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那些奇妙而美好的家:我不窮

鈴~一記鈴聲劃破天際,我揉揉眼睛,伸個懶腰,按下煩人的鬧鐘,快速地套上制服,走進廁所刷牙洗臉,完成每天一貫的動作。

「雅珍啊~吃早餐囉!」媽媽的叫喚聲總是隨著淡淡的煎蛋味

「好~~」我環顧四周檢查是否有遺漏的東西,簡單樸素的房間,潔白的牆壁,沒有同學們瘋迷的韓星海報,乾淨的床,少了15歲少女應有的成堆娃娃,我不敢奢求,比起小時候家裡發黴的牆,泛黃的床單,這樣已經好很多了

走向餐桌,妹妹已拿起吐司津津有味地吃起來

「媽,我想要換鞋子。」望向那白色帆布鞋,早已破舊不堪,清新的白色,變成了髒汙的灰色。

「媽咪,我想要換新書包!」妹妹向媽媽撒嬌著

家裡的經濟狀況不好,媽一定無法同時負擔兩個新支出。

「雅珍,你讓妹妹先買吧」媽皺著眉道

「好」我努力擠出一絲微笑

「對了,今天學校要佈置,我先走囉!」我撒了一個謊,拎起書包,往門外走。

「路上小心喔!」媽和妹妹的道別聲交疊在一起,接著傳來的妹妹興奮地討論要買什麼書包的說話聲,一股酸溜溜的感覺在我心裡擺盪,我知道的,如果我堅持要買新鞋,媽一定會因我跟妹妹的爭執而頭痛,媽已經為這個家付出太多了...   ,爸死了,留下媽獨自一人背付家計,那時候家徒四壁,媽每天都在煩惱著錢,短短的幾個月憔悴了許多,到了現在家計好轉些,也搬到了乾淨簡單的小客房,生活勉強撐下去,但還是得過著節儉的日子。

我明白的,我不能任性,比起媽所犧牲的,我的根本微不足道,但...為什麼鼻子酸酸的,眼淚在眼眶裡打轉,我放聲哭了出來,不僅是因為委屈,還有我的不懂事,如果我能完全諒解媽的苦衷,我就不會那麼難過了吧,我仔細回想媽那幸福的笑容,不平的心慢慢的被那畫面撫平。

噹~噹,漫長的上課時間被鐘聲畫下美好的句點。

回到家,我打開大門,屋內黑漆漆的,按下電燈開關,忽然,兩個身影從黑暗中乍現。

「祝你生日快樂~」耳邊響起了妹妹的聲音

「雅珍,謝謝妳這麼為我們這個家著想,這個送妳。」媽遞給我一個盒子,微笑的對我說

原來這是他們給我的驚喜,只是早上我突然說要鞋子,才讓他們演出一場「假裝買書包」的戲碼

「謝謝你們…」我衝向前緊緊抱住這輩子我深愛的兩人,這次我留下了幸福的眼淚。

雖然我的家貧困,但卻帶給我無人能爭奪的愛,不平凡的家,如此的奇妙,給我了滿滿的幸福,此後我也將帶著這份幸福,幸福美滿的和家人生活下去。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