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歸期

這還是有一個過程的,其實我一直知道,那是無法簡略的,一次只能磨平一點,只能打薄一些。

身體就像潛入水裡,必須用每個關節的力氣才能把水排開,但我不想承認,我身體跟思想每天都應該把那根我捶打到一個深度的釘子,用血肉推擠一吋出來那股微麻的痛感,承認一次就是一個絕對的力道,又將它如實的釘回原處。

剛看完一篇關於離開之後的作品,用很多的觸感、味覺、行走或靜臥,疑問或凝視的總結"想念"這個應該乾乾淨淨的詞,但每一天它都像鬧鈴一樣的定時造訪,喚醒的一刻就隨意可以點燃可以燒盡,可以翻個身又是另一面沒有彩度的色系,那是個只能在暗不見光的地方培養蕨或菌那樣適合黑暗生物的器皿,那是搖搖晃晃的,沒有長全血肉的骨架,每讀進一個字就如同它纏在縫紉機的針頭前端,全部都車進日子這塊沒有顏色的布裡了。

覺得相似啊,一樣的打結密度和努力撬開暗鎖的力氣,而這段藏進骨縫和指紋的經歷,都被他一個字不差的,錄在收音機裡,寄給另一個,已經寫好回程日期的人。

太好了。我想,起碼他等待的人還有歸期,這些字可以成為,一個人用它最獨特的音紋訴說的話語,成為微光或燒熔的蠟,在說出口的一瞬間就有了心臟,而還有人,聽得見。

2014/10/8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