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最好的妳:子陌

         「妳的帆布鞋借我穿一下好不好?」我苦著一張臉,晃了晃因為下雨濕了又乾的穿在腳上的襪子,這麼大辣辣地把鞋子脫了在教室晾大概也只有我敢這樣做。

         「妳襪子是乾的嗎?」我給她一個白眼,「拜託我都這樣放多久了。」她那雙帆布鞋顏色很特別,聽說別班還有兩個女生追著她跑就為了要問到在哪裡買到這麼好看的帆布鞋。我之前和她去上外堂課,還有一個學姊直盯著她的鞋子呢!

         她沒多說什麼就把鞋子拿到我面前,「謝囉!」她看了一下穿在我腳上的鞋子,「不准弄髒喔!」我揮了一下手,「好啦好啦!」雖然態度一副很隨興,我小心翼翼的程度卻比照顧自己的鞋子還不敢大意。上完資訊課,走出教室要穿鞋子的時候,她心血來潮的說,「欸,我們一人一隻好不好?」我眼角抽蓄了一下,「神經病喔?」可是最後我還是跟她一人一隻,一隻腳穿著運動鞋、一隻腳穿著帆布鞋,「哈哈哈真是太好笑了!」她也笑道:「吼!都沒人注意一下我們的鞋子。」裝作失望的樣子之後又忍不住笑出來了。

         下一節課是體育,教官不准我們穿帆布鞋上課,她突然說,「待會就跟教官說,我有一隻是穿運動鞋喔!哈哈哈哈!」我亮眼拍手道,「對欸!」跑完操場後教官馬上說,「妳們兩個鞋子給我換回來。」接著到桌球室打乒乓球,打乒乓球前,教官說,「妳們姊妹倆感情是有這麼好喔?」她馬上笑道,「其實是姊弟!」教官挑眉,「啊誰是弟弟?」我也好奇望向她,她說,「她是姊姊,我是弟弟。」我大笑。

         在瘋的天昏地暗後,妳平靜的說,那個答應和妳交往的人,沒喜歡過妳。妳一臉不在乎的樣子,甚至扯出微笑的樣子,看的我心驀地揪緊。妳總是這樣,連試著要講心底最脆弱的傷,都要小心翼翼的拿著最後一道偽裝,對任何人都像對陌生人一樣。像我給妳取的名字,子陌。在妳還是個孩子的時候對待任何人就是像陌生人一樣。我什麼都沒說,只是靜靜的聽妳說,原來,我們同病相憐。我知道難過到極致的時候,只是需要一個溫暖的擁抱。

           我們好相像。一起瘋狂大笑、一起難過大哭,就算受人挑撥,很快就和好了,我們都渴望著愛,卻發現自己沒被愛過,可是,親愛的,在我心中、最好的妳,就算不被那個傷害妳的人愛,我對妳的友情,再真誠不過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