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入骨相思知不知

  算是兼差吧,小可每周五六日會在朋友的酒吧駐唱。

  但並不是可以點歌的那種,畢竟,她也不是什麼都會唱嘛。

  所以當調酒師Michael上完廁所經過她,還用濕漉漉的雙手拿一張小紙條給她叫她唱時,她不禁愣了一下然後...毫不客氣的瞪他。

「欸欸欸瞪我幹嘛,又不是我要妳唱的!」Michael看起來嚇得不輕,不停後退,卻被小可一把抓住。

「難道Johnson沒跟你說我不接受點唱嗎?!」

「有、有、有啊店長有說可是那個客人已經來好幾個禮拜了而且他說這首妳一定會唱的呀!」

Michael一口氣說完不停喘氣。

「他在哪?!」小可怒氣沖沖地環視酒吧。

「喏!就在那...咦?咦咦咦?」Michael不明白怎麼那人就這樣不見了?

「你耍我啊!呃...Johnson...」小可已經伸出拳頭了,卻看到友人一臉不贊同地看著她。

「店長...」救救我...Michael眼中閃著淚光。

「小可妳就唱吧。那個客人...有他的用意,是我答應他的。」Johnson別有深意地盯著小可良久。

「...怎麼會是“紅豆”?」小可看著紙條,思緒卻飄回兩年前的夏天......

“等到風景都看透   也許你會陪我看細水長流”

「小可,嫁給我好嗎?我不會貪看路邊的風景,只願意牽著妳的手走過春夏秋冬,到白頭。」阿文沒有單腳跪地,沒有玫瑰花,甚至也沒有鑽戒,只有一個再普通不過的鑰匙圈,但她卻還是...

「當然!當然好呀...」她熱淚盈眶地抱住阿文,而他用力地回抱她,臉上興奮的表情好像中了幾億樂透巴不得和眾人分享。

  但是結婚登記那天,阿文沒有來。

  他就像黃梅時節紛紛的雨水,滋潤了她乾枯的心靈,雨季一過,便蒸發得無影無蹤。

  Johnson勸她:「妳別等了,他不會來了。」

  Amanda罵她:「早叫妳別和他在一起,妳偏不聽!」

  但她腦中只有一首“紅豆”不停重複唱著:「有時候,有時候,我會相信一切有盡頭,相聚離開都有時候,沒有什麼會永垂不朽...」

  所以她戒掉了等待,戒掉所有和阿文有關的人事物,“紅豆”...她再也不唱。

  她仍舊不願開口唱“紅豆”,就像她從沒忘記過那年的梅雨。

  但前奏已然響起,她看了一眼淡漠地抽著菸的店長,拿起麥克風。

「還沒好好的感受   雪花綻放的氣候   我們一起顫抖...」

  她隱隱約約地看見一個東西在閃...

「可能從此以後   學會珍惜   天長和地久...」

  她模模糊糊地看到一個男人朝她走來...

「寧願選擇留戀不放手   等到風景都看透...」

  她突然哽咽。

  阿文一手輕柔地捏著她的下顎,一手輕輕地拭去她奔流不停的淚。

「怎麼不唱了,嗯?」

「...你這兩年是死去哪裡啦!為什麼不來?不是說不會貪看路邊風景嗎?」小可又哭又罵,嘴巴好乾,想喝水。

「...被拖去處理了一些事。抱歉,讓妳等了這麼久。」阿文俯下身吻她,就像從前那樣給她適時的水分。

  聚光燈打在他們身上,不知何時旁邊的燈都暗了。

  小可看了看四周,覺得就像喝醉後不停搖晃的世界,每個人的臉似乎模糊不清卻又很真實。

  阿文在漫天飛舞的玫瑰花中單腳跪地,手裡是一只鑽戒。

「小可,再一次嫁給我,好嗎?」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