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關於未來,我的夢想是:為自己發光發熱

有句話是這麼說的:

“The   biggest   adventure   you   can   take   is   to   live   the   life   of   your   dreams.”

你人生能經歷最大的冒險,就是過你夢想中的生活。

人生就是一場挑戰,一場需要勇氣去實踐夢想的挑戰。

縱然尚未跨出第一步,但那超越身體的思緒,就是夜中的光,為我們點亮道路。

從以前,我就知道身為一個懶人要有懶惰的活法,所以總是希望用最少的力氣,活出生命最大的寬度。對我來說,只要能最大限度地將興趣活化,就是我最好的路。

於是我開始摸索,一開始的探尋是累人的,因為沒有目標、漫無目的。有遠大的夢想,但意志不堅定,所以原來達成夢想的第零步就是控制好自己疏散的心,整理整頓再接再厲。

接著我思索,有什麼是我現在擅長,也願意培養的興趣?

答案大約是:白日夢、白日夢、觀察世界和睡覺(別問我為什麼選項有兩次,當然是因為很重要阿XD)

寫小說,到是一個我從來沒想過的事情,但在後期培養後,便一發不可收拾。

事情的原因是我在高中的時候,一位友人利用我們一些好友的個性塑造了一部冒險小說,從此我就愛上人物經由筆在紙上活靈活現的感覺。

那是很美妙的體驗。

白日夢、觀察世界、睡覺和寫小說,這幾個興趣到底要怎麼兜在一起啊?

請聽我娓娓道來。

白日夢是幻想的養料、睡覺作夢培養不同世界的題材、觀察世界成就小說的邏輯性,是的,這是我想成為小說家的原因。

寫小說真的是條件性很低的工作呢~對我來說。雖然能不能養活自己還是一個問題,但我願意為了夢想而努力,

因為人哪,在從事自己的興趣時,總是會過得比較快樂些,而快樂或幸福這類東西,是金錢無法給予的。

比起能溫飽的工作,我寧願沒錢,也想過自己夢想中的生活。

畢竟我就是懶嘛!哈哈哈,才不要花時間在我沒有興趣的事物上。

未來我希望能夠用一生的時間,將我所想的故事寫出來。在那之前,我計畫去四處打工,多遊歷更多地方、觀察更多人事物,磨練自己,為寫小說建立更多的基礎。

縱然這樣的想法看似好傻、很天真,但是,我知道若我不為夢想瘋狂一次,我就感覺不曾活過。

如同飛蛾撲火。

我要讓我自己因為夢想而發光發熱,毫不畏懼。

最後,用一句話來勉勵自己以及看到這篇文章的所有人。

        "或許人生重要的不是我們走了哪條路,而是我們是否跨出了第一步。"----Barbara   Hall

回作家的PO

回應(1)


哈囉~

我等你的文頗久,雖然都是偷偷過來→_→
你何時要打呢?
交流交流一下唄

加油
2015-01-29 17:01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