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對戲 (LEGO同人腦補文)

 

 

 

      晚間九點,女孩裹著一條毯子窩在床上倚著牆閱讀。

      這是她的例行公事,只要工作沒有忙碌到需要加班、只要身體還沒有累得昏昏欲睡,再怎樣她都會分配時間讓自己的腦子吸收一些新的東西。

      她很喜歡這個階段的自己。懂得獨處、懂得讓自己開心,不帶著既定印象的審視週遭所有的事情,接受驚喜還有迫不得以的計畫變更──沒辦法,她的男朋友很忙,如果只懂得責怪對方撥不出時間來,再深厚的感情終究都會慢慢變薄。

      相對的,她倒覺得兩個人不膩在一起,而是各自經歷各自的冒險,無論好事壞事都想第一個告訴對方,這種被放在心上的在乎也是種踏實的浪漫。

      「喀。」突然地,房間門被推開,一個人影步入後便關上門。

      女孩頭也不抬,或者說是專注的無暇分心。手上這本懸疑小說她已經看了三天,每晚都帶著滿腹疑惑以及對真相的好奇入睡,而現在故事正進入高潮……

      床的另一側下陷了些,一個男人仿效她的動作將背脊靠在牆上,他帶進房間閱讀的是一疊十幾張的A4紙,每一頁間隔一到兩行就有螢光筆的痕跡。

      這一刻,時間彷彿在這個房裡靜止不前。

      他們就像說好了似的沉默。兩個人各自專心的讀著手裡的文字,如往常般習慣不用吵鬧來證明自己在對方心中的地位。畫面很和諧,彼此的耳朵除了窗外的風聲就只能聽見紙張翻閱的窸窸窣窣,還有熟悉而沉穩的呼吸聲。

      女孩越讀越認真,聚精會神的連兩條眉毛都皺在一起,右手翻過一頁又一頁的紙張;然後,她滿意的大叫出聲:「齁,我就知道兇手是你!」

      她隔壁的男孩維持著身體不動的姿勢,頭顱卻轉向右側。「是誰?」

      「啊!」聽到自己以外的聲音,女孩的目光從書本上快速挪開,訝異的語氣就好像她直到此刻才發現身邊多了一個人。「你什麼時候進來的?」

      「大概在妳看到兩百八十四頁的時候吧。」他彎起嘴角。

      「是哦。」豈料,她卻是一陣敷衍,隨便點點頭後又低著頭準備繼續埋首於書裡的世界──可是,這次,一隻熟悉的大手進入她的視線範圍,在她防不及防的瞬間,書的主人硬生生將書籍從她的手中奪走。「欸,你幹嘛?」

      「我難得在家耶,妳這樣不把我放在眼裡太過分了。」他看了一眼女孩剛才閱讀的頁數,以及該頁的劇情進展,故作隨意的開口:「反正接下來,不就是克莉絲汀除了發現自己外遇,之後還會發現每天睡在她旁邊的班恩……」

      「李國毅!」摀起耳朵,女孩藉由大叫蓋過男孩的侃侃而談。

      不用身為演員也應該理解,只要是對故事有熱忱的人都不喜歡預先被透露劇情,尤其懸疑小說最大的樂趣就是那個抽絲剝繭的過程──她知道,他是故意的,想要奪回她的注意力最好的方法就是找個理由把她激怒。

      「等我明天去工作的時候再看嘛,妳有一整個禮拜天。」微帶笑意的目光、刻意表現出來的無辜,他這張臉說實話要人板起臉對他生氣也很難。

      「好吧。」她點點頭,從他手中拿回小說夾入書籤,視線連帶掃過到他方才一邊看一邊念念有詞的紙張,是劇本。「哦,已經拍到第四集了啊?」

      「對啊,都『已經』第四集了還有一堆觀眾在喊『容毅戀』。」他無奈的晃晃頭,刻意在已經和容毅戀放重音是只有在熟悉的人面前才有的坦率。

      「沒辦法啊,《夢想高飛》完全讓人提不起勁。」

      「是是是,」他同意的應聲,將劇本向後翻了幾頁,然後塞入女孩的手掌心:「那麼,既然妳沒有興趣,就像以前一樣陪我對台詞吧。」

      「你一個人不是背得好好的?」

      「很奇怪,這段我就是背不起來嘛。」

      「從哪裡開始啦?」佯裝不耐煩的表情,將劇本拿到適合閱讀的高度,快速的掃視台詞──這一頁,每一句話都不超過三個逗點符號,他會背不起來才有鬼,女孩一看就知道他的動機了,「還敢說自己是專業演員。」

      而他忽視她的調侃,挪動自己的位置得以靠得更近,探頭在劇本找重點,指了指該頁的第三行:「從這裡,兩個人看完《淡水小鎮》出場,任道遠說,『妳幹嘛啊!早知道妳會這樣就不帶妳來了。』」

      「哦。」女孩用手指著下一行,照本宣科的隨著指頭的移動,一個字一個字唸得緩慢:「言冒棠說,『不是啦。戲是很好看,只是看完覺得有一點難過』……」

      「我都不知道妳原來有閱讀障礙啊?」李國毅笑了。

      「你不要打斷我。」她挑眉,繼續用龜速朗誦台詞:「『我怕我們會像男女主角一樣,即使兩個人很相愛,但是到最後卻不能在一起。』」

      「『我答應妳,我不會丟下妳的。我不會。』」就像是故意要和她作對,李國毅在她唸完最後一個音的瞬間,快速的接出下一句完整的話。

      要是被影響就輸了。女孩這下不只慢還字正腔圓了起來:「言冒棠說,『那如果有一天,我是說如果,我們兩個之間,有一個人先死掉的話……』」

      這一次,李國毅沒有接下一句台詞。

      「欸,換你了啊?」她的視線從劇本上移開,發現他離自己很近之外還一直盯著她不放,迅速低頭,「『有一個人先死掉的話』後面是點點點,所以你要接話啊,任道遠要說,『噓,如果我們夠相愛的話』……」

      「『如果我們夠相愛的話,就不會有遺憾的事情發生了。』」他開口,一秒鐘就將嘻鬧的語氣轉換為深情的語調。

      「『真的啊?』」本來打定主意要鬧到最後的她忍不住好好回答。

      「『真的。』」他的聲音很篤定,也就是這樣的他,才讓觀眾們就算罵劇本很草率,卻還是捨不得轉台吧。「『所以,妳必須再多愛我一點。』」

      「『欸,哪有這種的。這樣我很吃虧耶!』」她的愉悅心情帶動了嘴角,噬著笑意的表情和『言冒棠』重疊出恰到好處的情緒。

      而他笑著,仿效劇本括號中的動作指示,挪動自己的位置來到女生的前方,用兩隻手捧著她的臉頰,逼得她只能夠被動的直視近在咫尺的這張臉、這雙會說故事的眼:「『因為,我永遠都會比妳愛我,再多愛妳一點。』」

      劇本裡,這一句還沒有結束,任道遠台詞結束後還有一個動作指示。

      女孩索性不閃也不躲,她剛剛瞥到這一行就已經明白李國毅的意圖:雖然,現實生活沒有偶像劇浪漫,但是仿效偶像劇劇本的浪漫其實不需要偶像。

      他的臉緩緩朝她靠了過來,劇本說任道遠會親吻言冒棠的臉頰,然後說,人的生命很短暫,但他願意先死,下輩子再靠這個吻的記憶找她……也對,誰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她不能總是讓他說愛,偶爾也該主動一點才對哦……

      他靠近她的右臉頰,抿抿唇之後向左側移往她的嘴唇。

      她閉上眼轉向右邊,不想照著劇本讓他只是親吻臉頰。

      而這樣一來一往的結果,她快速的反射神經讓他愣了一下便親上對方的左臉頰,遲疑了兩秒,腦子運作慢了半拍,她的臉紅讓他終於明白發生什麼事。

      「什麼啦。」他笑了起來,不能自己的用手撐著腰。

      「我就說你一點都不專業嘛,劇本明明寫得就是任道遠要親……」

      他無法掩飾上揚的嘴角,卻還是在她惱羞成怒沒有臺階下的時候吻住她的唇,制止那些,聽起來肯定也很可愛的抱怨內容。而她,回應了這個吻。

      只要是對的人,和他在一起就算做幼稚的事情也是甜的。

      晚上十一點,她繼續閱讀懸疑小說,而他在一旁用手機瀏覽粉絲專頁。

      「我喜歡你演任道遠。」不一會兒,她像是想起些什麼,突然轉頭認真的對他說這句話。而這次,她闔上書,不是被打擾而是故事已經全書完。

      「是嗎?我以為妳比較鍾情於劉杉峰。」

      「不,不是角色。」她用手擋住他的手機螢幕,不讓粉絲的私訊留言的重要性有機會勝過自己:「演流川的時候,為了不要偏離角色太多,那一陣子的你實在是,很、悶。但是,任道遠就不一樣,你最近看起來比較活潑。」

      「妳是真的沒有看《夢想高飛》嗎?」居然可以從戲外的反應推敲演繹的角色,到底是他放太多自己進去,還是她差不多看膩自己演的戲了啊……

      「沒有,我最近比較期待《徵婚啟事》。」她微笑,然後告訴他那一個劇本有多麼樣的精緻,但是他們都清楚明白這份心意絕對不會是故意挑釁。「《自由》結束之後,我以為我不會再有想認真追的劇了,不過我覺得那齣很寫實,透過徵婚的主題探討現代人對愛情的看法──怎麼啦?」

      「我想再演到,會讓妳著迷到不願意先看劇本的戲。」他將手機放在床頭櫃,和女孩一起肩並肩的背靠著牆壁,電視的液晶螢幕反射出兩人的瞳孔。

      「但這樣你就不能再找藉口跟我對戲了耶。」歪著頭,她靠在他的肩上。

      「沒關係啊。」他抬起自己垂放在一旁的手,撫上她柔軟的髮絲:「反正妳知道的,我也只是想把所有噁心浪漫的台詞都透過戲劇跟妳說一次。」

      「是哦,那現在又是哪一齣戲的台詞?」她笑著。如果說戲迷總是沉浸在那些非現實的浪漫裡,或許她最大的樂趣就是對眼前這個偶像拆解浪漫。

      很多粉絲常常會猜,哪個角色最接近演員私底下的樣子。

      以前,女孩總是覺得專業演員應該要能塑造出另一個樣子;可是直到認識他,她才明白所有角色都是演員本身的性格,只是隨劇本情節而縮小放大罷了。

      而她無比感謝她的男朋友從不刻意拈花惹草的沾染花邊緋聞。

      就算對方的生活圈是另外一個五光十色的世界,信任才能讓愛情延續。她不想因為質疑而磨損彼此的關係,若他講得每句甜言蜜語都要被解讀為犯錯後的掩飾,八點檔的劇情終究太脫離現實,而她擁有足夠的安全感不會恐懼。

      就像那段劇本說的吧。沒有人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所以要把每一天都當成最後一天來過──重點是,只要能跟最愛的人在一起就好了。

 

 

 

__

雖然聖誕節不更新依賴更新腦補文很壞,

但還是硬要在這裡跟大家說聲,聖誕快樂:)

小艾出國放假中。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2)


親愛的~~~~~~~~~~~
(欸是在叫LEGO還是小艾)

我對不起你們看了這麼多天其實已經前前後後讀了三遍以上
但居然到現在才留言
請相信我是為了要醞釀滿滿情緒
在考完第一科期中考才來認真留言 才會如此拖延
不然催稿催得厲害 回應回得這麼遲實在很不好意思

我喜歡LEGO的小心機 好可愛啾啾啾
我也想要他叫我陪他對戲
我願意!!!!!!!!(吶喊

唉呦我覺得我都可以因為LEGO繼續看夢想高飛
是你寫的LEGO腦補欸!!!!!!
當然怎樣都買單
所以完全不需要擔心什麼
請繼續下一篇吧(→是的這句才是重點)


2014-12-27 22:5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看到你這篇留言是我在國外感冒還在趕明信片的時候
雖然沒有感受到像前幾篇腦補同樣深的愛意
可是還是忍不住笑了出來呀
 
當初跟你說想要寫的就是對戲這件事
總覺得一直演噁心台詞私下應該也要噁心一下吧
而且我當時有被電到啊越寫越快要遺忘感覺QQ
 
下一篇我覺得不會太快到來
但我自己最喜歡回去看前幾天了啦啦啦
這篇我一直覺得是不是寫得不夠好啊嗚嗚嗚
希望你是真的喜歡喔沒有安慰我喔說真的喔喔喔喔!!!!!!

PS. 下一篇不會太快,我本人都快要棄劇了到底要怎麼寫啊
2015-01-03 20:56回覆
(≧3≦)
聖誕快樂喲O(∩_∩)O
2014-12-25 10:2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新年快樂!
2015-01-03 20:49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