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承諾

「你看到『她跟他』那麼好,你難道不會傷心嗎?」「放棄吧!不管你如何付出,她的心始終都不會落到你身上的!」「你跟她可以做普通朋友啊。」彥成腦海裡不斷的浮現出這幾句話,他的朋友小雪告訴他的這些話。他好後悔當初聽不進去這些話,否則現在也將不會落到如此下場。「可以給我個機會嗎?雨萱。」那天,彥成如此問著。「‧‧‧對不起,我已經跟羽翔在交往了。所以‧‧‧」「沒關係的,我會等妳,等到妳願意給我機會的時候。」語畢,笑著轉身,離去,但雨萱沒看到的是,彥成轉身的剎那,所滴下的那滴,淚珠。

那天晚上,彥成發了封簡訊給雨萱:

「萱,這是我第一次如此叫妳吧!我僅僅只是要讓妳知道,我是真的喜歡妳。我願意做妳的港灣,一個可以為妳遮風避雨的港灣,儘管,現在沒有船隻入港。」

不久後,彥成也收到了雨萱的回信:

「你的簡訊,我收到了‧‧‧我了解你對我的感情,但是現在我真的沒辦法給你機會,對不起。」

從那天起,彥成和雨萱就如同普通朋友般,有時,彥成會暗自觀察著雨萱,而雨萱偶爾也會看他幾眼。直到有一天,彥成在校園中漫步時,見到了一個背影酷似羽翔的人跟一個女生在角落傳信,那刻,他迷惘了:「羽翔不是跟雨萱在交往嗎,怎麼現在卻跟這個女生在此地傳信?」彥成想要上前問個清楚,但,他沒有,因為他清楚的知道,他沒有資格管這件事,他也怕,如果那個人不是羽翔,那豈不是自討沒趣嗎?之後,他又接連看見了幾次,每一次,他都壓下自己想要上前問個清楚的衝動。直到放暑假了,彥成跟雨萱、小雪等人答應了陪婷羽去剪頭髮。他們一行人一路上說說笑笑的便到了理髮店,大家都進到店裡等婷羽剪完頭髮。惟獨雨萱因覺得店內環境不佳而選擇了留在外頭,當然,彥成是不會放棄這個和雨萱單獨相處的機會的,所以也就陪著雨萱留在了外頭。

「最近羽翔好像有心事,你知道發生了甚麼事嗎?」雨萱這樣問著彥成

「有件事我不知道該不該說‧‧‧」「說嘛,到底發生了甚麼事?」「可是‧‧‧」「沒有甚麼可是了,拜託告訴我啦~~~」禁不過雨萱的要求,彥成還是說了:「這兩個月內,我看到很多次背影很像羽翔的人,跟一個女生在學校的角落傳信‧‧‧不過,我希望你先別跟他說,因為我還沒有確切的證據證明是他。」雨萱沉默了許久,艱難的說出這幾個字:「‧‧‧我明白了,我會的。」就此,一個上午無話,彥成只有默默的陪著雨萱。突然,雨萱抬頭看了彥成一眼,那眼神,多了一分執著,多了一分愧疚。

晚上,彥成收到了一封來自雨萱的簡訊:

「對不起,我還是說了。因為我實在忍不住。」

彥成也回訊:

「沒關係的,我只是怕‧‧‧會破壞你們之間的感情。」

次日,在學校。羽翔去找了彥成,微怒的問道:

「是不是你跟雨萱說,我跟另外一個女生在角落傳信的?」

「我並沒有說是你啊,我只是說長的像你的人而已。」

「你憑甚麼這樣亂說?」

彥成也有些怒了:

「我只是陳述事實而已,我本來不能肯定是你的,但你現在這麼一問,我幾乎可以確定是你,不然你這麼焦急做甚?只要你行得正,坐得直,問心無愧,怕這些流言蜚語做甚?」

「你如果真的喜歡她,就憑自己的實力,不要在那邊耍這些小手段。」

「說過了,陳述事實而已,並沒耍甚麼小手段。」

「總有一天你會有報應的。」

「那報應的對象也將不會是我,是你!」

這時,雨萱走了過來把彥成拉到一旁道:

「不要再跟他吵了好嗎?就當是看在我的面上。」

「但是‧‧‧」

「拜託~~~~」

「好,那我問你,如果有一天,他叫妳別理我了,你會照做嗎?」

「不會。」

「我明白了。」

彥成走回羽翔身邊:

「抱歉,這次可能真的是我看錯了,下次我會查清楚在下定論的。」

「這此我原諒你,希望你下次能謹慎一些。」

從這個事件以後,彥成跟羽翔過著各自的生活,平時也很少有交集,就算有交談,也只是幾句話而已。直到有一天,彥成發現雨萱很久都不跟他說話了,好像刻意在躲著他。

彥成問了雨萱:

「最近怎麼了嗎,我總覺得你好像一直在躲著我,是我的錯覺嗎?而且我們好像已經很久沒有說話了。」

「對不起,我以後可能不能跟你說話了,因為羽翔他說,暑假時你根本就是刻意要拆散我們。」

「所以你相信了?」

「沒有,但是他都這麼說了,我能做甚麼?」

「你一定要這麼袒護他嗎?」

「愛一個人,不就是要保護他,不讓他受到傷害嗎?對不起。」

「在多的對不起有甚麼用,我不要你的對不起,當初你親口許下的承諾呢?」彥成大吼,然後,頭也不回的離去。

-------------------------------2012年12月25日---------------------------------

「地震!地震!」教室裡的人大叫,並且往教室外蜂擁而出。而就在雨萱要逃出教室時,眼見一片天花板就要壓到了他的身上,那一瞬間,一個人推開了他,而那個人則被壓在了天花板下。那人正是彥成。

「雨萱,你走吧!當初我說要為妳遮風避雨,現在,就為妳遮了這狂風暴雨。對妳的承諾我實現了,那妳呢?」

                                                                                        當初的承諾,如今何在

                                                                                                        甚麼時候

                                                                              你的臉龐,已在我的心中變得模糊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