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瓶邪》│ 《白頭》之番外

      若回到當年,十年之約之日,青銅巨門再次開啟,他無視終極卻見不到那人的身影--

      二零一五年,長白山,人事已非。

      吳邪循著十年前記憶中的足跡走著,當年的那群人,只剩下他和胖子,還有一個人,而那個人正在一扇青銅巨門內等著他的赴約。

      「我說天真,十年了,你真要去替小哥守著那扇破門?」胖子站在吳邪身旁,望著和當年幾乎一樣的長白山,他轉頭問著。

      輕呼出了一口菸,吳邪點了點用兩指夾著的菸,「你當我白癡嗎?不會有人繼續守著門了,不論是我還是小哥……」,說著,吳邪微瞇起眼,抬手在吸了口菸,才繼續開口:「如果之後出了事情,之後再說,反正老子今天就是要把張起靈那混蛋給拽出那破門然後扁他一頓。」

      看到吳邪這樣說,胖子無良的大笑了幾聲,「憑你也想扁小哥?天真啊,夢呢要半夜做,現在大白天的,別傻了。」

      「死胖子、信不信我現在就扁你。」

      「別別別、胖爺我現在年紀一大把了,打不得、打不得。」

      兩人站在長白山的山腳下相互罵著,也許十年的時光就只有出生入死的情誼不變了而已。

      吳邪、胖子、嚮導以及兩人帶的幾個夥計打點了需要的裝備飲食後從山腳下出發,即使憑著記憶,一群人還是耗費了許多時間才終於進到當年的那個縫隙內,在溫泉邊休息吃了點東西恢復體力後,吳邪將嚮導和那幾個夥計留下,囑咐了若他和胖子七個小時後還沒回到這或是出了什麼動靜,留著兩人份的裝備飲食後就走原路回去,別管他們。

      囑託完,吳邪和胖子兩人才繼續往快速到達青銅門的捷徑走去。

      而當兩人到達了青銅門前,吳邪拿出張起靈留給他的那塊鬼璽,想著當年他曾說過只要帶著這個東西來到青銅門前,門就會打開,他們許下了十年之約……他也曾說或許十年後,當吳邪打開這扇門,可以在裡面見到他。

      只是或許,但在吳邪潛意識裡,他相信只要他打開這扇門,他一定可以見到張起靈,依舊是那個面癱臉、依舊是那淡漠眼神、依舊是那不會老去的模樣,只是會失去了當年的記憶。

      但這只是他相信的。

      當吳邪打開了青銅巨門,他在門外,大喊了無數聲的張起靈、小哥、悶油瓶……喊到聲音都啞了,喊到要胖子幫著他一起喊著。

      憑著張起靈那就算睡了也只是淺眠的警覺性、驚人的五感,吳邪知道的,不可能聽不到他跟胖子聲嘶力竭地喊叫聲……除非,他走了。

      吳邪不相信地繼續喊著,腦海裡浮現的是當年看他踏入青銅門說出那一聲再見、當年他突然出現從背後抓住了自己、當年許許多多的事情……

      明明他曾從這扇門裡全身而退的出現在自己面前,怎麼這次卻不見了……

      當力氣用盡,也無法再喊出一個字,吳邪望著門內一片漆黑,還是絲毫不見一絲動靜。

      咚--吳邪雙膝著地跪在那扇氣勢滂沱的青銅門前,腦海裡不再浮現他與他的記憶,而是小花曾對他說過的四個字--情深不壽。

      他用一生換他十年天真無邪,但正當他想用自己一世天真無邪換他在他身邊,怎麼偏偏不得願?

      「天真?」看到吳邪一動也不動的跪在青銅門前,胖子嚥了嚥口水,出聲喊了一句,然而傳來的卻是讓他全身顫慄的一句話,一個語氣--「張起靈,你騙我。」

      胖子衝上前將吳邪扳過身子,但吳邪的神情卻震的他跌坐在了地上,渾身的力氣全沒了。

      他曾說過,張起靈那眼神是看著身邊的人一個一個死去,沒有人會留下來,對於死亡已經不是麻木,而是淡然。

      張起靈的眼神,是這樣來的……但是吳邪呢?

      吳邪看過了生離死別,雖痛,卻痛不過張起靈,在這之前,他雖然變了,卻還是留有那份天真。

      他是和自己和張起靈出生入死的吳邪,他是希望每個人都好的天真。

      但那是以前的吳邪了。

      胖子望著在他眼前的人,他腦海中只浮現了兩句話--

      他不是天真,也不是吳邪。

      他只是個為張起靈瘋魔的痴兒。

   -FIN-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小哥.....天真怎麼可以那麼的天真呢?!!
我都要愛上他了!
2015-06-14 20:0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畢竟天真是人間最後一道絕色啊w
2015-09-07 00:03回覆

嗚嗚嗚…小哥啊...
你怎捨得放天真一人呢TAT
2015-06-14 19:0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因為要虐大家啊(欸##
2015-09-07 00:02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