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野花,更爱孤芳自赏

            生長在跑道兩旁的野花,白色花瓣,黃色花蕊,有人叫她們雛菊,而我更愛叫她們野花。因為野,被我崇拜。 不知道為什麼,一直以來,我總是愛到處走走停停,不喜歡在一個地方呆太久,也不喜歡走太久。生活裏的我和大多數人都一樣,有著歡喜和憂鬱的兩面。而有時候我更喜歡憂鬱,有時候憂鬱不是因為對生活的不滿和抱怨,也不是因為孤獨和迷茫,而更像是一種氣質,它是冷卻的熱枕,是一種野花般的孤芳自賞。

             野花從來不會抱怨自己的生活,她們的種子隨風飄散,何處都是家,因為自己天生就是一朵野花,風吹到哪兒,根就生長在哪。我們的命運何嘗不是如此,你不是天生就被安排在這個家庭裏的,而是你幸運或不幸運地誕生在了那裏。野花,不能選擇自己生長的土地和照射的陽光。我們生來就像野花,要去適應現狀,因為這片土壤也在適應你。她們不能選擇很多,但可以選擇一種生存姿態,即使被風吹到天涯海角,一樣也可以,孤芳自賞。

             人的一生都在選擇,選擇什麼就要承擔什麼。就如同你想擁有什麼,就要失去什麼。我們不斷在追溯同一個問題中探索,在探索中思考,又在思考中繼續探索,到底,什麼才是真正的我。是雛菊,還是野花?現在的我,以前也是這樣嗎?如果不是,是因為什麼把我變成了這樣?總之,每個人都可能走同一條路,一條認清自己的路。不論我們來自天涯海角,殊途同歸,在這個還很新的世界裏尋找一個平衡點,一個讓自己站著不容易跌倒的平衡點。

             今日下午,野花在芒草叢中靜靜地享受陽光,我坐在她們身旁,安靜地坐著,生怕打擾到她們悠閒的午後時光。我看著芒草們隨風搖曳,野花只是點點頭。躺在草叢中的斑點狗醒來伸了伸懶腰,籃球場上揮灑著少年的汗水,公用的紅色塑膠跑道上陸陸續續來了各樣的人群,有孩子騎著單車在嬉笑,有白髮老人穿著褐色棉衣在做伸展運動,有壯年在不停的奔跑,有手牽手的老夫妻,有帶著孫女散步的爺爺,還有胖胖的姑娘在不停地暴走,當然還有一個和我一樣的人,他坐在跑道裏面的塑膠地上,安靜地看著這些熙熙攘攘無憂無慮的人兒。

             有時候不是孤單,是刻意去尋找孤單。就像人是寧願孤獨和自願去死的。在宿舍做不下作業,不想看無聊的電視劇,還不如和野花們坐在一起,看著黑燕在低空單飛,蝴蝶在周圍舞動,抬頭可以看見淺淺的半輪白月,低頭可以欣賞暖暖的粉色夕陽。 

             在這世界上最純粹的時候,就是面對自己。做到野花般懂得孤芳自賞。你不需要向任何人解釋你自己,因為愛你的人不介意,恨你的人不會信。人只有在平靜的時候才能坦然面對一些東西,當你憂心忡忡,焦慮暴躁,估計連呼吸都是一種負擔,更別告訴我,你懂得欣賞。還有,當你不懂得欣賞別人的時候,更別說,你會欣賞你自己了。

             我是野花,隨風流浪,因為野,我愛孤芳自賞。自賞,是因為在欣賞別人的候,同時發現自己也很美。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