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看著,秋空裡殘葉片片,喉間哽咽著,張開嘴,卻不知該說點什麼。

彷彿在前一秒,還能看見你如這殘葉般的笑容,哀傷且破碎。蒼白的透明的大手,帶著微涼的冷意,不斷輕撫著我散落在枕畔的髮。

淚,彷彿怎麼也滴不下,在我的身體裡累積著。然後,充斥了我的思緒,碎裂了最後一絲清晰,只剩下,那天,蕭瑟蒼涼的天空。

「吶,為什麼你總愛躺在落葉堆裡?」

「安心感吧,總覺得有種……歸屬的親近。」說著,你伸手接了片落葉,指尖愛戀似的輕撫著。

看著你的眼,我忽地不安起來。

「跟落葉歸屬……感覺好不吉利。」我皺著眉頭,不滿的說道。伸手奪過那片殘葉,讓它隨著秋天微涼的風,旋轉著飛向空中。

「呵,是嗎?」嘴角的弧度微揚起,你抬頭,輕輕的用手勾勒著它在空中的樣子。

而我,沒再說什麼,只是在旁靜靜的看著你。

其實,我懂,你羨慕它在從容離開樹枝時的瀟灑。渴望著,能在某一天,如同它,踩著旋轉的舞姿,毫無留戀的離開。

只是我沒想到,竟會來的如此快,快得你我,都來不及做任何的準備,只能在手足無措之間掙扎,眼睜睜的看著哀傷迫近,然後崩潰。

三年過了,我卻依舊停留在當時那殘葉紛飛的季節,被那張蒼白的容顏困住了步伐。走不了,離不開,回憶著當時的每一步,每一個動作,任由蕭瑟的滄桑與微涼的秋風一便便的帶我回到當初。

直到,我忘了那張蒼白的容顏究竟是你留戀的哀傷還是我害怕的驚慌。

「不要想不去想不能想。」我喃喃道,卻分不清到底有什麼意義。想了無數理由說服自己,到頭來,卻只把他藏的更深,彷彿埋入靈魂深處,再也分不開。

「這樣的落葉紛飛,像極了場生命消逝的盛宴,對吧?」溫潤中略帶沙啞的男聲幕地闖入我的世界,激起了一圈圈漣漪,也驚起了我回首的眼。

眼前的男人有張消瘦以及蒼白的臉龐,深灰色的瞳孔帶了絲溫柔的哀傷,微微上揚的薄唇卻顯得有些愉悅。

這是張,相似,卻又不同的臉。

記憶中他的臉,

卻沒了記憶中他的樣子……

「終究……還是被做出來了嗎?」回應他的,則是我飄散在空中的冷然。

然後,我閉上了雙眼,不敢再看一眼,

那是,屬於他的,

複製人……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非常優美哀愁的篇章,
灰灰很喜歡這樣的筆調(^_^)☆

字裡行間透漏的孤寂,
亦為特色之一。

祝福寫作順利!.:*・'(*゚▽゚*)'・*:.
加油哦~
期待你後續的作品。
2014-12-19 22:1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妳的鼓勵,因為是新手,所以很怕打不好XD聽妳這麼說有稍微鬆了口氣。

另外,我有稍微看過妳的文章了,很喜歡妳的風格,感覺超強!!(某程度的羨慕?!)
2014-12-19 22:24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