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最好的妳: 致我們美好和純粹

我很喜歡永遠這個詞,很喜歡很喜歡。

看,forever,多美阿。

我不奢望我們能夠一直像現在一樣要好,我了解時間和距離的力量有多大。

嘿,最好的妳,我也很清楚我跟妳不可能一世相伴,但至少,我想好好珍惜我們現在僅有的美好,和純粹。

///

和妳的第一次相識,是剛上國中那年。

其實在班上,我第一個注意到的不是妳,我的第一個朋友也不是妳,僅僅是因為我們的座號相近,我才慢慢和妳有了些許交集。

一年級下學期的時候,漸漸和妳變的熟稔了起來,意外發現我們的個性完全相反、卻又那麼合拍。

妳做事情總是很理性又謹慎,不像我一樣老是瘋瘋癲癲、妳待人接物的態度都十分成熟穩重,不像我不會察言觀色惹得旁人總是生氣、妳總是罵我幼稚,但是自己明明比我更幼稚。

我們的個性合拍,話題自然也天南地北不著邊際,從「欣賞」帥哥發花癡的尖叫、一張張生日卡片和聖誕卡片,一直到對理化加速度公式憤怒的惱火,這一切的一切,妳都一直在我身邊。

一直到那一天,我們之間變了色。

吵架的開端很荒唐,只有兩個字:忌妒。

我不喜歡我們的兩人世界有了第三者、我不喜歡曾經只屬於我的位置換成了別人。

別人,我討厭的人。

於是,我讓自己漸漸跟妳疏離,加入了另一個我不喜歡的小團體,甚至跟著他們口是心非的說著妳跟她的壞話。

我厭倦了帶著面具的生活,我不喜歡忘記自我的感覺,所以我在那個小團體裡感覺度日如年、一邊過著下課一個人坐在位置上的生活,一邊思忖著我和妳當初吵架的緣由。

我覺得羞恥,對於自己當初的小心眼,和自以為是的自私。

我想和妳合好,可是始終都沒有勇氣,鼓起勇氣交給妳的紙條,最後也不了了之。

只是,緣分就是那麼奇妙,就像有句話說:「該相聚的人,總有一天,一定會再聚首。」

我也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居然又開始和你熟悉了起來,當我自己發現到的時候,也覺得十分驚訝。

而這段破鏡重圓的友誼,沒有想像中的瑕疵、猜忌、或懷疑,只有單單純純的我跟妳。

我們的過去,回來了,曾經的美好,也不再是曾經了。

妳就像一潭濁泥裡得一彎輕淺,永遠都是我的得以安心依靠的所在。

而現在的我們,面臨會考的壓力下,攜手共同努力,為了自己想要的未來。

而我和妳,應該不會上同一所高中,時間和距離只會把我們越拉越遠。

我不想說什麼沉重的誓言,但我多希望能好好把握我們之間有限的永遠。

我不求什麼together   forever之類的虛華不實,我想要的只是在你回憶裡的一席之地。

只要妳能夠在未來的某一天,再憶起我們之間的這段青蔥歲月。

只要妳能夠在未來的某一天,再憶起在記憶角落裡瘋狂的我們。

那麼,這一切,便已足夠了。

To   my   dearest   Eva.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