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艦隊收藏-丹陽=雪風

主角:雪風

時間:連時雨都不在的時候

「如今,離那幾場戰役過了多久?」

在1946驅逐艦雪風早已退下了驅逐艦的位子成了輸送鑑。她無所事事只有偶爾運送而已,這天的雪風坐在甲板上口中念念有詞還望向遠方。「島風、陽炎、不知火....還有大家,你們在遠方過的好嗎?」退位的提督這天難得的出現了,因為日本敗戰了他退了提督的位子但偶爾穿著海軍服回來看看。「提督!」聽見熟悉的聲音雪風往後一看,是自己最熟悉的提督就站在自己的後面。

「被你發現了,雪風。」提督笑笑的摸著雪風的頭但那笑不是真正的微笑,因為日本帝國的戰爭不知已沉了幾艘艦艇孩看著自己心愛的鑑們沉下去。「嘿嘿,我可是雪風呢從前是個驅逐艦現在是護衛艦被自衛隊保護著。」雪風的表情從笑容變成面無表情,她的年齡深不可測因為她是奇蹟的艦艇。「對了,雪風我跟你說你要被送去中華民國了。」「疑!?為甚麼呢?」對於提督要回歸,雪風的表情非常驚訝。

「因為,日本戰敗的關係你要被送到中華民國了聽到消息後我其實很不敢相信...。」提督的口氣非常隨意但雪風可不一定了,她的表情根本就是快哭似的。「嗚嗚嗚嗚嗚,我不要跟提督分開。」累積了許多回憶的地方哪捨得走呢?雪風的心裡逐漸消沉。

1947年,雪風要離開日本了這天她脫下了隨身攜帶的望遠鏡丟下海裡。「同伴們,我要離開了你們保重。」她用捨不得的眼神說著。「別怕喔,雪風。」提督也來送行了雪風已點頭回應提督,就這樣雪風被帶走了。

「啊?是夢啊。」已名為丹陽艦的她從睡夢中醒來,夢到的是以前還名為雪風的自己與退位的提督。「如今已名叫丹陽了,最重要的就是肩負起艦艇的責任。」之後的丹陽參加了金門炮戰得到了不錯的成績,就算她改名為丹陽最後落入了被拆卸的命運但她永遠知道自己是丹陽=雪風。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