放棄,那是不可能成功的,在沒有人鼓勵打氣的情況下,我想起了國小三年級的國文老師,我看見了沒有寫作就會變得毫無用處的自己……我絕不放棄!我想要靠自己的雙手去證明,他們都錯了,為我的夢想,為我長久以來的堅持,為了芬達為了那麼普通的自己,我必須成功。

      可是現在,我卻不只是想當一個作家,我想當的……是一個飽受眾人青睞的編劇。編劇到作家的轉變,大概是看過《我可能不會愛妳》、《妹妹》兩部偶像劇而有的轉折點,兩部偶像劇最大的共同點,那就是劇本都出自於同一個編劇——徐譽庭,她寫的故事不虛假,更沒有因為任何利益關係而寫劇本,看著徐編劇所編策的偶像劇,除了沉浸在劇情裡,還能因為劇情而懂得一些道理,這是我最敬佩徐編劇的主要所在點,其實一直以來,我都嚮往著自己在寫一篇故事時,不是白費時間去寫的,而是為了紀念,而是為了讓讀者了解某些道理,就如同徐編劇的劇本,那麼深刻又有意義。

      從原本為了報仇雪恨,到為了讓眾人肯定自己,到讓故事更有意義,這些寫作的初衷,唯一不變得是我對寫作的熱愛。我希望當一個編劇,不需要任何人都認同我的作品,只盼少部分的觀眾們可以因為我的劇本有好的改變。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原來芬達想當編劇。
當編劇這條路上會有很多挫折,但我相信芬達一定可以做到。
我們一起加油,為夢想奔馳。

ps我可能不會愛你、妹妹都好好看>///////////<
2015-01-11 12:4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唯沁的打氣:)
雖然實現夢想的路程很艱辛,但還是希望我們能一起實現夢想!
真的呢,由其妹妹一齣我非常喜愛
 
2015-01-11 13:12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