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倚天屠龙屁

倚天屠龍屁

看過那麼多武俠筆者覺得武林人士非常的天真無邪,一有什麼袐笈、蔵寶圖、或者寶刀寶劍都搶搶搶,殺殺殺的,說不定那個袐芨是床上十八招   ,蔵荿寶圖是小白的狗骨頭,反正搶到到再說。

在金庸小說中第一個開搶的是九陰真經,可是以被搶物件為名是倚天屠龍記,   其實我覺得應該叫屠龍記     ,倚天可以去掉了,為什麼呢?

武林至尊   ,寶刀屠龍

號令天下,誰敢不從  

倚天不出,   誰與爭鋒  

這句當然很有氣勢,但我十二歲第一次看書時心中奔過一萬頭草泥馬,這首詩據說是黃蓉在襄陽城破時付在天劍屠龍刀上送去峨眉派給郭襄的,裏面有天大的袐密,要是解了能號令天下,     這不是害小郭襄嗎?大家一聽至尊     誰敢不從     還不卯足勁兒去搶?結果呢?就真的家破人亡妻離子散了,在看過n遍金庸後我終於發現到不對勁,有陰謀   !

  這句詩不會是黃蓉作的而是蒙古人散發的,     這是為了二桃殺三士,     讓中原武林大家為了搶而成仇,拧不成一股才散發的魚餌啊!倚天屠龍記結尾,峨嵋派很乾脆的拿倚天劍屠龍刀相砍拿出裏面的密芨,所以可知郭襄從頭到尾都很清楚倚天劍屠龍刀裏頭有什麼袐密,只是屠龍刀在送往峨嵋派途中被搶走,而倚天劍曾被滅絕他哥哥借去落到蒙古人手裏   ,結果蒙古人倚天在手就想啊想啊!不管屠龍刀在手裏一定要來找我合作嘛!那就讓你們血拚一番,   反正中人士都很天真,不管蒙古人虎視耽耽自己先搶再說,   果然搞得腥風血雨,光搶屠龍刀就這本書裏開頭哦     才開頭武當賠了兩俠,     九派掛了低微弟子無數,     明教掛了白眉鷹王的女兒,還有人不停的打張無忌的主意,如朱九真一家也間接死在屠龍刀上,連一根毛都沒見到,全家都掛了   。

所謂二桃殺三士是中國古代一則歷史故事,最早記載於《晏子春秋》,後演變成成語,表示用計謀殺人。典故出自於《晏子春秋•內篇諫下•第二十四》。根據原文所述,春秋時代齊景公帳下有三員大將:公孫接、田開疆、古冶子,他們戰功彪炳,但也因此恃功而驕,晏子為避免造成未來可能的禍害,建議齊景公早日消除禍患。

晏子設了一個局:讓齊景公把三位勇士請來,要賞賜他們三位兩顆珍貴的桃子;而三個人無法平分兩顆桃子,晏子便提出協調辦法——三人比功勞,功勞大的就可以取一顆桃。公孫接與田開疆都先報出他們自己的功績,分別各拿了一個桃子。這時,古冶子認為自己功勞更大,氣得拔劍指責前二者;而公孫接與田開疆聽到古冶子報出自己的功勞之後,也自覺不如,羞愧之餘便將桃子讓出並自盡。儘管如此,古冶子卻對先前羞辱別人吹捧自己以及讓別人為自己犧牲的醜態感到羞恥,因此也拔劍自刎——就這樣,只靠著兩顆桃子,兵不血刃地去掉三個威脅。

後人以二桃殺三士一詞表示「運用計謀殺人」的涵義;但在《晏子春秋》的原文之中,還可以發現一些古代權力分配與君王殺功臣的斧鑿。古人還真是執著,沒有挑子就吃西瓜,沒有蘋果你吃芒果嘛!     搞得英雄美人像賣青果巿場的小販,

只此一顆     沒了就沒了。

倚天屠龍記裏從頭到尾都是屠龍刀在搞風搞雨,就算被謝遜拿出海外也不安生   ,人家倚天劍除了出逃蒙古一次都很乖的呆在峨嵋派,最多就滅絕拿來砍砍明教的胳臂   ,還有切了張無忌一刀,可是故結果呢結果呢結果呢?人家重鑄時弄好了屠龍刀就說倚天這劍殺傷我明教太多幫眾我不願重鑄!天雷啊!

同劍不同命,同樣是玄鐵重劍鑄出來的,   結果倚天成了癈器了,難道愛哭孩有糖吃?倚天劍若有來世一定發誓,   我下次要把所有男女主配殺殺殺使勁使壞,   因為好劍不常命壞劍遺千年啊!

所以我也想作美麗壞女人紅顏禍水一定很過癮,管誰罵罵罵壞到最高點一樣有人鉃最怕是要壞不壞半黑不紅的,多寒滲。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