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那些奇妙而美好的家:一個媽媽三個爸。

      他想,他會有如此沉著冷靜,泰山崩於前而面不改色的能力,要歸功於他那荒唐的家庭。

      一切的一切,發生在他十歲那一年,正是迷迷糊糊、懵懂無知的年紀。

      十歲以前,他的家庭很單純,就和一般十歲小孩子的家庭一樣,有個爸爸、有個媽媽。

      家裡經濟還算小康,爸爸是某公司的高階主管、媽媽則是個小說家,日子雖然忙碌,但幸福不曾散去。

      十歲以後,他的家庭很奇特,和一般定義的家庭完全不一樣,害的每次寫關於家庭作文時,他都不知道怎麼下筆。

     

      十歲時,爸媽和平的離了婚,但卻沒有分家產、沒有搶監護權,甚至連家都沒有分開住,只是分房睡而已。

      雖然當時的他年僅十歲,但他還是有很認真地在上公民課,爸爸沒有摔酒瓶,媽媽沒有砸電視,他也沒有嚇到哭,這一點也不像老師上課教的離婚。

      他甚至還覺得是因為老爸或老媽其中一個人惹對方生氣,所以才有這樣子的情況。畢竟媽媽常常嫌爸爸陪客戶的時間比陪她久,住公司的時間比住家裡還要多;而爸爸則是嫌媽媽遇到靈感就六親不認,誓死守在電腦前。

      直到半年後老爸帶了一個人回家,老媽要我叫他乾爹前,我還是一直這樣堅信著。

      長大了一點,我才明白其實乾爹才是老爸老媽離婚的原因,因為老爸喜歡乾爹,所以老媽放手。

      乾爹非常的漂亮,是個混血兒,當時和出差的老爸相遇,就此一見鍾情,兩個人交往了近半年,才被老媽發現←以上的內容為老媽親口轉述。

      我也曾問過老媽,會不會很怨恨老爸,但我想我不應該問這個問題。

      「我想這是個魔咒,你老爸是我第四任的男朋友,前三任和我交往的直男最後都彎了,你老爸是撐最久的,至少我們還有結婚,還生下了你。」老媽邊吃冰淇淋邊說。

      我不懂為什麼這麼勁爆的事情,老媽可以說的這麼淡然,我更不懂為什麼會有這樣的魔咒出現,但無論如何,我希望這魔咒不要實現在我身上。

      現在的我們家,有著老爸、老媽、乾爹,還有爹地,這是老媽第五任的男朋友,是個聲優,當時為了要念老媽的小說而認識。

      但說實在的我一點也不想知道爹地和老媽是怎麼認識的,老媽的小說尺度大開,男上男下,內容直逼二十禁,我完全不知道爹地是怎麼能接受,甚至接受到連小說的作者也接受了。

      總之,這就是我的新家庭,很荒唐、很搞笑,但卻很美好。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