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不過是個通識課的日常罷了

本來今天要把《夜笛IV》的原稿快點電子化的……不過在這之前我想先記錄一下之前大學的通識課所發生的事情。

嘛,是有關於這次的台北市長選舉,如果不願意看的人,請現在立刻關閉視窗,不建議政治狂熱分子觀看,怕你們冬天腦充血。

通識課有讓全班的同學分組。而我們每組在上完一堂課程之後都會進行一次討論,並且上台發表。這次第三、四組的發表內容,是對於連勝文和柯文哲兩位台北市長候選人的辯論。

而老師則會擔當紀錄,在台上把所有同學發表過的言論全都寫在白板上。

(雖然我知道有其他六位候選人……)

不管怎麼樣,辯論開始了。只記得那時我做了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的事情。

要是凡翱在場的話就好了。(關他甚麼事########)

總而言之,第三組(連方)說「連勝文讓悠遊卡公司轉虧為盈,也曾經在許多的企業之中工作,擁有許多豐富經驗,自然會是擔任市長的好人選;而柯文哲只是個醫生,希望他做好自己的本分,因為台灣沒有比他更好的醫生了。」

由於我們可以對於發表者的話做出質疑,因此我舉手了。「來,同學,請說。」

「連勝文說他擔任悠遊卡公司董事長,讓它轉虧為盈?請別開玩笑了,悠遊卡公司轉虧為盈是在民國95年(西元2006年),而連勝文上任悠遊卡公司是什麼時候的事?是在民國97年啊。(西元2008年)。」

老師在白板上寫下這些。「還有,連勝文會只是基於自己的意願來選台北市長嗎?連家在國民黨的力量之大路人皆知,連戰之前曾去抱了中國大腿,而現在連勝文要回來選市長了之後,他卻又飛回台灣,說他愛台灣?難道這不詭異嗎?」

我只記得周圍一片寂靜,或許是我自己被自己的話嚇聾了吧。

「還沒察覺到嗎?連勝文可能除了自己的意願之外,他還抱著連家對於首都(台北)市長權力的期待啊,他並不是希望連勝文當選市長,而是希望自己得到在那之後的利益。」老師又記下一筆,「就像清朝同治年間,慈禧太后垂簾聽政一樣──她想要的並不是皇帝,而是當了皇帝之後所掌管的重大權力。」

「所謂的選舉只是表象,他們的骨子裡生出的都是錢權世襲的血脈。」

有些同學開始鼓譟

「這也扯太遠了吧?」有人這樣說著。

「所以你認為連勝文這次出來選市長的原因不單純囉。」面對老師的話,我點點頭。

而擁有錢權的既得利益者,現在或許仍在思考著要如何保住他們用不知道是甚麼樣的手段賺到的錢,並且再用他們這些錢去賺到更多的錢。

2014   12   14   日   00:27   完成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