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相同映照的瞳景

這是第幾次夢到了呢?這一件非常特別到可以說是不可思議的奇幻事件。在幾次莫名的夜晚,再入睡前我腦子不斷轉著不斷想著,直到我昏然欲睡,再次陷入甜甜的夢鄉中。

「嗨,這次比平常晚了一分三十八秒入睡囉,是又在想什麼稀奇古怪的事嗎?」

「你算是所謂稀奇古怪的事嗎?無名氏先生。」

「耶~真沒禮貌,我只是個平凡到不能再平凡的人罷了。」

我踩在微溫的細砂上,一屁股坐在面對汪洋一片的他的身旁。這是一場夢,卻夢的很真實,而我是在一個星期前在這個「夢境」遇到「他」一個謎樣卻爽朗的男子,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夢裡的場景會是有一大片白色細砂及蔚藍冰涼的海水,只是單純覺得這個場景很熟悉,後來兜轉幾圈才意識到「啊!這不是我家附近的海邊嗎!」只是小小的驚嘆一下。

「可是你從來沒告訴我,你的名字。」

「妳很快就會知道的,很快的。」

他回頭看著我,帶著笑意的湛藍色眼眸滿滿是我的身影,他的眼睛如同在這空間的冰涼大海,很熟悉的一種感覺,被沁涼包裹似的溫柔。

「你的背景該不會是什麼見不得人的黑道勢力?不會過幾天要來綁架我做人口販賣吧?」

「妳這丫頭也太超過了吧,不過『見不得人』這點倒是相差無幾呢。」他以粗魯中帶著溫柔的動作,死命的揉著我膨鬆的頭髮,隨後一臉無謂的笑笑地看著我。

「真是個怪人。」

之後,我們沉默不語,他的藍瞳孔,我的黑色瞳孔,明明是完全不同的瞳色,卻映照著相同的瞳景,虛擬的海浪「啪搭啪搭」的浸溼純白的沙灘。

「妳認為這世界存在著『被上天背叛的子民』嗎?」突然,他晀望著無邊無際的海平面,淡淡的說出這句話,那是一種準備訴說古老童話的前奏。

「或許吧,那他們住在哪裡呢?」看著汪洋一片的蔚藍,霎時有種被囚禁在孤島的感觸,這片天空就像一座鳥籠,與海合而唯一,沒有盡頭的,束縛。

「他們像一般人類般生活著喔,他們從上天奪走了一些本來不應該屬於人類的能力,於是上天憤而放逐,並且對他們下了永生的詛咒。」他的指甲嵌進他的掌心,用力的程度,讓我開始擔心手掌會不會因此出血。

「詛咒?」我覆上他緊握而出筋的右手,稍稍出力回握他的右手,他的手好冰。

「家族裡一定會有個人死亡,而那個人是家族最傑出或著最有潛力的人才,然而,那人身體的一部分將會被移植到普通人身上,然後那個普通人會回到家族,並且毀滅家族,讓家族永遠消失,他們看著家族的新星殞落卻無能為力,只能袖手旁觀,這是絕望,上天的懲處。」

「不過也有可能讓他們生存在這個世界本身就是個詛咒吧。」

像是斷翼的鳥兒,被囚困在這個世界裡。

「選擇壞的人來移植,是家族的選擇嗎?」

「血液詛咒的牽引,誰都沒辦法抗拒,因此心靈被蒙蔽了。」

「不過呢......有種預感,這世代的那個祭品,不會重蹈前人歷史的錯誤喔!」

他捧著我的臉,那對清澈的眼眸滿是生命的流動,他緩緩地,像是母親哄子女陷入沉睡的語氣道:「這次絕對不會錯,終於有一次,是可以相信直覺呢。」

他抵著我的額頭,垂著蔚藍的眼眸,他輕撫我的臉龐,露出像海風一樣,有著些許鹹苦交雜的笑顏。

「他現在很快樂」

我回握他捧著我雙頰的那雙手,閉上眼,黑暗的視線裡,唯有他那雙藍色眼眸那樣清晰。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