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Adventure Time】Moon river

      這裡是他們今夜要待的地方,和平常一樣,荒涼且雜草叢生,也許時不時會有兇猛的野獸出現,但是通常不會發生,就算是發生了,賽門也總會即時出現。

      她坐在賽門生好的火堆旁,手上抱著她心愛的小波。

      「你就是今天的病人嗎?」她端看著手上的玩偶,然後放到了旁邊的石頭上當做椅子,「來,慢慢說給我聽你的症狀吧。」

      然後她一臉認真的盯著不會說話的玩偶,手上拿著賽門給她練習拼字的筆記本,假裝很認真的在寫病例,「好,接下來把你的嘴巴張開來給我看看,來啊──」

      她用手指戳了娃娃的嘴巴,「噢,我的天!」她驚訝的說著。

      「唉呦,看這嘴型可是百年難得一見的練武奇才阿,可惜裡面長了顆腫瘤,可能……」

      「噢,小瑪妳在這裡,看我帶了什麼回來!」

      聽到聲音她馬上就跳起來,「賽門!」她抱著小波跑向他身邊,賽門揉了下她的額頭,然後從他的背帶上拿下了一把瑪瑟琳從來沒看過的東西,在她的認知裡是用線串起來的一根木棒跟一個形狀奇怪的木箱。

      「這是什麼?」

      「我想應該是貝斯。」他邊說著,邊拿著撿回來的貝斯調弦。

      「那是什麼?」瑪瑟琳對那個會發出聲音的東西產生了興趣,他以前在父親那兒完全沒見過。

      「嗯……一種樂器。」賽門只要一專心起來就不太會去理瑪瑟琳,她看著賽門試著彈了幾個和弦。

      「我想好了。」他露出微笑,然後轉過頭來對她說,「小瑪應該是餓了吧,我們先來吃晚餐吧。」

      「不先玩那個東西嗎…我是說、貝斯。」瑪瑟琳指著被放在一旁的貝斯。

      但是賽門很堅持,他說還在發育的孩子必須要攝取足夠的營養,他帶回了一些可以吃的堅果、昨天意外獵到的豬肉被賽門保存起來了所以還可以吃,賽門在原本就已經升好的火堆上又添了木材,火變得更旺盛了,他將肉插在木竿上小心翼翼的烤著,瑪瑟琳坐到了他旁邊依靠著取暖。

      「賽門。」瑪瑟琳望著她幾個月來相處的夥伴,「你剛剛撿回來的東西可以做什麼?打敵人嗎?」

      接著她看著賽門,他沒有取笑她當年的無知,認真的跟她解釋那把貝斯,是用來彈奏音樂的。

      「就是你剛剛用那個發出的聲音嗎?」

      「是啊,也許我們待會吃飽了可以用來做一點餘興節目。」賽門笑著,然後她也笑了。

      兩人一起吃了肉和堅果,賽門說著笑話娛樂年幼的瑪瑟琳,歡笑聲不斷的迴盪在荒野中,格外的一份安寧與祥和,在這個時間點裡,似乎忘了一切的煩惱,尋找還活著的倖存者,以及如何讓彼此一起活下去。

      賽門拿起了貝斯,「小瑪,我們來唱歌吧。」

      「用這個?」

      賽門點了頭,他將貝斯放置在大腿上,以著準備要彈奏的姿勢問瑪瑟琳:「或許妳會有些好意見。」

      瑪瑟琳想都沒想,嘴角成一直線的弧度說著:「沒有。」她除了賽門在取悅她時所唱過的曲子外不知道有什麼其他的音樂,雖然通常賽門總是胡亂唱著她也聽不懂的曲子。

      「嗯,好吧。」賽門以手指撥了一下弦,「那我教妳一首。」然後沙啞的聲音唱了。

      「Moon   river   ,   wider   than   a   mile……

      I'm   crossing   you   in   style   ,   someday……」

      「嗯,現在回想起來那天的確是滿月,好了結束。」

      漂浮在半空中的瑪瑟琳說完了應芬和傑克要求的故事,當然冰霸王也在場,今天是好友故事日,每個人都一定要帶一個故事分享。

      就在傑克說完他和神許願他要一個三明治然後沒頭沒尾的跳到他最近有一棵木頭想跟他求婚希望能夠成為他的小提琴導致他非常困擾,最後那棵木頭被雷一劈變成焦碳結束。

      傑克拭去他難過的淚水,說著換瑪瑟琳要說故事了。

      冰霸王在一旁吵著瑪瑟琳要說賽門和小瑪的故事,他好像很喜歡的樣子,於是瑪瑟琳就說了,將她還記著的事情說出來。

      「喔喔,好棒!我要帶回去說給甘特聽,瑪瑟琳妳真的是說故事的天才!」冰霸王在一旁拍手叫好,難得的沒有和芬與傑克做對,被當成朋友的他顯得非常高興。

      瑪瑟琳也覺得能夠像這樣現在其實也不錯,至少賽門沒有再亂叫她的名字,或是把她當成甘特。

      瑪瑟琳露出會心的一笑,芬在此時問了她:「所以,妳記得那首怎麼唱嗎?」

      「當然。」她拿起旁邊的貝斯,「我還可以現場表演。」

      「嗚呼!」冰霸王跳起來叫好,「瑪瑟琳要表演了!」

      「我們也可以一起合唱。」傑克在旁提議,「不過瑪瑟琳要先教會我們。」

      她答應了,然後熟練的彈著她的貝斯。

      一字一句從她那吐出,彷彿也回到了她的過去,她的聲音有著明顯的哀傷,除了賽門大家都知道為的是什麼,但這誰也沒有辦法安慰。

      但至少可以好過一些。

      「……I'm   going   your   way……

      Two   drifters   off   to   see   the   world……」

      那一天,大家一起合唱著,不論誰唱得好,誰唱的壞,每個人的享受在這種氣氛當中。

      瑪瑟琳依然不知道,為什麼當時賽門要唱那首曲子,也不知道為何他那時的眼神如此難過。

      但是,她看著在一旁開心打鼓跟芬他們較勁的賽門。

      即使現在是冰霸王,對她而言還是重要的賽門。

      以後再說吧,也許寒冰王國裡還會有賽門被遺忘的記錄。

      她彈奏著貝斯加入他們的行列。

      當然到深夜被改編成搖滾歌曲聲音大到引起糖果公民的難眠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We're   after   ,   the   same   rainbow's   end……

      Waiting   round   the   bend……

      My   huckleberry   friend   ,   Moon   river   and   me……」

End.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