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最好的你-流星雨

                                  最好的你,是大學最好的朋友,「大頭」。大一新生訓練時,第一個認識她。她外型出色亮眼、是敢衝、能撞的牧羊座。雖然現在已經嫁去新加坡,但我們還是保持著淡淡的聯絡。想當年一起做的蠢事可多了,印象最深刻的一件,應該就是我們大一時坐著夜車,從台北到苗栗去看流星雨吧!

                                  記得我們另一位好朋友大熊,因為她的爽約,而讓我非常不高興;所以,大頭義無反顧的陪著我,我們當晚還是坐夜車,慢慢地晃到苗栗。記得在夜車上,聊得非常開心,雖然應該已經是該充電睡覺的黑夜,身邊也到處都是補眠的人兒,可我們兩個小女生就是嘰嘰喳喳的講個不停,直到看到某個要下車的女性乘客,徹底把我們嚇醒!還記得我們兩個,同時問對方一句話:「那人是妖怪還是真人?」由於是半夜時分,可我們兩個其實還是很膽小,很怕遇到靈異事件。後來再回頭看了一下,確定她已經下車後,才放心跟彼此說:「原來是真人啊!」但當時真是被她的濃妝豔抹給嚇到了:桃紅色與天空藍,狠狠地烙在她的臉上、還有嚇死人不償命的假睫毛,則應該至少有戴3層吧,再加上一頭的狂野蓬髮,呃,幸好她下車了。

                                到苗栗時,商量著要去哪看流星雨。由於我是苗栗人,熟悉當地。所以我提議到國小的操場觀賞,躺著看流星雨,多浪漫啊!結果我們好好地享受了一場美妙的獅子座流星雨後:夜很深、風很輕、流星彷彿朝我們墜落般的,直到現在想到這天,好像還是一場夢似的美好。但結束要出校園前,你卻因為校犬的吠叫著急的衝了,因為怕牠衝出來追我們,你甚至還傷了腳踝;但後來才發現:原來狗是被綁住的。「吼,牠根本逃不出來!」我們相視而笑了。我扶著你,慢慢走在深夜的街頭,一步一步心滿意足地走向車站。

                                接下來的大學時代,同居的一年,我們常常跑到宿舍頂樓去聊通宵的天,記得當時明明沒這麼多事,怎麼會聊這麼久?!聊到黎明即起,宿舍第一時間開門的同時,我們便相約吃早餐去!

                                  畢業後,再次遇到你,是我當代課老師,在新竹的時候,我們又同居了一個月。在準備空姐考試的你,顯得清瘦許多;你說你要保持身材,還要練美姿美儀,我借住在你的地盤,每日往來新竹-竹東,仁慈的你並沒有跟我收房租,還對我超好,真的很感謝你呢!

                                  印象中最後一次見面,是在你訂婚的那時,你好快樂,好幸福!身為好友的我,真是替你感到開心呢!遠嫁到新加坡,透過臉書,陸續聽到你的消息,生子為母、學畫畫,熱愛自由的你總算是找到你想要的生活了!謝謝我們當年曾經一起經歷過的瘋狂,更謝謝你對我的包容跟愛喲!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