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關於未來,我的夢想是:咖啡館中悠閒創作

      小時候我喜歡追著咖啡的香味自我陶醉,雖然無法確切分辨出咖啡的種類,但我就是喜愛咖啡所帶來的美味香氣,因為那味道總能讓我放鬆心情,甚至有種懷念的味道,好似在許久之前的回憶裡經常伴隨著生活般,如影隨形。

      在逐漸成長中、在思想慢慢成熟中,對「夢想」兩個字充滿無限幻想。其實說夢想是幻想並不過分,因為我總認為自己的夢想不切實際——駐足在屬於我和心愛的另一伴的咖啡館內,館內瀰漫著濃郁但卻能沉迷其中的咖啡香,在一個角落內陳列了許多的書籍,彷彿一間迷你書店,而我坐在裡頭、寧靜且悠閒的坐在辦公桌前,手指在筆電鍵盤上飛舞,寫著能讓大家覺得感動的故事——在大人眼中便是如此。

      在寫作這條路上,有人支持、也有人不贊同。

      支持我走上寫作路的都是當初和我興趣相投的好朋友、好姊妹,因為有她們每天陪我想些天馬行空的事情,陪我幻想未來成為小說家的美夢,一起開心談論,連笑容都不曾褪去,甚至在私底下還偷偷瞞著大家在寫自己夢幻中的美麗愛情小說;而不支持我走上作家陸的多是我的家人,理由不外乎是當作家、寫書不能當作養活自己的工作,希望我能找其他出路,若真的喜歡寫作,將它作為副業就好別當作主業。

      依稀還記得,當時興趣相同的我和她為了共同的自創小說不被班上同學發現,每天總是戰戰兢兢互相將筆記本交給對方,但是卻在某天因為天不時地不利人不和的的情況下,意外被一位活潑外向的女同學當場抓到,寫著我們小說內容的筆記本就那樣被拿走,然後從頭到尾看完了。閱讀中間,女同學不時發出「唉唷~」的調侃聲,搞得我們瞬間臉紅紅,說話都支支吾吾的,好不害羞。

      「啊哈哈、好害羞哦!不過還不錯啦!」聽到她的讚美,雖然害羞到想挖洞跳進去,可是心裡其實很開心,開心到整顆心都默默在心裡飛上天。

      若能真的擁有這樣夢想中的日子,想必可以說是非常之愜意。

      在自己喜歡的咖啡館中悠閒的創作著首尾完整有故事性的故事,便是我一直以來所夢想的。每當想起這遙不可及的夢想,臉上的燦爛笑容根本遮也遮不住,腦海中也浮現了所想的畫面,心中充滿幸福滋味,即是被反對,要我與全家人為敵也在所不惜。

      因為有夢,所以人生充滿希望,即使不切實際。為了夢想,我願意勇敢地追。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