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雙併公寓出租中:不存在的房間

「兩間房間,之間還隔著一間不存在的房間?」

      放榜了。

      今年我成為了一名大學生,但我考上的大學是在外地,我必須得要離開我的家,到外地去學習。媽也認為我應該要長大,並學會照顧自己了,這正是一個千載難逢的好機會,於是媽給我準備了六千元,跟我說每個月她也都會寄六千元來,叫我在外面要好好讀書,別一直沉迷玩樂,之後又說了些在外頭別著涼的話語,雖然很瑣碎,但畢竟我也是獨生子嘛。說了那麼多,火車也來了,媽最後又叮嚀了幾句,便放我搭上火車上路了。

      到外頭上大學有一件很重要的事,就是租房子。一般來說租金是五千元,幸好在之前我們就跟房東談好了,我租的那棟樓還蠻大的,我住的是四樓,那一層的住戶有四個,樓的中間是樓梯,左右各兩戶,我是住在右邊的那一戶。

      剛搬進來的時候,房東跟我說隔壁是有人住的,叫我千萬別打擾人家了。我覺得這有點困難,因為我讀書都是要讀到晚上一點,更晚甚至三點的。我搬進來的時候,有看到房間的牆壁上有漏洞,應該可以看到隔壁的住戶吧?晚上我的燈都是開著的,也不知道我的燈光會不會透過那個牆壁照到人家害人家睡不著?唉,我也有點不想管了,「船到橋頭自然直。」等他來抱怨再說吧。

      幸運的是第一天晚上,我九點回到家,透過牆壁的漏洞,我看到隔壁還沒有熄燈。洗完澡出來也快十點了,但隔壁一樣是還沒熄燈,我心裡便想,乾脆我讀書讀到等他們熄燈,我再去睡好了,這樣總不會打擾他們吧?

      但是十二點了,隔壁的燈還是還是亮著的。我嚇了一跳,沒想到隔壁也跟我一樣用功?之後等到一點,我已經熄燈要去睡覺了,他們的燈依然沒熄。我嚇到了,沒想到反而是他比我晚睡。

      在睡夢中,我隱隱約約看到時鐘上是五點,隔壁的燈仍然沒熄,難道隔壁的那人都不用繳電費嗎?也因為隔壁的燈一直透過漏洞透過來的關係,一整個晚上我都睡不好。

      隔天早上才差不多六點半左右,我正想繼續睡的時候,突然有人在外面一直不停的敲我的門。「好好好,來了來了……」我很不耐煩的開了門,站在外頭的是一名看起來跟我年紀差不多的男人,他開了口:「先生,我可不可以拜托你一下,以後你能不能盡量在晚上十二點以前熄燈呢?昨晚你的燈一直透過漏洞照到我的眼睛,我整夜都睡不好,你怎麼賠我?」

      我一聽,火氣立刻上來了,明明昨天晚上是你比我還晚關燈,還害我睡不好,怎麼現在反而惡人先告狀了?來找我麻煩嗎?

      生氣是生氣,不過媽也有跟我說過,在外頭千萬別惹事,因此當下我也只不過是點點頭,然後跟他說:「好的好的,不好意思,下次會注意。」我說完,他就心滿意足的走了。

      又是一天過去,今天我晚上十一點才回來,有點晚了,今天的我很累,我就想乾脆直接睡覺好了。但我回來後,還是跟昨天的情況一樣,隔壁的燈還是沒熄。然後我又聽到隔壁有人在竊竊私語,不時發出女生的笑聲,「呵呵,隔壁的情侶在做甚麼呢?」我沒想那麼多,便關了燈睡覺,我關燈不到幾分鐘,隔壁也跟著熄燈了。「希望他們不要在隔壁做『那種事』啊……」我心裡突然盟生這個想法,朦朧中我便馬上睡昏過去。

      隔天天亮,差不多七點多。我準備要出門,正好碰到了隔壁的那個男人,他看到我,便走了過來,說:「對不起,昨天我太激動了,先來這裡跟你道歉,也謝謝你昨晚十一點多就熄燈了。」

      我聽後,頓時對他改觀了,其實他這個人也挺不錯的,然後我想起昨天他跟他女友的事,玩興一來,想糗他一下,我便說:「嘿嘿,不會。話說回來,昨晚你跟你女友在房間幹嘛?」他聽後,臉上也沒甚麼不自然,只說:「沒有啊,她昨晚只來一下就走了。」說到這裡,他又想起甚麼似的,反倒問我:「那你呢,你昨晚在跟你女友幹嘛?」

      「嗯?」我頓時感到奇怪,我才剛從外地過來,根本沒有時間交女友啊,那他問我這問題幹嘛?會不會是他搞錯了?我正要開口時,他卻又突然看了錶,然後驚叫道:「哎呀,時間也不早了,下次再聊啊。」他說完便匆匆跑下樓了,留下一個茫然的我。正當我不知所措時,他又突然從樓梯口探頭出來,然後對我叫道:「喂,你今晚甚麼時候有空?」我說:「今天八點就可以了吧?」他說:「那好,八點的時候,我們都到我們房間的那個漏洞,知道吧?我有東西要給你。」我說:「知道了,那就八點吧。」他聽後,便點點頭,然後又匆匆跑下樓了。

      晚上七點半。

      我回到了這棟大樓,在樓下正好遇上房東,我跟房東打了招呼,房東問我:「你跟鄰居相處的怎麼樣啊?」我說:「相處得還不錯啊,他是個很好的人。」房東又說:「那就好。那房間有沒有甚麼問題呢?」我說:「沒甚麼問題啊,原本房間的牆壁上是有個漏洞啦,不過那個漏洞反而成為我跟那個鄰居交流的『好管道』呢。」不料,房東聽後卻大驚:「啊?房間的牆壁有漏洞,不好意思,我改天再叫人補,你怎麼不早講呢?還害你們受到委屈,真的不好意思啦。」看房東吃驚的樣子,我也很訝異,我還以為房東早就知道了呢。

      看看時間也不早了,我便先上樓休息了。

      上了樓之後,我看到漏洞透出了光線,看來他也回來了。

      突然,我心血來潮,想說反正早晚也要看,不如現在就來看看他的房間好了,於是我便張眼朝漏洞看去。

      張眼看去時,我看到的房間居然甚麼家具也沒有,最吊詭的是,這房間連門也沒有。但我倒是看到一個女人掛在天花板上做體操啦……

      等等!她不是做體操,她是上吊自殺了。

      再看下去,那個上吊自殺的女人,竟突然雙腿一瞪,然後就像又活過來似的,又從繩子上下來,然後邊笑邊朝我走過來,聽那個笑聲,竟然就是昨晚我在隔壁聽到的笑聲。再看對面,也有個漏洞,而漏洞上躺著一個男人,就是我的鄰居,我正想出聲叫他,但我發現,他死了。

      上吊自殺的女人離我越來越近了。我想要立刻走掉,但是我發現,我竟然全身不能動彈了!(完)

後記:

      事實上,其實這部作品在POPO以前的徵文比賽中,我也曾經用過,但是那一次的徵文主要不是要徵恐怖類型的作品,所以最後理所當然的落選了。

      而這次又推出了個徵文比賽,我看了一下徵文要的內容,又看了我這部作品,發現到其實這部作品也能參賽,且主題似乎是繞著恐怖類型圍繞的,於是才又用了這部作品出賽。希望大家喜歡!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OoO...
結局到底怎麼了!!!
是兩個都死了嗎?0.0
還蠻有趣的~XDDD
2015-02-27 12:02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