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那些奇妙而美好的家:幸福似乎很容易消逝

「我的家庭真可愛,整潔美滿又安康~姊妹兄弟很和氣,父母都慈祥...」這是一首耳熟能詳的兒歌,如今它也在我的耳邊迴響令我不住思考我的家又是什麼樣子的呢?

我的家是個大家庭爺爺奶奶、叔叔伯伯都住在一起,這是個幸福美滿的家庭。我們一起上學一起放學;一同讀書一同嬉戲;一起吃飯一起睡覺,過得好快樂心裡甜滋滋的和好似蜜糖一般。

我的家是一間小平房沒有陽台沒有樓梯,不過我們有著一樣古色古香的東西它的名為「爐灶」以最傳統的方式燒柴煮水,屋外還有著一大片綠油油的竹林和農地,長輩們會在一大早到農地裡耕作,中午回家吃飯休息後,下午四點後繼續耕耘,而我們在課餘的時間也會前去幫忙,所謂「有田有木,自給自足」,當然有時也會巧遇一些小昆蟲例如:金龜子、蚱蜢和逐漸消逝的台灣大象鼻蟲別名「筍龜子」。

我們很快樂的在這裡生活直到了有一年,突然出現了一群壞人要將我們的家搶走,剎那間我感到驚慌失措和濃濃的無助感...這時年過半百爺爺不知什麼時候站到了我的身邊對我說...「幸福是靠自己努力爭取的,並不會自己白白的到來。」

我聽著爺爺所說的話抬起頭看見爺爺那蒼老的容貌,淚水不知何時從雙眼落下染濕了衣襟。

沒有任何事是理所當然的,一份耕耘一份收穫,俗話說得好:“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天上也不會掉餡餅”想要什麼必須自己去爭取。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