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家。

我的家庭看似簡單但一切就只是看起來。

我的爸爸很嚴格,有時候很好很貼心,我想什麼只要他心情好、我表現好他就會買給我,很有責任感很MAN都會幫我打蟑螂,有時候的他。真的很好很帥。

但只要公司出了事情,錢又不夠了又怎麼了,家裡的氣氛就會亂掉,以前說家裡開公司總會被說家裡有錢很厲害,好像頭上就頂著光環,但是,公司開了一定賺錢嗎?難道不會有風險嗎?我心中常常納悶,對於這些我都感不所謂,畢竟家人要包容,但隨著年紀越來越大,我開始懂事,小學二三年級知道了媽媽想離婚想離開我爸,但是因為想給我跟我妹一個完整的家庭,所以忍著。好像從五年級開始,家裡的氣氛很凝重,剛好經歷了公司最艱難的時間,爸爸天天找媽媽說公司的事情,講一講還會罵起來,很害怕很擔心,印象深刻有一天,已經國一了,很調皮不喜歡念書,常常偷玩手機電腦,成績不僅一落千丈還常常說話騙媽媽,那天放學,公司在板橋,通常爸媽會一起在下午七點多會回來,然而一回家發現媽媽很倉促的在家,我嚇到了,我媽問我你的紅包錢借我,我嚇到了,再次的,可是我很愛玩很愛花錢,一拿到錢就花盡了,一點都不剩,我當時很慚愧很難過很內疚,覺得很對不起老媽。在我要升上國二的暑假,我搬家了,我在收東西的時候找到了我媽以前的日記,.....看到........足以毀壞我一切生活的內容,一個字一個句子一個感受,當我在讀的時候我的心跟著起伏,我好難想像我媽是怎麼度過的,那時的我受到打擊,下定決心不再混了要對我媽好點。當然這些都跟我爸有關係。

我媽媽,很可愛吧某個角度來說,像朋友一樣可以聊天會虧我會損我,總是說我肥胖,有時候還會故意嚇我,但又從某個角度看,她很嚴格,在對於我出門,跟我認識的朋友都知道,我很難隨著自己的心意出門,但我知道她都在為我好,我媽媽很像媽媽,哈哈怎麼說,她願意為了我或是我妹,放棄過自由的生活、放棄自己的欲望,可以為了我們放棄一切自己可以選擇的權利,她選擇生下我,選擇愛我,選擇讓我跟我妹能夠有兩份完整的愛,我真的很謝謝她。她很節儉,衣服穿來穿去就是那幾件,但換季的時候總是叫我多買點保暖的衣服,她很像[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這種人,為了自己愛的能夠奮不顧身去付出一切,就像她對我,不管我國一多混多壞對她多不好,讓她失望讓他生氣,每次讓他罵我都掉眼淚,儘管如此他都接納我,繼續愛我,我的媽媽很偉大,我認為她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人,我很愛她,就算她有時罵我罵得很兇很難聽,就算她念我念得很兇很多,就算她一直叫我念書念書不要看手機,這些我通通接受,因為我知道她在為我好,她在替我想,她其實不想兇我,只是不知道該用什麼語氣來跟我說,我愛我媽,這兩年來,從國二開始,我很禁忌去談到我媽,不管朋友還是親戚,我不敢放出真心去說這些點點滴滴,因為我會哭。我會因為我媽對我的愛而哭,我會因為她對我的好而哭。我真的很想好好的愛她。在之後未來的每一天。

還有我妹,她很笨很傻很憨,有時候很貼心。但最近很討厭,一直看手機。

我家狗狗超可愛,但我現在常常會去想牠死了之後我怎麼辦。

這是我家。

很簡單,但是卻充滿很多故事。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我懂
欸柔,我想妳應該要知道我是誰。
妳現在說的這些,都是妳不曾告訴過我的,
我想謝謝妳,但我依然無法面對妳。
歡迎妳來到了這裡,
妳一定可以達到妳的目標成為一個最棒的作家。
2014-11-24 00:33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