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在動物城市:竊賊

      我的名字是芘絲,是名普通的高中生,長相普通、學業成績普通,家境也很普通的高中生。

      但是我有一個「罪行」,我稱牠為「竊賊」。

     

      「芘絲!班上的班費不見了,是妳拿走了對不對!」

      一大早,我才剛踏進教室門口,就立刻被高分貝的尖銳嗓音攻擊。

      總務股長,艾琳,瞠大了兩顆眼珠子,惡狠狠地瞪著我,彷彿我就像是個罪惡極大的犯人一樣,擋在門口前,一點也沒有要讓路的意思。

      我聳聳肩,說:「我不知道,不過不是我。」並推開艾琳走進教室。

      只見早到的同學們全都兇狠地瞪著我,我也無所謂的繼續走我的,直到到了我的座位旁,才發現有一位訪客早已在座位上等候我多時。

      「唷,你怎麼來啦?」摸摸訪客的小腦袋瓜,無視身後熱辣辣的視線,我依舊以滿不在乎的語氣說話。

      「喵嗷嗚……」訪客也以相同懶散地模樣回答我。

      牠是「竊賊」,是在我第一次犯下罪行後出現在我身邊的流浪貓,各種顏色混雜的毛色長在牠那纖細苗條的身軀上,就像是本該純潔白靜的靈魂上出現了雜質般,使它變得醜陋。

      就像她一樣。

      「芘絲,不要再狡辯了,快點把班費還回來,否則我要報告老師了!」艾琳不死心地又纏了上來,開始用老師來威脅我。

      我根本不在乎,反正他們也沒有證據證明我偷了班費。

      班上大多數的同學身邊都有一隻動物,那都是他們犯過各種罪行的證明,而我只是碰巧身邊跟了隻名為「竊賊」的貓罷了,跟偷竊這種事一點關係也沒有。每次我把這句話跟師長說過後,我都成功逃過了一節。

      所以這次我也能理所當然地避過。

      但我錯了,艾琳的身邊出現了動物,象徵「罪行」的動物。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