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改變,永恆的你。

我不相信我無法改變你,就算你是永恆不變的。

就算你和我一樣,我還是喜歡你,我願意,如果你也願意試著愛上我的話。

///.

他害羞地望著她們班的方向。

他很喜歡那個女孩,腳上的帆布鞋,目不轉睛的盯著。

還記得是開學那天。

///.

他忘記自己幾班了。

三樓。好像是在三樓,上次來的時候。

「嗨,」突然覺得背後有人輕點了他的背,「需要幫忙嗎?」她燦爛的張嘴笑著,站在他轉身後距離不到半公尺遠的地方。

「啊,」他稍稍後退了一步,「那個,我忘記我幾班了。」他搔搔頭髮,而她噗哧一聲笑了出來,摀住嘴巴。

「在那邊吧,四班。」她用手指了指走廊盡頭的那間教室,嘴角仍有掩藏不住的笑意。

「啊,謝謝妳喔。」她轉身要走,卻又突然疑惑的回過頭,「妳怎麼知道呀?」她歪過頭,女孩一瞬間正經地愣住了。

「嗯?」她望著蔚藍的天空思索了幾秒,「秘密囉。」她眨了眨左眼,一蹦一跳地進入教室。

八班,很好。

在表藝教室和樓梯的旁邊,真是個好位置。

她帶著歪斜的笑容,走進原本鬧哄哄的四班教室。

///.

他很帥,非常。

她用手指把弄著自己的髮尾,及肩的黑髮如同瀑布般直順地垂在背後。

那男孩真傻,學號不就在胸前嗎?

很可愛的呆,逗的她咯咯笑了。

有一種像她一樣的氣質,個性。

心『砰砰』地跳了幾下。

希望可以擺脫啊,拜託。

救救我吧,求你了。

她開心雀躍地笑著,暗暗在心裡感到慶幸。

太幸運了啊,居然都在四班呢。

///.

「向左向右轉!」台前拿著麥克風盡力以嘶吼的方式喊出口令的訓育組長,依舊沒喚回他飄走的靈魂。

「要走了喔。」旁邊的女孩用手指戳了戳他的背,他匆促的回過神,跟上前方的隊伍。

旁邊是八班。

他猛然轉過頭,一睜眼就看見她望著他,睜大一雙深邃的大眼她別開眼,一臉羞紅的,蘋果色。

她突然燦爛的笑了開來,瞇起眼熱情的朝他招手,他靦腆地舉起手來揮了揮,臉上帶著如同小女孩那般嬌羞的笑容。

她居然主動朝我招手了啊,他悻悻的捏著手上的肌肉,彷彿全身僵硬了一般,嘴角偷偷地帶著淺笑。

我一定在她腦海裡佔據了一小塊領土了啊,他哈哈笑了兩聲,如同奔向天堂那般快樂,完全疏忽了這都是他自己想出來的這個事實,方才那個女還一臉狐疑地看著他。

佔領她,的心。

///.

好巧合,只和他兩步距離不到。

但怎麼會,一點點心動的感覺都沒有呢。

難道,又   要   失   敗   了   嗎   ?

她臉上的笑容突然消失,害怕地瘋狂搖著頭,馬尾在背後搖來盪去。

意識到自己的詭異行為後,她撫平額前凌亂的瀏海,拍拍制服的衣襬。

幸好他什麼也沒看見。

沒關係,沒關係的,只要再繼續努力就好,一定能夠成功的啊。

等等好嗎?讓我追上你好嗎?她十指緊扣,眼神飄移,透露出一絲絲的焦慮和不安。

他又轉過來,她趕緊讓自己回復到最好看的那張臉,只見他張了張嘴,最後僅僅點了點頭。

她微微笑了笑,他真的注意到她了。

看來應該是這雙鞋子博得了他的目光,那真是太好了。

那今天放學就再去買一雙吧,她合掌笑了出來。

只要能成功,要做什麼事情都無所謂啊。

只要他。

但她忽略了缺少的僅僅是她自己的心。

///.

他默默在走廊上來回走動,思索著究竟該不該等她放學。

都已經四點二十分了。

他轉身要走,身後突然傳來她細小的叫聲。

怔了一下。

「嘿,你怎麼還在這裡啊?都這麼晚了。等人嗎?」她笑臉盈盈地問,而他緊張得不知如何回應。

「呃,那個,本來在等妳啊。」他小小思考了一下,決定據實以告。

說不定她聽得懂。

「嗄?等我?有甚麼事情嗎?」她一臉天真無邪的模樣,讓他瞬間傷透了腦筋。

「對...對啊,想說妳怎麼那麼久都還沒出來,等妳一下。」他隨便找了個藉口,他怎麼能說得出口呢。

『因為我一整天都沒看到妳,所以有點想見妳。』,只能好好放在心裡。

「喔,因為我們老師叫我把櫃子裡的東西清一清啦,你也知道嘛,三次段考快到了啊,所以要把二段的考卷處理一下。」她淺笑,臉頰稍稍泛出紅暈。

「恩。」他沉默,「那一起走嗎?」他睜大水汪汪的大眼,濃密的睫毛在眼皮上波動,露出有些可愛的表情。

「好啊。」她輕輕抓住他的手,倏的往前走。

抓住了。

他心跳快速得像要昏過去了那樣,不敢置信。

女孩牽起男孩了。

世界重新亮起,靜止了。

///.

她做到了。

她能感受到來自他手掌心的溫度和脈搏。

他在發抖。

她淺笑,其實她明白男孩喜歡她,知道很久了。

她也在嘗試愛上他,在試著了。

她準備好了。

「嘿?」她停下腳步,面對難得露出些微呆滯表情的他。

他回過神,「嗯?怎麼了?」

兩人的手依舊緊緊交握。

「我問你喔,你有沒有想過哪天會突然不理我啊?」她深吸一口氣。

「不會吧,」他果斷地搖頭,「我不知道我有甚麼理由不理妳啊。」他面帶笑容,手握得更緊。

「那所以如果我告訴你一件事,你能保證不會不理我嗎?」她沒了笑容,認真的神情讓他倒抽一口氣。

「我...不能保證,但我盡量。」他察覺事態不對,也嚴肅了起來。

「沒關係,算了,」她露出失望的表情,「你應該也會像他們一樣不理我吧,之後。」她抬頭望著天空,心都涼一半了。

她以為他會不一樣。

「妳跟誰說過啊?」他發現事情的癥結點,疑惑的神情從她卡在眼眶裡的淚珠反射出來。

「一些,我很重視的人啊。」她遲疑了一下,用了比較安全的用詞。

「那妳,要跟我說嗎?」他試探性的問。

「恩,」她毫不猶豫,「如果你願意聽的話。」

「那快說吧。」他露出僵硬的笑容,試著安慰她,和自己。

他們站在灑滿夕陽的街頭,深沉的望著對方。

「那我說了。」她一臉已超脫生命,不顧生死,堅毅的。

「恩。」他微微低下頭,盯著她腳上那雙帆布鞋,當初讓他喜歡上她的原因之一。

「我,喜歡你。」她的臉並沒有任何一點的紅,反倒是他羞紅了臉,「我很努力在試著喜歡上你,真的。」她左臉頰上滑落了一滴淚,重重的打在他的心上。

「妳什麼意思?」他不解地問,不明白她話裡真正的含義。

她似乎被他嚴厲的口吻嚇住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阿,對不起,原諒我⋯⋯」她捂面哭泣,顫抖的肩膀不曾放鬆。

「我沒有怪妳啊,只是妳能不能先告訴我到底是怎麼回事啊?好不好?」他手足無措的模樣讓她也慌了手腳。

「我⋯⋯很認真的想讓自己喜歡你啊,真的,我第一次看到你的時候就決定了,對不起,我要很不禮貌地告訴你,其實我那時候,是因為你很像我以前很喜歡的一個人。」她的情緒平穩多了,低下頭避開他的眼神。

「哪裡像?」他噗哧笑了出聲,而她不可置信地抬起頭。

「就是嘛,有一種氣質。」她有點害羞地捏著自己的手指,眼神依舊不斷漂移。

「氣質?那是女生才有的東西吧?」他大方的擺擺手。

「他,就是一個女生啊。」她支支吾吾地說,終於來到她最不想面對的,一張臉透露出完全真實,毫無保留。

「妳以前喜歡一個女生?」他瞠目結舌,完全無法搞清楚狀況。

「嗯,」她無可奈何地點點頭,「我好像是個同性戀。」

他啞口無言,張大了嘴,卻一個音也發不出來,像是卡在喉嚨深處。

他不敢相信,自己喜歡了好久,如此可愛的女孩,居然和自己有同樣的性取向。

或者是說,他無法接受自己居然在知道這樣的事實之後,卻還是有一種濃濃喜歡著,無法自拔的感覺。

「那妳,是希望我不要再喜歡妳了,才告訴我的嗎?」他冷冷的口氣,迫使她抬起頭,正眼認真的看著他。

「不是!」她大聲回應,「我是希望自己能夠喜歡上你,而我也快要成功了啊。」她慚愧的眼神,讓他心頭浮起一層心疼。

「妳為什麼要這樣折磨妳自己呢?」他輕輕的摸著她的頭髮,她順著低下頭。

「我不喜歡那種被歧視的感覺啊,誰喜歡。那種被排擠的感覺。」她望著地板輕輕搖頭。

「傻呀妳,誰會用異樣的眼光看妳?妳跟他們說?」他不斷輕拍她的肩膀,希望能撫平她的激動情緒。

「是以前一個喜歡我的男生,」她猛然抬起頭,鬼鬼祟祟的四顧,「就是那時侯他跟我告白嘛,我當然是拒絕他啊,他問我原因,我就跟他說,我有喜歡的人了,不過這是事實喔。可是後來不知道為什麼他就知道了,後來他就把這件事情傳了出去。我這樣有錯嗎?這也不是我願意的啊。」她不好意思地羞紅臉,多了點的懊惱掩蓋過了悲傷。

「算了,」他擺擺手,「過去了就過去了,別再想了。」他想叫他珍惜現在,珍惜眼前,卻什麼也說不出口。

他並沒有什麼改變,依舊很喜歡她,只是,又更濃烈了些。

就在妳眼前啊,他想。

他希望自己能好好保護她。

他相信他能做得到,他可以的,毋庸置疑。

「那,妳希望我怎麼幫助妳?」他露出溫和慈祥的笑容,像冬日裡溫暖的太陽,散發著溫度。

「我,不知道。」她無奈得攤手,夕陽已踏出離開天空前的最後一步,消失無蹤,埋沒在微弱的月色裡。

「那,」他安心地放下緊繃的肩膀,堅定地跨出一步,而她疑惑地看著他,儘管他閉著嘴不發一語。

於是。

///.

那女孩隔著三棵路樹遠,凝視著她愛,和愛她的兩人緊緊相擁著。

她嘴角有淡淡的笑容。她從未想過,會有那樣的一天,她愛的人和愛她的人會在一起,張開手擁抱幸福。

從沒想過。

但她終究微笑了,她祝福,雖然只能永遠排在他身旁的位置。

希望他和她,能永遠幸福,不分離。

她落下一滴淚,是溫熱的,卻也是很真實的。

那是她為他和她留下的最後一滴眼淚。

『我喜歡你,但我卻能很真心的祝福你和她,幸福。』

///.

「所以妳那時候接近我只是因為妳喜歡的女生在我們班嗎!」他有些不平地嘟起嘴,她一臉愧疚不知所措。

「不是嘛,我...唉呦,總之就是,嗯...」她吞吞吐吐,想解釋又不知該說些甚麼,只能無奈地沉默,搖搖頭。

「哼,算了啦,妳到底愛我還愛她啊?」他瀕臨崩潰的表情,逗得她呵呵笑,他手扠腰快步往前走。

「以前曾經是她啊,那是喜歡,是欣賞,」她從後面伸出手,環住他的腰際,「但我從今以後只剩下你了,那叫愛。」他轉過身將她擁入懷中,而他放心地把頭埋在他的胸膛,閉起雙眼。

只剩你的,那叫愛。

///.

「那,妳希望我怎麼幫助妳?」他露出溫和慈祥的笑容,像冬日裡溫暖的太陽,散發著溫度。

「我,不知道。」她無奈得攤手,夕陽已踏出離開天空前的最後一步,消失無蹤,埋沒在微弱的月色裡。

「那,」他安心地放下緊繃的肩膀,堅定地跨出一步,而她疑惑地看著他,「從今以後讓我來保護妳,好不好?」他把她拉向自己,她稍稍手足無措了一下子。

「好。但是...我是個同性戀欸,我真的有可能愛上你嗎?」她感受到他的體溫環住自己。

「不知道,」他聳聳肩膀,更用力的抱緊她,

「就算妳無法愛上我,那也沒關係,

因為我會把缺少的所有愛加倍還給妳。」

〈全文完〉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