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最好的妳:別再讓自己受傷

      我不多話也懶的說話,在人群裡我始終是沉默的一個存在,至多也只是適時的插入個微笑,提醒言談者自己確實是聽著的。不過也因此有時候容易被忽略,但我始終改不過這個性子。直到,我們之間逐漸的熟稔起來的那時。

      相較於我,截然不同的你,是登高一呼總有人附和認同的領導。我們會要好卻不是因為氣味相投,而單純的只是由於我不擅應話,通常只得默默的聆聽並時不時的給予一點單音的回應,而光是如此便積累了一些人向我訴苦說心事,而你就是這些人裡的其中之一。

      過去你曾行經過的心傷創口,我淺淺的回應卻也讓你覺得足夠──似乎你只要有個能傾吐的對象就能心滿意足。正是因為不擅言詞,所以我也就順理成章地不打斷你的回首過往,進而你才能毫無阻礙的訴說。

      「其實你很好。」你的故事戛然而止,而我終於插入一句像樣點的句子。

      你說當時已經有交往的對象了,卻又有個青梅竹馬的她喜歡著你,但你卻不敢對她坦承,因為擔心她的情緒會因此而低靡。你說現在雖然已經和當初的對象分手了,但卻不知道她是不是還緊握著這線愛情。你說曾經考慮過是否要接受她,卻清楚自己對她沒感覺……

      而我,自始至終聽著你說。「其實你很好,只是需要一點時間調適罷了。我覺得沒有人能逼迫自己喜歡上誰。沒必要將她可能會受到的傷害掛在自己心口之上,寧願讓自己受傷而去保護別人,是一件再蠢不過的傻事。」

      聽了別人這麼沉重的故事,我也只是平淡的下了這段註解。我承認自己是太過理性了一點,對於感情這一回事總是不夠敏感。

      不過,這麼中立的結論才更容易讓人心安吧。不是安慰,安慰太容易讓人再度心痛;不是批判,批判太過度主觀,沒有實際性質的效用。

      友情升溫不難,自從這次的對談我們更接近彼此。互相關心已經成了一種日常、不調侃彼此更是對不起了自己,甚至整趟畢業旅行都用在拿著手機互拍,戲謔著對方有著擔任狗仔的潛力……你知道嗎,對我來說這些插曲,都專屬於這個,一直都是最好的你。

      現在的我們已經不再陌生,一則聊天訊息都會是我們最為珍惜的友誼餽贈。偶爾也會在言談中再次聊起那場情傷,不過你的神情已不再黯然,而是坦蕩的與我直抒胸臆。看見這樣的你,我也替自己感到驕傲。

      這種被人被需要的感覺,真的很溫暖。我很重視這段因為聆聽你的過往而建築起的友情,更希望你自那段猶豫不決之中全身而退,再不留下任何眷戀。

      嘿,我知道你希望別人過得好,但不要忽視了自己好嗎?就算我們說好不分離,卻也別總是依賴著別人替你抒發。答應我,別再讓自己受傷了,好嗎?

回作家的PO

回應(2)


是啊 就像寫這篇文的妳
這些話 平常都沒辦法說出來吧
心疼
2016-01-28 21:5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有些話只能透過文字敘說
由其對於那個他,還是永遠放在心裡來的好一些吧
 
2016-01-29 13:47回覆

有一種很受傷 很壓抑 很說不出了痛感
2015-04-06 13:5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說不出口的話才最傷害自己的心吧
謝謝放晴的留言!!!
2015-04-10 12:02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