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小電影

女人不知道怎麼了,她只是失神的望著腳邊的血漥,還有手中那破了一半的酒瓶,滿地的碎片閃亮亮的刺痛了她的眼。

女人無法呼吸,所以她張著嘴顫抖,然後就像是被什麼給牽引了一般地,抱著頭,彎下身,失聲痛哭了起來。

她記得她愛過那個男人。

記得他手指是怎麼樣的在她肌膚上來回觸摸,就像是在珍視一件完美的藝術品。

她也記得那個男人說過她完美的就像一件藝術品,乳白色的雕像,就像那失了手臂的維納斯雕像。

那時的她為此番言語感到無比嬌羞,如今只感覺到男人果然是視覺性動物。

或許當人們在審視這件作品的時候並不是在思考她的手臂到底去哪了?而是思考身邊的女伴褪去衣賞後不知道是否跟她一樣身材姣好……

她從來不曾信任過任何男人,孤獨,並且倔強的堅守著這項理論。

她不相信男人。

但事實上女人從來不曾相信過任何事物,連她自己本身也一同參予了這項問答題。

她不知道自己為何出生,為何存在,於是當她第一次幫男人口交,並且讓男人舒爽的呻吟起來後,她發現了她的價值。

她是名妓女。

而且是名只值三千元的妓女。

因為她只給自己這個價位,在多不行。

有趣的是,她是一名居住在西班牙的妓女。

她忘了來西班牙的理由,她只記得一個畫面,一個眼神,一個她早已忘了的電影裡面的一個女人,寂寞的眼神就好像她一樣。

那樣的眼神讓她有了一股非得來西班牙不可的信念,於是在她存夠錢之後什麼也不帶的隻身前往了她從來不曾去過的陌生國家。

隻身前往。

她嘗試過回想那部電影的名字,在經過幾次的失敗後她選擇將這樣的問題丟在每天的酒肉生活之後。

來到西班牙之後,她過得還算愜意,雖然一口憋腳的西文,但她學到了有時候『肢體語言』比說得一口流利的西文還重要。

第一個夜晚的那個男人讓她吃了不少苦頭,果然外國人跟台灣人的差距還是有些『大』的。

那是她第一次差點以為她會死在床上,第一次。

這讓她開始有了退卻的念頭,因為幾次下來她實在感覺吃不消。但也都只能想想罷了,她還能怎麼賺錢過生活?

她還記得來到西班牙的第一個夜晚,那晚正好是個月圓夜,然後她獨自一個人坐在門口,望著天上的滿月發呆。

租給她房子的是個年邁的老婦人,那笑起來能窺伺到一口爛牙的笑容讓她有股安心感,她讓她想起她那孤伶伶的老祖母。

老祖母早早便死了伴,一個人拖著半老不死的身軀,整天只會望著充滿雜訊的電視打盹,生活好像除了呼吸之外,就是坐在客廳的沙發上睡覺。

年幼的她曾在心底發誓過,老了絕對不要變成像她這樣,要死不活的樣子還沒人理。絕對!

可沒想到,她似乎已經能望見自己年邁的生活,大概就跟老祖母一樣除了呼吸吃飯,就只懂得看電視睡覺。

多可怕!所以她選擇逃離那個地方,渴望能邁入新的旅程,迎接新的人生!怎麼樣都好,就是不要過像老祖母那般悲慘的生活!

老婦人那暗啞的嗓音喚回了她的神智,當她回過頭,只見老婦人遞給了她一顆好大的蘋果。

『很甜的唷!』在一連串快速掠過的文字中,她只抓到了這幾個簡單的單字。

簡單道謝過後她接過那個蘋果,紅亮亮的果皮透出誘人的香氣,她學著國外電影演的,往袖子上擦了擦之後便用力的咬了一口。

甜美多汁的蘋果讓她笑開了嘴,自從搬來這裡忙著適應新的生活,她幾乎都快忘了蘋果是她最愛的水果了。

想到這裡,老婦人似乎也是孤伶伶的一個人的樣子,自她從搬入這裡以來,不曾看過其他人來訪過,連隔壁鄰居都鮮少過來拜訪她,頂多在借鹽巴啊,橄欖油啊,那些柴米油鹽的時候會客套性的閒聊幾句。

每每她看著那些人客套的笑容,便覺得十分的有趣。

而那是她第一次同情這名老婦人,於是每當空閒時刻她便會跟老婦人閒聊幾句,她也是在這些閒聊當中發現原來老婦人過去也是有兒女的,只是一個嫁了人了不曾回來,而另一個則是在當兵,目前人在異鄉打仗,在哪老婦人忘了,只知道到現在她連封信也沒收到過也不知道是生還是死。

老婦人走回她的房間給她看了她兒子的照片,稍稍有些破舊的照片,裡頭是個長相相當帥氣的男子,看年紀她目測大約三十歲上下,最小不超過二十八。

男子看起來身高不是很高,但很強壯,一頭平頭搭上標準外國人深深的輪廓很是迷人,一看就知道是那種很多女人會喜歡的樣子。

她拿著照片又咬了一口蘋果,滿腦子只想著不知道他在床上是否也像當兵一樣勇猛無謀?然後為自己這般的愚蠢念頭給逗笑了。

『Aurelio很多女生喜歡,不過他有個女朋友在塞爾維亞,聽說她每天都哭著叫他的名字,多可憐!』當然,這些也是她僅能依晰辨認的簡單字句。

不過,Aurelio?真是個饒舌的名字,但聽起來挺適合他的,感覺就很霸氣的一個男人。

她又咬了一口蘋果,眼睛轉呀轉的,好像在想些什麼,但她只是把照片還給了老婦人,然後進房洗澡去。

吃剩下的果核被她放在房間的梳妝台上,倒也不是忘了丟,只是她突然覺得那個吃剩的果核好像她。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