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世界上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之前一个朋友问我,“你会为一个你爱的人,而终生不嫁么?”

            起初我的回答是大部分肯定,因为如果当真遇上一个能让我终生不嫁的人,我一定会终生不嫁。

         

            不嫁,是因为我们都很执着,认为只有爱情才有婚姻,以为我们嫁的人必须是爱到骨里的人,因此我们不会轻易步入婚姻。但是婚姻终究没有爱情长久,两个没有婚姻束缚的人,反而相爱得更久。还有,不是有人常常说,跟你结婚的那个人往往不是你最爱的人。当然和最爱的人结婚必定是最好的。但是婚姻上的这一种厮守,或许来的更难得可贵。

          三毛说过“一个人就算再好,但不愿陪你走下去,那他就是过客。一个人就算有再多缺点,可能处处忍让你,   陪你到最后,那就是终点。因为陪伴与懂得,比爱情更加重要。一生中会有很多段爱情,陪你走到最后的,始终只有一个人。找一个你愿意忍受你的人,一起走到最后。爱情就是相互忍,彼此真,过一生“。

          之前有个人说,我写的小说里的爱情太平淡,没有他经历的爱情轰轰烈烈。但是我想要的爱情,就是在平淡里可以相濡以沫,相互包容,相互懂得,这就够了。我曾经说过,我不需要一个爱到能够为我在身上刺青的人,只要他能在冬天里,握住我冰凉的手放进他温暖的口袋;只要他能在炎夏里,可以为我奔去买一盒雪糕,只为了我那么一下的清凉,而他却热的汗流浃背....我觉得,这就是最好的爱的待遇了。就像《北京遇上西雅图》里她说,“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男人,他也许不会带我去坐游艇,吃法餐。但是他可以每天早晨,都为我跑几条街,去买我最爱吃的豆浆油条。”

          所以,我觉得要不我会嫁给那个我爱的人,如果我们真的没有缘分,要不我也会选择一个人陪着我,我也会对他好,说不定也会爱上他。因为在花为了一段不适合的爱而去纠结的时间里,我觉得我应该会去选择学会该怎么去爱下一个人。好像有一句台词是这么说的,”让我选,我宁愿忘记一个我曾经爱过的人,也不愿意记得一个我不可以爱的人”。而我,会记得我爱过的人,也会去爱并且记得我不可以爱的人,只是我只能选择和可以爱的人在一起。

         

          我是一个爱做梦的人,一个浪漫的完美主义者,但是我也是一个不仅只有自己的世界的普通人。很多东西,不是想我们说的那样,说放下,就可以放下的。既然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要承担很多很多,我们需要遇见一个能自己一起分担,一起分享的人。

          我在一次旅途中,爱上了一个人。一个陌生人。可能你们觉得我的爱情好简单。那就错了。因为世界上所有的爱情都来自一见钟情,世界上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他就是这么一个在平淡的生活里,可以掀起爱清潮水的人。他就是这么一个好像天生就特别了解我的人。他不愿意我为他去北方生活,因为他说那里空气不好。但是他现在还不能来南方找我,因为我和他都知道,那里有他为人生的艰苦奋斗,不能放弃。有段时间,我过得很苦,是心里苦。但是他的出现,让我觉得这些事,不过如此,再潮湿的记忆都有干的时候,再难渡的时光,总会过去的。后来我又有段很忙碌的时光,搞得我很累很憔悴,但是他说丫头,如果我每天都像他那样工作,估计每天连亲亲的力气都没有了...   我觉得,这些破事,真的不值一提了。然后我就笑了,如释负重。

            好吧,我就悄悄跟你做个约定,不知道你会不会看见。我想说,我会在某年冬季的雪天里,出现。   或许我会来的很晚,但是不遗憾。

           

            我之前说过,世界上有那么多温暖的人,总有一个可以融化我的悲伤。世界上所有的真爱都可以穿过所有的山川和人海,让两个心心相印的人走到一起。而真正属于你的人,永远不会错过。而且我相信,我的爱情没有花期。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