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美麗新視界

小琪是一隻美麗的小長頸鹿,家族裡的人都稱讚她有著修長迷人的頸子,小琪也一直引以為傲。今年夏天她就要上森林小學堂了,很少接觸外面新事物的她,對一切都充滿了好奇。

         

小琪問:「媽媽,學校是個什麼樣的地方?」

         

媽媽笑著說:「學校裡面會有來自各族的人喔,他們跟我們不太一樣,但是和大家相處你可以拓展自己的視野,學到很多只有在學校才能學到的東西。」

         

聽媽媽這麼說,小琪對學校越來越充滿了嚮往。好不容易等到上學的那一天,小琪背起書包快樂的走進森林小學堂。在那裡,她看見了山羊、老虎、小熊、老鷹、烏龜、獅子、袋鼠、豹、兔子、斑馬、大象、小鹿…等,可是她發現,沒有一個同學願意主動和她說話,因為她太高了啦,他們必須要仰起頭來才能看得到她的眼睛。中午吃午餐的時候,她邊吃著大樹上的樹葉邊欣賞美景,沒想到卻被隔壁的狐狸妹妹指責說她在偷窺。最麻煩的事情是,每次考試考一百分,大家都不相信她,說她一定是伸長脖子偷看別人的答案。其實小琪很無辜,因為坐她附近的同學都考不及格,就算她想要看也沒得看啊!

         

總之,小琪覺得上學根本就沒有她想像中的有趣,相反地,還很難過。而且呀,她開始對自己的長脖子感到了自卑。慢慢地,她駝背了,小臉上也失去了以往燦爛地笑容。父母雖然察覺到她的轉變,可是也只能給她安慰,不能改變什麼。

         

很快地,黑猩猩老師發現了小琪的異狀,關心的詢問她。

         

小琪說:「老師,為什麼我總覺得和大家是不同一個世界的人?」

         

黑猩猩老師聽完了小琪的心事後,笑了笑,「其實啊,是因為大家的視界不同,所以心自動的對這個世界做了區隔,你才會以為是在不同的世界裡。」

 

小琪還是不懂。黑猩猩老師很有耐心的說:「每個人都是獨立的、特別的,因此對於自己所看到的世界都會有著不同的感受。你不是第一位有這種煩惱的學生,但我相信,當你們彼此的世界互相融入之後,煩惱將不再是煩惱。」

小琪仔細想了想,對耶!她有時候也會覺得別人很怪,比如小象的鼻子為什麼那麼長、狐狸妹妹的臉為什麼那麼尖、烏龜阿宏怎麼老是慢吞吞的、獅子弟弟的牙齒太可怕、袋鼠姐姐為什麼不喜歡走路而總是跳來跳去的呢?

小琪懂了,「所以,當我覺得大家很奇怪的同時,他們也覺得我的長脖子很奇怪囉?」

小琪決定做一些改變。當她抬起她的頸子時,她試著和老鷹小雷說話,這樣她不用低頭小雷也可以看得到她的眼睛。一開始她有點緊張,可是她發現這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還意外聽到了許多有趣的事,原來小雷以前有懼高症不敢飛、哪裡哪裡的風景很好看之類的。

有了成功的第一步,她也學會了善用自己的特點,比如說,當教室鬧哄哄時,她可以第一個發現老師來了然後提醒大家閉上嘴巴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或者在下課的時候讓小兔、小松鼠、烏龜他們把自己的長脖子當溜滑梯來玩耍;和同學聊天時,她也可以和他們互相說說自己看到的世界和感受,狐狸妹妹告訴她草地上的花兒有多美多香、蝴蝶飛舞真漂亮,小琪分享著枝上的鳥兒歌聲真好聽、遠處的湖光山色變化萬千。漸漸地,小琪的校園生活變得多采多姿,原來啊,世界可以這麼美麗,視界可以這麼遼闊!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