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手牽著手,會更勇敢

      「唉~小孟你都不知道,霧佟那傢伙這次竟然說都是我的錯,他真的太過分了,也不想想平常飯是誰做的!嗯…不是我。也不想想平常誰幫他洗衣服的!嗯…也不是我。

        「啊~好煩好煩喔!對他來說我到底算甚麼?他到底需不需要我?他說的都是騙人的嗎?我們之前…約好的呢……?」

        她的視線漸漸模糊,眼前的一切開始崩毀,在全部消失之前,她問:「小孟,你要送我去哪?」

        孟婆笑了笑,看向已經消失的那人,說:「人間。千雪你就當去散散心吧!」她丟下這句話,甩了甩手後便離開了。

        當千雪再度睜開眼睛時,眼前只有一片黑暗,雖然好像有人在叫她,但是聽不太清楚。

        她憑著感覺繼續往前走,終於看到一點光亮的時候,前方卻有人擋住她的去路。

        「請問…是千雪大人嗎?」那人低低的開口。

        千雪點點頭,不用聲音與對方交流。她警戒的看著那人,奇怪,我怎麼看不透他的心?

        千雪在心裡這麼想之後,那人又開口了:「千雪大人不用擔心,我只是孟婆製造出來的引路人,負責跟千雪大人說明這次的〝旅遊行程〞。」

        千雪想到了一些問題,便打斷了引路人的話,逕自開口:「所以小孟給我喝的不是酒,是……?」

        「孟婆湯。」

        「那…佟知道嗎?」

        「我想霧佟大人目前不知道。」

        「嗯……孟婆湯會封印我的力量嗎?」

        「這倒不至於,因為孟婆湯主要是為凡人設計,所以對於大人只會影響到記憶,但效果並沒有很好。」

        千雪想了想,決定再問一個問題:「那小孟這次送我到人間除了散心,應該……還有別的目的吧?」

        引路人笑了起來,然後說:「沒錯,她希望您撐著這副即將崩毀的軀殼到孩子十八歲,詳細情形我不能說太多。」

        千雪抽了抽眉角,決定回去把孟婆殿轟個一萬遍。那種軀殼可是有毒的耶!要是沒有人幫忙淨化,撐到那孩子成年可能自己都會因為毒性滲入中樞而活不了多久,這……。

        千雪在心裡猶豫了很久,她問引路人:「孩子現在幾歲?」

        「七歲。」十一天嗎?嗯…應該可以。

        千雪決定之後,便站起來,對著引路人說:「還有甚麼〝注意事項〞嗎?」引路人笑著搖搖頭。

        「那就走吧!」千雪說完後,引路人揮了揮手,刺眼的光亮在眼前炸開。她遮著眼睛往前走,四周的聲音變得大聲,她沒有理會,穿越了光亮後卻踩進一個水池。忽然一個天旋地轉,她重心不穩摔進水池裡。

        水裡的毒性快速滲入她的身體,讓她失去了掙扎的力量。身體慢慢的往下沉,一段時間後停了下來,浮在水池中央,知覺和意識漸漸被分離出去。

        最後,她閉上沉重的眼皮。

        躺在床上的那人呼吸已經停止,蒼白的臉色與逐漸發冷的身體,大家都知道除非奇蹟出現,不然……她再也不會醒過來了。

        女僕扶著哀傷的老爺和夫人走出了房間,管家正要幫她蓋上棉被時,發現她的胸口小小的起伏著,臉色漸漸恢復紅潤,本來冰冷的身體也慢慢開始回溫。

        看到她這樣,管家急忙跑出去告訴老爺和夫人,然後打電話請醫生盡速的趕過來。

        老爺和夫人回到房間,坐在床沿握住女兒已經回溫的手,夫妻倆不停的在嘴裡唸著不要怕,爸爸媽媽在這裡,妳一定要回來。

        就這麼唸了一段時間後,醫生匆忙的走了進來,這個時候,她的眼皮緩緩的睜開,刺眼的陽光讓她有點不適應,眨了好幾下之後才完全張開。

        「淺雪妳醒了?」她看向說話的那人,她是……?這麼想著的同時,頭劇烈的抽痛起來,她難過的皺起眉頭。

        「淺雪!淺雪妳怎麼了?媽媽在這哩,妳不用怕。」

        「我是淺雪?這裡是哪裡?還有妳是誰?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想不起來……」

        她一張小臉全皺在一起,她媽媽難過的抱著她爸爸說:「孩子的爸,她不記得我了!」

        她爸爸拍著她的背,安慰的說:「孩子的媽,至少她有活過來就好,或許以前過的太痛苦,她選擇忘記了吧!」

        就在他們正在消化這難以接受的事實時,床上那人開始咳了起來,他們坐回床沿,看著女兒蜷曲的身體,小心翼翼的拍著她的背。

        醫生站在一旁幫她檢查,發現之前她身上的一些感染都奇蹟似的恢復了,只剩下一些舊疾和慢性病,不過情況並沒有之前哪麼嚴重,似乎還有好轉的跡象。

        他把這些告訴老爺和夫人後,他們也覺得很神奇,或許上次去求孟婆真的有效,夫妻倆對著天空又謝又拜,淺雪也漸漸平緩下來,沒有再咳。

        夫妻倆一看更加高興,正在盤算著要送甚麼給孟婆當謝禮時,淺雪突然吸了一大口氣,然後嘔出了一灘黑色的瘀血,接著又不停咳出血來,混著黑色和紅色,一下子就把床單染的斑駁。

        當她好不容易停下來時,卻因為消耗太多力氣,又昏睡過去。這麼一睡,兩年的時間就消失了……。

        雙子殿裡每一個人手上都拿著厚厚的文件。由於雙子大人的侍使兼秘書失蹤了兩天,雖然她女兒有先出來幫忙,不過正所謂「薑還是老的辣」,即使她聰明,卻還是比不上經驗十足的千雪大人。

        霧佟看著忙得焦頭爛額的自家女兒,又想起每天陪在他身邊,被自己以為她很閒的千雪,真不知道她以前是怎麼處理這些煩死人的文件?

        現在變成自己要處哩,我該怎麼做呢?

        突然有個聲音在他耳邊響起,聽了就會讓人平靜的那個聲音:「大人,這些是本來就是侍使要為您做的,您一個人肯定忙不過來!」

        是啊!我一定忙不過來,千雪,妳…回來了嗎?

        他睜開眼睛,看著坐在床邊的那人,是小冰啊!他失望了一下,之後就把睡著的夏冰叫了起來。

        夏冰醒了以後,盯著自家老爸的臉,過了一段時間,她才慢慢的開口:「老爸,你……夢到媽了吧?」

        他愣了一下,雖然知道她可以看見〝過去已發生〞的事,但沒想到…連夢都可以。

        「因為是回憶。」

        夏冰看向聲音的主人,高興的起身走向他,卻因為剛睡醒頭有點暈站不穩,正要往後倒去時,他一把拉住了她,將她扶回椅子坐好,自己也拉了一張椅子在她旁邊坐下。

        「默璃,我沒事。」夏冰揉著微微抽痛的太陽穴。

        霧佟看著因為那些公文忙到睡眠不足的女兒,有些心疼的開口:「小冰,累了就去睡。」

        默璃貼心的抹了一些藥在夏冰的太陽穴,然後輕輕的大拇指把藥推開,恢復一點力氣的夏冰才回答:「不行,爸爸。如果這些文件一直積著,媽媽回來的話……會很忙……」

        她倒進默璃的懷中,默璃把她靠在自己的肩膀,繼續幫她揉著太陽穴。

        「默璃,帶她去睡吧!」霧佟府著夏冰有些發燙的額頭,眼裡滿是自責。

          默璃確認夏冰真的睡著後便說:「大人,其實我來是要告訴您,我〝看見〞的事。」

        「難道…你〝看見〞千雪?」

        默璃點點頭,又繼續說著:「我〝看見〞千雪大人到了人間,而且她撐著一副即將崩毀的軀殼,軀殼的母親會在明天中午替女兒找家教。」

        霧佟聽完激動的大喊,「我去!」但默璃卻搖了搖頭,對他比了噤聲的動作。

        確定夏冰沒有被吵醒之後,才又繼續說:「大人,我去。明天請您用半靈體跟著我去,因為要幫千雪大人淨化,否則她會中毒過深。

        「還有,千雪大人中毒的事,千萬不能讓冰知道。」霧佟點點頭。

        之後,默璃便把夏冰橫抱起來,走回她的房間。臨走前,他說:「大人,明天中午我會過來接您。」

        「知道了!」默璃放心的踏出門口,霧佟目送著他們離開。

        他看向天空,月色被黎明吞噬。獨自迎接沒有千雪的,第三天。

        「妳是淺雪吧?我知道妳很多都忘了,不過沒關係。既然活過來了那就好好的活下去,我會撐著妳的身體道接近成年,如果有甚麼想做的事要趕快去做,不要有任何遺憾。」

        「妳…是誰?」

        「我是千雪。好了,妳在這裡也睡了兩天,醒了就不要再待在這裡。」千雪把那人丟出水池外,筋疲力盡的她又繼續沉睡下去……。

        淺雪睜開眼睛,回想著剛剛的對話。也就是說,自己的身體還住著另一個人?

        她搖搖頭不再多想,翻開棉被下了床,走出房間。記得自己好像……,她停了下來,不知不覺走到花園。

        看著裡面的鞦韆,她的心突然抽痛起來,眼淚不自覺得滑落,雖然不知道為甚麼這麼難過,總覺得……。

        這時她媽媽走了過來,擔心的問:「淺雪,妳還好嗎?有沒有哪裡不舒服?」她搖頭。

        她媽媽又繼續說:「睡了那麼久一醒來就能走動有點奇怪,不過醒來就好!醒來就好!」她擦去眼角的眼淚,淺雪覺得有點誇張,不是才睡兩天嗎?

        淺雪疑惑的問:「我…不是睡兩天?」

        她媽媽笑了,摸摸她的頭說:「傻孩子,妳睡了兩年!不過身體有好起來以後就要好好活下去喔!」

        淺雪想起千雪的話,連忙告訴媽媽她想讀書,她媽媽笑得更開心了,說已經找好家教,過來就是要告訴她這件事。

        淺雪直問媽媽甚麼時候開始上課,看女兒這樣積極,她說:「那就明天吧!」淺雪高興的抱著媽媽,母女倆手牽著手,走回大廳。

        自從那天起,淺雪每天上著課。兩年,又這樣飛快的過去……。

        「大人,時間到了。」默璃叫醒霧佟,霧佟起身後問:「千雪的意識出來了?」默璃點頭,接著說:「如果千雪大人完全醒來的話,那毒就會……」

        霧佟抬手示意他不用往下說,然後問:「小冰……還好吧?」

        「冰的力量有控制下來,不過她太累了,所以可能……會睡久一點。」

        霧佟點點頭,揮手畫出一道門,他和默璃接連跳了下去,門隨後就炸開,碎成空氣中的粉塵。

        「莫離老師,最近我常常覺得……一年就好像一天,而且我好像隔幾分鐘就看見您,還有我突然可以聽見別人心裡在想甚麼……對了,莫離老師會解夢嗎?最近……我常常夢見,我自己在水池裡,還說…嗯……我好想你,霧……」

        默璃伸手往淺雪頭上一揮,淺雪閉上眼睛。

        「小姐,你累了。睡一下吧……」他看向一旁的半靈體,催促著:「大人,請開始淨化吧!」

        霧佟看著在水池裡痛苦的千雪,不忍的伸出手,將她身上的毒性轉移到自己身上,再將毒性引起的漣漪撫平,整個水池回復平靜。

        他忍下翻湧上來的血氣,對著沉睡的千雪說了一句話,千雪的眼淚從眼角滑落……。

        默璃扶著疲憊的霧佟回到雙子殿,他擔心的問:「大人,你還好吧?」

        霧佟躺到床上,過了很久才說:「沒事,我睡一下就好。反倒是你,人間那邊……快日出了吧……」

        看著睡著的那人,默璃走出他的房間,身形一閃,人就消失了。

        夏冰睜開眼睛,動了動因為躺太久而痠痛的四肢。正覺得頭痛時,突然看見旁邊有罐藥,下面還壓了一張紙條。

        「痛就擦。甚麼嘛!寫的這麼少,他很急嗎?」夏冰抹了點藥在太陽穴,一邊揉一邊走出了房間。

        「奇怪,通常我醒了之後,默璃就會來找我,今天他去哪了?」

        「小姐?」

        「啊!大嬸!你可不可以不要每次都嚇我!」夏冰看著突然出現在身後的大嬸。

          大嬸笑了笑說:「因為看到小姐在找默璃先生。」

          夏冰翻了白眼,說:「那妳也不用走路不出聲吧?對了,妳知道默璃在哪裡?」

          大嬸環視了四周,確定沒人之後才在夏冰耳邊說:「先生有交代過不能說,但我還是告訴妳,小姐千萬別出賣我。」

        夏冰隨意揮揮手,示意她繼續說,「先生他啊!去人間了。」

        「人間?」

        「嗯!而且每天中午他就回來帶大人去,然後下午送大人回來的時候,大人啊…都會累到趴在先生肩上呢!他們這樣……已經三天了!!」

        夏冰神色一凜,沒理會大嬸興奮的表情,瞬間轉移到霧佟的房間,卻被侍衛在門口擋了下來。

        「夏冰小姐莫再往前,大人吩咐過任何人都不能進去。」

        「他有說我嗎?」侍衛一愣,退到了一旁。夏冰推開門,走到床邊。

        看著霧佟蒼白的臉,她閉上眼睛,說:「爸…告訴我發生什麼事了!」再睜開眼睛,霧佟過去三天的事在她眼前重播了一次,一遍又一遍的淨化和千雪痛苦的表情不斷在她眼前出現,她難過的流下眼淚。

        因為太過震驚所以沒有注意到霧佟身上的毒性正順著記憶侵蝕。心臟突然劇烈的抽痛起來,但夏冰卻沒有辦法抽離霧佟的記憶,「媽媽……」她喘著氣,無法控制的毒性在體內亂竄。

        支撐不住的夏冰雙腿一軟,被站在後方的那人抱進懷裡,他遮住她的眼睛,說:「不要看!會很痛苦…。」

        夏冰握著默璃抱住她的手,眼淚又從她臉頰滑落,「為甚麼……不告訴我?」默璃摟著她顫抖的肩膀,轉移回到了夏冰的房間。

        「……不告訴妳是怕妳衝動,這次不是把千雪大人拉出心池就結束的。」默璃一邊說一邊拿開遮在夏冰眼前的手,發現她的眼角又滲出眼淚,正要幫她擦去時,眼淚卻瞬間結冰,然後碎成粉塵。

        看到這樣,默璃把本來匯集在身體某處的火釋放到全身,準備要抑制從夏冰體內失控的冰時,她抬起手,然後問:「心池是甚麼?」

        默璃停下動作,回答:「人類的中樞。心池裡的水本來清澈無毒,但只要軀體即將崩毀時,水就會變的有毒,而且越久越毒。這就是為甚麼一定要幫千雪大人淨化,否則就算千雪大人是侍使也一樣撐不了多久,最後一定會因為中毒過深而活不下去。」

        夏冰又問:「那我爸…也會嗎?」

      「大人不會的。雙子殿的空氣中含有解毒的因子。再說大人也沒有一直待在心池裡,只要不是長期的就沒問題。」

        「但是默璃,」夏冰用顫抖的聲音說著,房間的溫度又下降了一些。

        「雙子殿不能沒有我爸,他這樣每天昏迷,就算不是長期,雙子殿也會有騷動的啊!所以淨化還是讓我去吧!反正我本來就很閒,睡覺……也挺好的。」

        她勉強擠出一抹微笑,默璃看了更是心疼:「妳不是喜歡唱歌?不是想去很多個國家?不是還有很多事還沒做嗎?等妳掌握能力之後就要去幫忙霧佟大人處理委託任務,我怎麼能讓妳現在浪費時間?」

        夏冰低下頭,眼淚不停的滑落。再抬起頭時,臉頰上全是結冰的淚水。默璃想要幫她融化掉,她卻後退了幾步,咬著的嘴唇因為太冷而發紫。

        她顫抖的開口:「他們是我爸和我媽!我怎麼忍心……看著他們那麼痛苦的樣子……。」默璃捧著她結冰的臉,冰瞬間蒸發。

        看著她紅腫的眼睛,默璃有些難過的開口:「妳覺得……我就忍心看妳痛苦嗎?」

        夏冰握住他的手。「默璃…算我求你……拜託你……」默璃深吸一口氣,把火吻進她的嘴裡。

        瞬間,夏冰體內失控的冰全部蒸發,四周變的炙熱,她的眼神也漸漸迷濛。在睡著前,默璃抱住她冰冷的身體,體溫開始慢慢上升。

        「所以你沒叫醒我就讓小冰去淨化?」霧佟有些生氣的問著。

        「是,大人。因為冰說她無論如何一定要去,您也知道她的個性……」

        「是啊!她跟千雪一樣,決定了就要去做,阻止不了啊……好吧!既然她希望如此,就讓她去淨化吧!」

        「大人,這……」霧佟打斷了他的話,「默璃!我把小冰交給你了。」他拍拍默璃的肩膀。

        「所以,別讓她受傷啊!不管是身體還是……」霧佟指指心口,接著說:「她的心。」說完,霧佟繼續埋首公文。

          默璃愣了很久,後來像是想起甚麼似的,轉移到夏冰的房間門口。

        「大嬸,冰醒了嗎?」

        「剛醒,正在吃東西呢!精神還不錯。」大嬸說完拿著餐盤離開。默璃快速的推開門,果然看見那人坐在窗邊吃著,懸著的心瞬間放了下來。

        他說:「我回來了。」

        夏冰聽見後轉過頭來,露出一抹微笑:「歡迎回來!」默璃走到她身邊坐下,她問:「那孩子怎麼樣?」

        「很聰明,不用多久就能去考高中了。」默璃邊回答邊把她吃不完的東西拿來吃,她笑著問:「時間到了嗎?」

        默璃點頭,然後說:「妳…還好吧?」夏冰沒有說話,拉著默璃跳進了人間。

        「莫離先生啊!淺雪說她想學日文呢!」淺雪媽媽在上課前攔住默璃,希望他能想點辦法。

        本來他想拒絕,不過夏冰靠在他耳邊說了幾句話之後,他告訴淺雪媽媽下次他會帶教材過來,接著走進了上課的書房。

        「莫離老師,你到啦!今天比較晚喔!」淺雪看著進來的那人,貼心的拉開椅子。

        默璃坐下後回答:「是啊!因為在照顧我老婆。」默璃瞄向夏冰,只見夏冰的臉變得緋紅,她發現默璃的視線後,害羞的低下頭。

        當然,一旁的淺雪甚麼也沒看到。

        「莫離老師……結婚了?」

        「可以這麼說,我已經決定…要陪她到永遠了。」夏冰走到他身邊拉著他的手,淺雪繼續說著:「這樣啊……對了老師,我最近又夢到奇怪的夢了!夢到……一個很漂亮的戒指,好像跟甚麼人連繫著……」

        感覺手上的力道有些加重,默璃伸手一揮,淺雪陷入昏迷。

        「是千雪大人嗎?」夏冰點點頭,進到了心池。她快速的轉移千雪身上的毒性。

        在千雪再度沉睡之前,夏冰說:「戒指……我會在媽清醒之後拿過來的。」千雪閉上了眼睛,沒有回應。

        夏冰雙腳一蹬,離開了心池。看見出來的夏冰,默璃向前一步把她拉進懷裡,回到雙子殿。

        睜開眼睛,看著一旁熟睡的默璃,夏冰悄悄的下了床,打開書桌抽屜拿出千雪遺落的戒指。

        她深吸一口氣,把靈魂從身體脫離。失去支撐的身體倒在一旁,夏冰確定沒有吵醒默璃後,拿著戒指轉移到淺雪的房間。

       

        躺在床上的淺雪靜靜睡著,夏冰握緊戒指,跳進心池。千雪看著原本平靜的水面突然漾起一波波漣漪,正覺得奇怪時,夏冰游到了她面前,千雪大吃一驚:「天啊!小冰妳怎麼靈魂出竅了?」

        夏冰沒有說話,只是把戒指放進千雪手中。千雪看著戒指,一些回憶斷斷續續的拼湊起來,她將它重新帶回右手無名指。

        「謝謝妳,小冰。再過不久我就會回去的,不用擔心。妳先回去吧!」千雪說完,伸手往夏冰額頭一拍,強制靈魂回到了身體。

        夏冰眨眨眼睛,默璃擔心的臉變的清晰。她原想說沒事之類的話,但才吸了一口氣,本來壓抑著的毒血又翻騰上來,她咬牙忍著,血卻還是從嘴角流了出來。

        她咳了咳,遮著嘴巴的手沾滿毒血。默璃像是早就料到般從旁邊拿了一條沾濕的毛巾,把她的手和嘴巴擦乾淨後,用火直接燒掉。

        「你知道你不在的時候我差點燒了這裡嗎?」默璃的話中帶有怒氣,他不讓夏冰有解釋的機會,逕自說著:「要不是大嬸說大家快變成人乾,妳知道…」

        他把夏冰橫抱起來,走出房間,「我真的會失控!妳何必就要變成全靈體下去呢?甚麼事那麼重要,重要到妳連自己的生命都不要?」

        他不再說話,腳步漸漸加快,他這次是真的很生氣。這麼覺得的夏冰在默璃走了一段距離後,才慢慢的開口:「……因為戒指。」

        默璃一愣,止住了腳步。夏冰又說:「那個戒指,是爸爸和媽媽當初簽訂契約的物品,它可以保護媽媽,讓毒性不會滲透的那麼快……」

        聽完,默璃又邁開步伐。不過這次,他走的很慢,抱著夏冰的力道減輕,她知道他的氣已經消了,放心的繼續說著:「而且這樣,爸爸就能跟媽媽說話了……」

        默璃走到一個湖泊旁邊蹲下,將夏冰放在草地上。接著拿出一條手帕浸溼後,放在夏冰的額頭。看著她熟睡的臉,默璃含了一口湖泊的水,吻進她的嘴巴裡,之後抱起她,像是散步似的走了回去。

        夏冰醒來以後,發現只有自己一個人。正要叫大嬸進來時,房門就被推開,進來的那人拿著一瓶水,走到床沿,扶著她坐起來。

        「醒了?有沒有哪裡不舒服?」默璃邊說邊把水遞給夏冰,她搖搖頭,打開瓶口喝了起來。

        默璃又說:「剛才蝶綾大人來看過妳的靈體,說傷害不大,只要定期用淨湖的水就能痊癒。她吩咐每天要給妳喝一瓶,所以我剛才去裝了。真是還好心池的毒對妳的靈體傷害不大,要是妳再待久一點,就不是一天一瓶湖水這麼簡單。」  

        夏冰驚訝的看著默璃,說:「巨蟹阿姨有來過?」

        「剛走。昨天我〝看見〞淺雪去讀高中,那副軀體崩毀的程度千雪大人已經無法支撐,所以這幾天霧佟大人會想辦法喚醒千雪大人脫離。雙子殿這邊大已經拜託嵐大人幫忙,妳不用擔心。」

        夏冰瞪大眼睛看著默璃,說:「爸爸他……竟然拜託金牛叔叔?」默璃看著她無法置信的表情,笑著點了點頭表示肯定。

        正當他想再說甚麼時,門外響起大嬸的聲音:「默璃先生,我把小姐的午餐送來了!」默璃起身走向門外,大嬸招手要他到一旁說話:「先生,昨天晚上熱完又突然冷,是不是小姐她……」

        「沒事,不用擔心。」聽見他的話,大嬸鬆了一口氣,將手上的餐盤交給默璃後便離開。

        默璃把餐盤放到窗邊的桌上,夏冰茫然的走到桌子旁邊坐下,她還是很難相信自己爸爸竟然會去拜託別人。

        看著夏冰機械式的吃著,默璃伸手在她面前揮了揮,對面那人才終於回過神來。

        「霧佟大人喚醒千雪大人的次數越多,淨化……也要越多次,而且間隔會越來越短,妳……沒問題吧?」

        夏冰把手放在默璃的手上,說:「相信我。」直視著默璃,她漾起一抹溫暖的微笑。

        默璃抽了一張衛生紙,把她嘴角上的食物殘渣擦乾淨,夏冰害羞的低下頭。

        這時窗邊突然冒出一個殺風景的咳嗽,他們警戒的看向窗外。

        那人舉起雙手無辜的說:「我不是故意要打擾你們的。」

        「爸?」

        「大人?」

        「小冰,想必默璃都告訴妳了。我喚醒千雪越多次,妳就要淨化越多次,妳可以嗎?」

        夏冰點頭,然後說:「爸,你跟媽說那個約定,或許她能想起來的事情會比較多。」

        默璃接著說:「大人,請您別再惹千雪大人生氣了。要把她帶回來!」

        看著幫他加油打氣的兩人,他笑著說:「真是的,我知道了!小冰、默璃,把你們的手給我。」

        霧佟握著他們交疊的手,嘴裡開始唸著:「我霧佟.雙子,在此見證夏冰與默璃兩人堅定的緣分。借月老之力,成就永恆之心。你們,願意把永遠交給對方嗎?」

        他們沒有回答,本來交疊的手緊緊握在一起。突然一陣紅光亮起,默璃和夏冰的無名指上多了一個造型簡單的戒指。

        這時霧佟抬起手說:「以雙子之名獻上祝福。」他撫過兩人的戒指。夏冰的多了一顆透明的水晶,默璃的則是多了幾條透明的花紋。兩人不明白其中含意,疑惑的看向霧佟。

        「你們一個可以〝看見〞過去,另一個則能〝看見〞未來。如果有任何一個人迷失其中,戒指可以指引對方揮歸最初,但前提是兩個人都要戴著戒指,否則不會發揮功效。」

        「好了!時間也差不多該回去了,我只幫你們唸完上半段誓言,下半段你們就要自己唸完。我記得……千雪有教小冰吧?」

        夏冰點頭。「那就教給你囉!回去之前,我要送一句話給你們。不論甚麼時候,只要手牽著手呢……」

        他揮揮手要兩人靠近,他們屏住呼吸,仔細聽著霧佟的話。

      「就會更勇敢!」霧佟說完便轉移到人間,默璃和夏冰看著對方,一時不知道該說甚麼。

        一段時間後,他們回過神來,緊緊握住彼此的手,然後也轉移到了人間,準備隨時幫千雪淨化。

      「回去吧!千雪。大家都很擔心妳。」誰在說話?

      「千雪,趕快醒來跟我回家!」回家?我有家?

      「千雪,妳不是說要堆雪人嗎?」雪人?

      「還要一起盪鞦韆啊!」千雪眼前浮現往日那段回憶,很陌生卻又熟悉的背影……。

        「原來妳在這裡。」霧佟走了過來,坐在鞦韆上的千雪將頭轉向另一邊。

        「你來幹麼?我要一個人靜一靜。」

「我知道。我來是要跟妳說,」霧佟坐到另一個鞦韆上,看著緩慢飄落的雪,嘴角微微上揚。

「垃圾桶滿了。」千雪聽完憤怒的站起來,走到霧佟面前開始罵著:「除了這個,你就沒別的話要說了?霧佟‧雙子!你真的太過分了!你……」

霧佟站了起來,在千雪的唇上輕輕一吻,然後把她拉進懷裡,「回來吧!」她靠在霧佟溫暖的胸膛,閉上了眼睛……。

千雪想起了聲音的主人,緩緩睜開眼睛。

霧佟一看見她清醒,馬上將她和自己與心池隔離,完成淨化的夏冰也被默璃拉出心池,回到雙子殿。

看著懷裡那人蒼白的臉色,他輕輕的把她放在床上,沒想到卻還是驚醒對方。拉住他的手要他坐下,然後說:「默璃……我們締結下半段誓言吧……」默璃看見她眼裡的堅定,雖然擔心她的身體,但最後還是答應了。

夏冰坐了起來,繼續說著:「上半段誓言,是雙方將〝身體〞的永遠將給彼此。但下半段誓言,是要付出〝精神〞上的永遠和一部分能力,你願意嗎?」

默璃握住她冰冷的手,點頭答應。夏冰看著他堅定的眼神,嘴巴開始動了起來:「我夏冰在此延續我和默璃的誓約,借紅娘之力,完整永恆之意。默璃,你願意……成為我永遠的侍使嗎?」

默璃在夏冰手上輕輕落下一吻,「我願意。」

跟之前一樣的紅光四射,夏冰戒指上的水晶被一圈火紅圍繞,默璃戒指的花紋附近多了幾片雪色的冰晶。

「最後一個步驟,要把彼此一部份的力量放在對方身上,哪裡都可以。」

「哪裡……都可以嗎?」默璃的嘴角漾起壞笑。

「唉?沒有沒有,那個……」在夏冰急著澄清時,默璃在她眉心落下一吻,「開玩笑的!我把焰放在妳最脆弱的地方保護妳。」

夏冰鬆了一口氣,抬起手,也在默璃眉心點了一下。「那就一樣吧!」

夏冰靠在默璃的懷裡,閉上眼睛。「媽回來的話記得要叫我……。」默璃看著她眉心火紅的冰晶,和鏡子裡映照出他眉心雪白的火焰,臉上漾出一抹幸福的微笑。

        「回來吧!」霧佟伸出手,但千雪只是搖搖頭,說:「對不起,佟。這次我沒辦法答應你。每次我從你身邊逃開,最後你一定會帶我回去。一直重複這樣,我……累了,我想離開…」

        「千雪!」霧佟打斷了她,逕自說著:「不要鬧了,回來吧!」他懸著的手還是沒有回應。

        「不。大人,」霧佟一愣,她多久沒有叫我…大人了?

        千雪沒有在意霧佟的反應,繼續說著:「您能想像在一個不需要自己的地方待著,是多麼難過的一件事嗎?」

        「那小冰呢?」

        「…她長大了,而且默璃會照顧她。」

        「那誓約呢?我們說過要把身體和精神永遠交給對方。妳不會想反悔吧?」千雪沒想到霧佟連誓約都搬出來,好不容易下定離開的決心有些動搖。

        她遲疑了一下才開口:「永遠嗎?那也約束不了我的心啊!」千雪看著上方,讓眼淚留在眼眶裡。

        霧佟嘆了一口氣,懸著的手垂了下來。

        「無論如何,妳都要毀了我的世界嗎?」霧佟抱住千雪,她驚訝的瞪大眼睛,不明白霧佟的話是什麼意思。

        「一直以來,我都是一個人,是妳把我拉進妳的世界裡,還說要我跟妳一起共用那個世界。給了我全世界的妳……千雪,真正需要你的不是小冰,也不是雙子殿…」

        霧佟稍稍加重了力道,在千雪耳邊輕聲的說:「…是我。」千雪的眼淚滑落,眼裡不見剛才執意要走的堅定。

        「放手吧……讓我好過一點…」

        「不可能!」霧佟打斷了千雪的話,「這十幾天,我想妳!我比誰都想妳。然後每一天都發現,原來……我是這麼的愛妳。」

        千雪深吸一口氣,再抬起頭時,臉上已經恢復之前的神情。

        「說的比唱的好聽。」霧佟放開她,表情還是嚴肅。

        「妳可以看我的心有沒有說謊。」霧佟直視著千雪。

        千雪在他的注視之下,緩慢的伸出手,慢慢的伸直,直到碰到他的心口。說謊的成分……一點都沒有啊…。

        千雪感受著霧佟的心跳和自己的重疊,「佟……我們回家。」霧佟緊握千雪的手,兩個人極有默契的同時跳出心池,心池在他們脫離後開始崩毀。

        出來的千雪看著病床上昏迷的那人,有些不捨的開口:「佟,這孩子挺聰明的。可以讓她來雙子殿嗎?」看見千雪眼裡滿滿的請求,霧佟無奈的答應了。

        等千雪在淺雪身上做完標記後,霧佟畫出了門,兩個人一起走了進去,回到久違的雙子殿。

        雙子殿門口,等了有些時間的夏冰緊張的來回踱步。

        「默璃,他們怎麼還沒回來?」在默璃回答之前,門口閃起亮光,熟悉的聲音從裡面傳來。

        「小冰?」

        「媽!」夏冰和默璃走到亮光的前面,千雪從裡面走了出來。

        「ただいま(我回來了。)」

        夏冰低著頭回應:「お帰りなさい(歡迎回來。)」

        千雪注意到夏冰眉心發亮的印記,指著自己眉心問:「小冰,妳和默璃……」

        夏冰抬起頭,笑著回答:「嗯,締結完了。默璃他……」說到一半,夏冰的瞳孔突然收縮了一下,接著向後倒去。

        默璃接住了她,用眼神向霧佟示意後便抱著夏冰離開。

        「小冰她…怎麼了?」霧佟沒有說話,只是拉著千雪走向涼亭。走著走著,四周的東西開始結冰,氣溫也跟著下降,千雪疑惑的看著霧佟,但霧佟還是沒說話。

      「因為幫妳淨化的關係。」霧佟在涼亭坐下後突然冒出這句話,剛坐下的千雪聽完馬上起身要去幫夏冰抑制力量,但她始終沒有踏出一步,因為她的手被霧佟緊緊抓著。

        「交給默璃吧!他會處理。」

        「怎麼可能,這……」千雪還沒有說完,一陣熱氣襲來,所有冰在瞬間被蒸發,氣溫也上升到原本的溫度。

        看到這樣,千雪想起了夏冰眉心那個火紅的冰晶,明白了其中的含意。「原來如此,是守護嗎?」

        千雪坐了下來,想想也應該送點祝福給他們,要送甚麼呢……?她靠在霧佟的肩膀,閉上了眼睛。

        啊……不如就送那個吧……還有霧佟在心池裡對我說的那句話……

        「怎麼樣才能勇敢呢?很簡單,只要把彼此的手握緊就夠了。不管以後發生了甚麼事,只要手牽著手呢,就好像什麼都做得到一樣!」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